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k'ou_the_Warmaster

Work Club Episode.256 – RX-124 TR-6 [Hrududu II]

思考了一番决定将Hrududu 2单独拆出来,不然显得行文太乱。


组成Hyzenthlay-Rah自身一环的次世代G装备(G-parts)Hrududu II自然是在介绍它之前所绕不过去的坎。作为一款无论新老机体均能使用的范用装备,它本质上还是TR-6系的一环。不过因为AOZ3正在更新有很大重写资料的可能性,在这里仅仅进行简略介绍。

时间是机动兵器技术大跃进,各种新型机如雨后春笋冒出来一般的宇宙世纪0088年。经过了一整年与奥古(A.E.U.G)的高强度战斗,T3部队在资料收集与实验装备运用上收获颇丰。加上在之前的战斗中收集到的支援机Hrududu的实战运用经验,TR计划中次世代G装备的诞生已是水到渠成。而敌方的RX-178+FXA-05D Super Gundam在实战中的出色表现也从侧面证明了支援机这一概念的正确性。作为计划中Hrududu的继承者与完成形态,Hrududu II自然与前辈共享了相同的设计思路与基本结构。而技术与运用思想的进化更赋予其新的运用方式,最终成为了TR-6系列里不可或缺的基石。

和原型机一样,Hrududu II既可以作为小型高性能宇宙战斗机单独使用,亦可以与MS合体后增强对方的战斗力。它的结构自然沿袭了高度模块化的设计思路,就连轮廓也与原型机也十分相似,然而模块化程度比起I型有过之而无不及。而且和带有部分拼凑感,主要由直线构成的后者不同,II型基于大批量生产而设计,因此部件多由弧面构成。

Hrududu 2 VS hrududu

如果说I型整体尚能看出类似蝠鲼一般的生物外形,那么II型看上去仅仅是一堆零件的诡异拼接而已。而事实也正是如此。整台机体由中央部分以及装备推进器和武装的侧面鼓形骨架(Drum Frame)单元X2组合而成。收纳了驾驶舱的紧急逃生舱Primrose II以收纳侧面机翼,机首向前的状态与与双盾型推进夹舱(’Double shield’ type booster pod)在鼓形骨架上背对背安装(作者注:和Hrududu的驾驶舱与中央区块连接方式完全一致)。并在下方接驳Gundam TR-6 Woundwort的裆部隐藏机械臂,一同构成整个驾驶舱区块。不过在这种安装方式下推进夹舱的收纳式米加粒子炮可能无法射击机体前方的目标。机腹下方悬挂一门复合盾型推进器(Composite Shield Booster),由半展开状态的隐藏臂抓取,它上面的热能长刃可以展开以应对格斗战。

推进夹舱上左右通过机械臂各安装一个鼓形骨架作为基部,在其上加装外装甲和别的装备后构成左右区块。为了便于理解作者在此将其命名为发电机单元(左侧)和格斗爪单元(右)。该装备先于Hrududu整机最早于ORX-005 Gaplant TR-5 [Hrairoo]上进行了运用测试。它们的分工(左侧负责供能,右侧格斗和抓取装备)和内置机构与原型机上的同型装备一致,但是尺寸大大缩小了。左侧鼓形骨架前方圆锥型装甲内侧收纳了TR系列通用的新式发电机,为各种追加装备供能。右侧的圆锥形装甲则可以从中间展开,与后方的蛇腹状关节一起作为格斗爪使用。在格斗爪内还收纳了一基光束发生器(Beam Emitter),整个格斗爪可以夹住长刃步枪的尾部并通过光束发生器为其供能。在圆锥型装甲后是共通的热核火箭/喷气引擎以及可动式整流板。在鼓形骨架的侧面和后面各有一个接口,常在后方接口上安装一套三段式隐藏臂,末端有四指型机械手。隐藏臂一般抓取曾于Primrose上测试过的盾型绞车加农炮,而且它在基部设有线缆,可以将加农发射出去进行远隔攻击。不过别的装备,诸如长刃步枪(Long Blade Rifle),盾型推进器(Shield Booster)和大型飞弹等等也可以使用。左右单元都可以更换为同一规格的产品,比如说全部换装为格斗爪单元之类。

Hrududu II构成

尽管外形一股拼凑之感,本机的性能却绝不贫弱。因为技术进步Hrududu II在重现了I型全部机构的情况下将体积大大缩减,有效地提高了战场隐蔽性并降低了被弹率。进攻方面,包括两门绞车加农炮和一门盾型推进器在内的强劲火力甚至高于格里普斯战役(Gryps Conflict)年间一般的量产型机动战士。使得它作为小型MA使用都绰绰有余,更不要说胜任一般的火力支援任务了。附带自航能力的紧急逃生舱Primrose II相比无动力的Hrududu I型驾驶舱单元更是脱胎换骨的进化。虽然本机在设计时计划作为宇宙战斗机使用,但是在0091年雷吉恩(Rezeon)曾经有在火星大气圈内运用过Hrududu II。证明它或许在重力环境下也能发挥出战斗力。它的另一个特点是极其强大的扩展性。不仅自身可以换装为高性能的局地战用MA:Hambrabi II(宇宙)/Aqua-Hambrabi II(水下);与新老MS合体后作为强化零件提升素体机的三维;更能作为重要的枢纽安装众多的强化零件。这才是这套组件在TR计划中的真正价值。

发表回复

  1. gatx0103说道:

    我非常喜欢tr系列后期的热能长刀

  2. llehehttahw说道:

    绞车加农炮是个啥设定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