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k'ou_the_Warmaster

Work Club Episode.257 – RX-121-3C Gundam TR-1 [Hyzenthlay-Rah]

TR-1系列的最终完成形态RX-121-3C Gundam TR-1 [Hyzenthlay]藉由后辈机的零件重生之后拥有出类拔萃的战斗力。然而正如它的前辈Hazel Custom与Hazel Owsla一样,本机同样有着与支援机械合体后的进阶强化方案。这一方案就是我们今天介绍的:“幻葬仙境的空想女王”——Gundam TR-1 [Hyzenthlay-Rah]=钢弹TR-1 海瑟斯雷·拉!新式支援机RX-124 TR-6 Hrududu II=弗多德II的引入提升了素体机的基础性能与运用范围,令Hyzenthlay如虎添翼。然而急速崩溃的战局却不等人。随着泰坦斯战败所有建立在TR-1系上的后续机计划也变成了镜中楼阁,为整个系列划上了一个不甚完美的句号。Hyzenthlay-Rah也和素体机一样沦为纸面上的幻之计划供人们凭吊。

本机的编号并未有所变动仅有代号变更。它与历代TR系机体一样,均出自小说《沃特希普荒原(Watership Down)》。Hyzenthlay-Rah依然遵守了前辈机Hazel Custom与Hrududu合体后的命名规则,即MS在与支援机合体后在代号末尾加上Rah(拉)。在《沃特希普荒原传说(Tales from Watership Down)》中海瑟斯雷与海兹尔结婚并成为了养兔场的共同领导人之一,再加上Hyzenthlay-Rah强大的性能和形似王冠的六翼天线,确实配得上Rah这一象征领导者的尊称。

Hyzenthlay-Rah此形态对应Hazel-Rah的Second Form,由一架作为素体的Hyzenthlay与两架分解状态下的Hrududu II组成。目前暂不清楚是否存在只安装一架Hrududu的形式。除了借助整备员之手外,Hrududu II和MS的机械臂也能自力进行安装。它们的合体序列如下:

1.两架 Hrududu II的左侧发电机单元通过鼓状骨架与Hyzenthlay的肩部相连接

2.第一架支援机的双盾型推进夹舱以机首向上的方向安装到MS素体背包的可动式推进夹舱(Movable Booster Pod)上。裆部隐藏臂指向MS后下方,通过鼓形骨架与双盾夹舱相连

3. MS侧裙甲被拆除后露出挂点, 两架Hrududu II的右侧格斗爪单元安装于此处。单元后的隐藏臂被移除。

4.第二架支援机的双盾型推进夹舱的安装在MS腰部的多用途武装接口(MultipurposeWeapon Hatch)上,取代了素体机用作隐藏臂的Woundwort躯干。

5.两机的Primrose II和绞车加农炮都被移除。两门复合盾型推进器安装于MS手部

6.Hyzenthlay素体的改动点包括将头部的钢弹型V字天线换装为六翼天使型大型天线,并在胸部两侧上方安装整流罩

模型前视图

模型后视图

经过再次强化的Hyzenthlay-Rah拥有TR-1系列中屈指可数的战斗性能。两架Hrududu II带来了三维上的全方面加持使得本机可以应付各种各样的任务。追加的两台发电机与大量隐藏臂允许其同时使用多门大出力火器,支援机的推进器赋予这一高速战斗形态更高的推力,机体四处的挂点允许大量的选择装备运用。该机确实是名副其实的TR-1系列终极形态。不过这并非是它强化的终点,和Hazel-Rah一样它同样有着专门为长距离巡航和一击脱离战术而存在的巡航形态(Cruise Form)!

在巡航形态下MS背部的鼓形骨架后方接驳了一具Gaplant型追加推进器,肩部和腰部的追加隐藏臂各安装一门绞车加农炮(共四门)。除了这些寻常的装备外,本机还能接驳一门YRMS-106+BL-85X Bizack TR-2 [Bigwig]的主炮!不过在目前的设定图上只能判定该武装的存在,却无法确定与MS本体的连接方式。而且在机动炮座不存在的现在尚不清楚如何为供能。这门长身管的重型火器是为了在敌方防空圈外进行狙击而设计,因而有着极高的出力与射程。它原封不动地保留了光学瞄准器,赋予了Hyzenthlay-Rah巡航形态战舰级别的远程火力。这一形态下无论是外形还是运用方式上都愈发接近显赫一时的机动堡垒Gundam GP-03D Dendrobium。

Hyzenthlay-Rah的另一项价值在于腰部与肩部两台Hrududu II带来的强大扩展性。它作为计划中超大型装备的核心单元,拥有和兄弟机[Hyzenthlay II Rah/海瑟斯雷II·拉]相同的地位。机体肩部与腰部的Hrududu II能与[Fiver II(侵攻·压制兵器)]与[Dandelion II(侵攻·毁灭兵器)]组件连接。乃至作为难攻不破的机动要塞:最终决战兵器[Inle]的核心机。在大战末期Hazel Owsla直接依靠背包上的两套Hrududu II鼓形骨架强行装备了FIVER II组件进行追击作战,算是部分重现“换装超重型装备”的战斗了。

花虽艳丽终将凋零,当设计师们在绘图板上设计出TR-1系列一套又一套强化方案时有谁又能想到泰坦斯的败局来的如此之快呢?在决定泰坦斯的命运的最后一战中Hazel Owsla根本没有机会换装成Hyzenthlay就匆匆出击,更何况它的进阶形态。和身披黑色战袍为死敌而战的兄弟机[Hyzenthlay-Rah II]不同,Hyzenthlay-Rah的传奇还未开始就已经结束。不思议之国的引路白兔带领爱丽丝来到了仙境却遗忘了离开的路;公主尚未等到加冕礼的完成就被请出了皇宫从此浪迹天涯,从此不再有后话。

Hyzenthlay-Rah II VS Hyzenthlay-Rah

Hyzenthlay-Rah

Cruise Form

Hyzenthlay-Rah做核心的Fiver II



耶路撒冷分崩离析,应许之地在死之翼下颤抖;

锡安之子们遁入地底,背弃曾经的梦想和光荣;

黑色秃鹫吸干了敌人的血肉,在乐土萨下红雨;

腐血天使咏唱虚伪圣咏,废土被赞颂为理想国;

重披反旗的太阳神,能否破解生者必灭的诅咒;

奏响献给已逝王女的七重奏,故事最后鹿死谁手?

To be continued… ​​​​​​​​






发表回复

  1. 把hrududu II拆出来单独发方便看


    组成Hyzenthlay-Rah自身一环的次世代G装备(G-parts)Hrududu II自然是在介绍它之前所绕不过去的坎。作为一款无论新老机体均能使用的范用装备,它本质上还是TR-6系的一环。不过因为AOZ3正在更新有很大重写资料的可能性,在这里仅仅进行简略介绍。

    时间是机动兵器技术大跃进,各种新型机如雨后春笋冒出来一般的宇宙世纪0088年。经过了一整年与奥古(A.E.U.G)的高强度战斗,T3部队在资料收集与实验装备运用上收获颇丰。加上在之前的战斗中收集到的支援机Hrududu的实战运用经验,TR计划中次世代G装备的诞生已是水到渠成。而敌方的RX-178+FXA-05D Super Gundam在实战中的出色表现也从侧面证明了支援机这一概念的正确性。作为计划中Hrududu的继承者与完成形态,Hrududu II自然与前辈共享了相同的设计思路与基本结构。而技术与运用思想的进化更赋予其新的运用方式,最终成为了TR-6系列里不可或缺的基石。

    和原型机一样,Hrududu II既可以作为小型高性能宇宙战斗机单独使用,亦可以与MS合体后增强对方的战斗力。它的结构自然沿袭了高度模块化的设计思路,就连轮廓也与原型机也十分相似,然而模块化程度比起I型有过之而无不及。而且和带有部分拼凑感,主要由直线构成的后者不同,II型基于大批量生产而设计,因此部件多由弧面构成。

    Hrududu 2 VS hrududu

    如果说I型整体尚能看出类似蝠鲼一般的生物外形,那么II型看上去仅仅是一堆零件的诡异拼接而已。而事实也正是如此。整台机体由中央部分以及装备推进器和武装的侧面鼓形骨架(Drum Frame)单元X2组合而成。收纳了驾驶舱的紧急逃生舱Primrose II以收纳侧面机翼,机首向前的状态与与双盾型推进夹舱(’Double shield’ type booster pod)在鼓形骨架上背对背安装(作者注:和Hrududu的驾驶舱与中央区块连接方式完全一致)。并在下方接驳Gundam TR-6 Woundwort的裆部隐藏机械臂,一同构成整个驾驶舱区块。不过在这种安装方式下推进夹舱的收纳式米加粒子炮可能无法射击机体前方的目标。机腹下方悬挂一门复合盾型推进器(Composite Shield Booster),由半展开状态的隐藏臂抓取,它上面的热能长刃可以展开以应对格斗战。

    推进夹舱上左右通过机械臂各安装一个鼓形骨架作为基部,在其上加装外装甲和别的装备后构成左右区块。为了便于理解作者在此将其命名为发电机单元(左侧)和格斗爪单元(右)。该装备先于Hrududu整机最早于ORX-005 Gaplant TR-5 [Hrairoo]上进行了运用测试。它们的分工(左侧负责供能,右侧格斗和抓取装备)和内置机构与原型机上的同型装备一致,但是尺寸大大缩小了。左侧鼓形骨架前方圆锥型装甲内侧收纳了TR系列通用的新式发电机,为各种追加装备供能。右侧的圆锥形装甲则可以从中间展开,与后方的蛇腹状关节一起作为格斗爪使用。在格斗爪内还收纳了一基光束发生器(Beam Emitter),整个格斗爪可以夹住长刃步枪的尾部并通过光束发生器为其供能。在圆锥型装甲后是共通的热核火箭/喷气引擎以及可动式整流板。在鼓形骨架的侧面和后面各有一个接口,常在后方接口上安装一套三段式隐藏臂,末端有四指型机械手。隐藏臂一般抓取曾于Primrose上测试过的盾型绞车加农炮,而且它在基部设有线缆,可以将加农发射出去进行远隔攻击。不过别的装备,诸如长刃步枪(Long Blade Rifle),盾型推进器(Shield Booster)和大型飞弹等等也可以使用。左右单元都可以更换为同一规格的产品,比如说全部换装为格斗爪单元之类。

    Hrududu II构成

    尽管外形一股拼凑之感,本机的性能却绝不贫弱。因为技术进步Hrududu II在重现了I型全部机构的情况下将体积大大缩减,有效地提高了战场隐蔽性并降低了被弹率。进攻方面,包括两门绞车加农炮和一门盾型推进器在内的强劲火力甚至高于格里普斯战役(Gryps Conflict)年间一般的量产型机动战士。使得它作为小型MA使用都绰绰有余,更不要说胜任一般的火力支援任务了。附带自航能力的紧急逃生舱Primrose II相比无动力的Hrududu I型驾驶舱单元更是脱胎换骨的进化。虽然本机在设计时计划作为宇宙战斗机使用,但是在0091年雷吉恩(Rezeon)曾经有在火星大气圈内运用过Hrududu II。证明它或许在重力环境下也能发挥出战斗力。它的另一个特点是极其强大的扩展性。不仅自身可以换装为高性能的局地战用MA:Hambrabi II(宇宙)/Aqua-Hambrabi II(水下);与新老MS合体后作为强化零件提升素体机的三维;更能作为重要的枢纽安装众多的强化零件。这才是这套组件在TR计划中的真正价值。

  2. Young说道:

    3C作为预备机,本身虽然是同规格机,但因为是后期增加的机体,性能上都提升了一个档次,超过mk2的可能性不小。

  3. Young 发表于 2019-1-21 22:27

    3C作为预备机,本身虽然是同规格机,但因为是后期增加的机体,性能上都提升了一个档次,超过mk2的可能性不 …

    后期各种瞎几把改,我觉得都可以吊打贼他了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