Kek'ou_the_Warmaster

Work Club Episode 250 – RX-121-1 Gundam TR-1 [Hazel Custom] w/Icarus Unit

“像鸟儿一样飞翔”这一梦想一直都是铭刻在人类DNA之中的渴望之一。从千万年前我们菇毛饮血的老祖宗举头仰望星空的那一刻起,对飞翔的追求就顺着DNA一代又一代流传下来。即使在人类驱使着钢铁的巨鸟征服了天空,连太空中都留下了足迹的宇宙时代这一原始的鼓动依然没有停息。

最早对“可独立飞行的机动战士”的追求可以一直回溯到“一年战【**】争(One Year War)”时期吉恩军(Zeon)开发的MS-07H-4 Gouf Flight Test Type。当在宇宙中无坚不摧的利器:机动战士从从熟悉的无重力环境降落至“重力的井底”地球时,吉恩军方很快发现它们遇到了巨大的困难。在地面作战时MS的作战效率难以发挥,相反它们巨大的横截面积使其成为传统兵器容易集火的靶子。设计者们于是开始计划一种能够在大气层内持续飞行的MS,其成果便是在四台在MS-07 Gouf上加装热核喷气发动机与稳定翼的H型。H型在换装新式动力系统后被赋予H-4的新代号,虽然得以成功飞行却在测试中发现了大量的问题,比如说无法保持恒定的巡航速度。而导致试飞员弗兰克·贝尔纳尔(Frank Bernard)丧生的致命发动机故障事故更是几乎彻底断送了这台机体的前途。其后吉恩军的重点转向了作为S.F.S(Sub Flight System)的Dodai YS的开发。虽然H-4型Gouf的后续机计划依然在私下里进行并最终完成了大改后的H-8型,本机依然无法解决因为推进剂消耗过快导致滞空时间短暂以及引擎模块的严重过热这些缺点,更何况Dodai YS展现出了远超它的性能,所以H-8型并未进入量产阶段。

在大战之后飞行MS的研究转移到接收了资料的联邦一侧。然而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却依然毫无建树。眼看“可独立飞行的MS”这一概念即将走入死胡同,TMS/MA这一新发明可谓来的恰是时候。通过引入“多环节转换制御骨架”这一革命性的新技术,泰坦斯(Titans)的第一台可变机:NRX-044 Prototype Asshimar TR-3 [Kehaar]实现了在空气动力学优秀的圆盘形MA形态与标准的人形MS形态之间的转换。本机在测试途中与吉恩残党军的H-8型Gouf Flight Type进行过交战,成功的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受到这一成功的鼓动,双方在之后的大战中都不约而同地投入大量在变形后可以自由飞行的TMS/MA。在这些百花齐放的可变机的冲击下,飞行MS的存在价值与实用性遭到了质疑。然而可变机只能在MA形态下进行飞行,MS形态下的滞空时间却不甚理想。在这一背景下在MS状态下可独立飞行的机体的研究又再度提上日程,其结果之一便是我们今天要介绍的“纵横天空的钢之羽翼”——RX-121-1 Gundam TR-1 [Hazel Custom] w/Icarus Unit=海兹尔伊卡洛斯单元装备型!

本机的编号为RX-121-1 Gundam TR-1 (Hazel Custom) w/Icarus Unit,证明它是在Hazel系列一号机:Hazel Custom上安装飞行用强化装备“伊卡洛斯单元(Icarus Unit)”的形态。编号中的“伊卡洛斯”来源于古希腊神话,因此该机也是TR系列中少数几台没有使用出自《沃特希普荒原(Watership Down)》的典故的机体。在传说中伊卡洛斯是修建囚禁米诺陶洛斯(minotaur)的迷宫的工匠代达罗斯之子(Daedalus)。克里特岛的国王害怕两人走漏消息便将他们囚禁在高塔之上。当他与代达罗斯使用蜡造的翼逃离克里特岛时,因飞得太高,双翼遭太阳溶化跌落水中丧生,被埋葬在一个海岛上,为了纪念伊卡洛斯,埋葬伊卡洛斯的海岛命名为伊卡利亚岛。从这种意义上来讲伊卡洛斯也是人类尝试飞行的先驱,用他来命名飞行用装备其意义可谓是不言而喻。此外在TR-6计划中完成的大气圈内飞行单元被称为“代达罗斯单元(Daedalus)”,同时整合了热核火箭/喷气引擎与米诺夫斯基飞行系统(Minovsky Craft System)。

伊卡洛斯单元是以【在重力环境下以MS状态单体飞行】为概念而开发的Hazel专用扩展装备。该装备和TR-3那种从MS形态变形为飞行形态从而获得的飞行能力不同,而是靠MS形态的下半身装备的强力热核喷射引擎(Thermal-nuclear Jet Engine)和两肩的热核火箭引擎(Thermal-nuclear Rocket Engine)产生的强大推力强行实现飞行的革新装备。从外观上,本机像是原本的Hazel Custom穿上了一件臃肿的外套一样,机体的上半身和裆部整个被装进了外侧的增加组件内。它已经很难从外表上辨认出原型机吉姆系的纤细外形,膨大的肩部和尾部喷口反而有点像后继机RX-160 Byarlant。这一单元的完成与近年来飞速发展的推进器技术密不可分。在使用了安装于Hazel型可动推进夹舱(Movable Booster Pod)内的小型大推力引擎后伊卡洛斯单元终于得以完成。

伊卡洛斯单元主要由覆盖了上半身的肩部强化零件和腰部强化零件组成。胸部的强化组件完全覆盖了Hazel Custom的驾驶舱区块,在两侧则设置有调整姿势用的喷口以及稳定翼。这一稳定翼并非用于产生升力而是在飞行过程中保证机体的姿势稳定,此外还能向外翻开露出内部的光束反射板(Beam Reflector)并偏转来袭的光束兵器(作者吐槽:这么点面积..很怀疑效能)。在胸部组件的后端两侧则连接了覆盖肩部的肩部强化组件。该组件由内藏辅助发电机和热核火箭引擎的上部分以及前后装甲板组成。为了防止在接敌时干扰肩部的活动,前后装甲板均可以打开,上面附有姿势制御喷嘴。上部分的外侧有一基大推力热核火箭引擎以及稳定翼。此外在这里还附有通用接口,可以接驳包括飞弹槽,盾型推进器(Shield Booster)乃至后继机Byarlant的机械臂等选择装备。当收纳在TR-5 [Fiver]上进行大气层突入时,本机的肩甲会往前旋转90°以减小正面投影面积。

[Hazel Custom] w/Icarus Unit突出的腰部强化组件内则安装了T3部队的通用型发电机。它通过管线与腰部后方尺寸前所未见的热核喷气发动机供能,保证了后者拥有充足的推力。在腰部组件前方则装备了姿势制御喷嘴与热核喷射引擎的进气口(疑似)。和后继机不同,本机依然保留了传统意义上的五指型机械手,因此可以使用Hazel系列的传统武装。除了标准的光束军刀和步枪等等等外还可以使用曾经于TR-4 [Dandelion]上测试过的长距离光束步枪(Long-range Beam Rifle)。

值得一提的是,在伊卡洛斯单元的初期开发阶段曾经考虑过重视空气动力学的翼状单元。该单元可以同时提供升力和推力来实现MS状态下的单体飞行能力。但是在MS状态下的外形的空气动力学特征极差,根本无法实现自由的三次元机动能力。基于这点飞行单元的样式转换为现在单纯依赖大推力实现飞行目标的样式。该废案相比正式使用的设计有着较小的胸部和腰部单元,不过横幅却大大增加,其目的是依靠展开后的翼状单元提供升力。在该废案中于机体肩部和背部共设置了8具引擎,与分布在各处的机翼产生的升力一起托举机体。此外机体的脚部也被包裹进木屐型的强化组件内,其目的估计也是产生升力。在Hazel Custom原本的头部后侧还有另外一个头部(……),其目的可能是为了补足因为增加装备遮挡而损失的后向视野。

完成之后的[Hazel Custom] w/Icarus Unit被交给T3部队进行实战测试。它与RX-107 Rosette Enhanced Land Battle Form经由ORX-005 Gaplant TR-5 [Fiver]携带一起突入大气层强攻卡巴拉(Kabara)位于勘察加半岛的军事基地。在战斗中黑白双煞遇到了老朋友加百列·佐拉(Gabriel Zola)驾驶的一台NRX-044 Asshimar(俘获机),这也是“可独立飞行的MS”与“变形后可飞行的TMA”之间的宿命对决。双方打的互有来回,不过本机很明显跟不上Asshimar的动作。最终因为基地司令部被泰坦斯攻占加上一对三的不利局面加百列饮恨撤退,走之前一炮打坏了Icarus Unit左肩的稳定翼。实战证明本机的飞行性能比不上专门设计的可变机或者S.F.S,不过相比之前只能在平面上战斗的机动战士有着质的飞跃。此外本机也证明了“大力出奇迹(笑)”的思路是正确的,泰坦斯的工作人员在其基础上最终完成了RX-160 Byarlant。该机不仅在历次战斗中有着亮眼的表现,更是能和敌方的旗舰机Z Gundam一决胜负,算是报了之前被可变机压倒的一箭之仇吧。

final unit

​​​​

prototype unit

发表回复

  1. pcdsbs说道:

    南瓜饼居然和飞虎打过!这出处是哪里啊

  2. MNIJ1412说道:

    老B啥时候出胶呢

  3. ロマンス说道:

    tr系列真复杂啊

  4. 天元说道:

    大力出奇迹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