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ucard

“打开新人类的道路”富野由悠季寄语『闪光的哈萨维』

▊ 近30年前写的小说被搬上银幕,作为原作者我感到很高兴。同时也很惊喜,而且还是分三部上映。据制作组的各位讲,他们认为本作的主题正是现代社会所需求的,于是我重新确认了一遍内容。不禁愕然。

现实世界不仅没有进步,甚至可以说是在退步。因此我明白了,正是由于高达爱好者们的各位给我们指引了道路,如今,本作的主题才有了冲击现实的意义。

其意义,就在于对引导了本系列的各位示以感谢。

同时,也希望每一位观众都能够将本作所表达的希望,传递给下一个世代。

也就是说,已经成为大人的高达爱好者世代,在察觉到以自身力量已难突破现实的阻塞感和后退感的时候,能将信息寄托在本作之中。我坚信,虽说动画没有必要表现真实,但是要在电影这样的公开场合发表的话,至少也得是能够在年轻层引起广泛共鸣的作品。

制作组换成了年轻的世代,如果观众则是更为年轻的一代,在往后更年轻的世代中,相信总有一天作为人类的革新——新人类——的道路将为打开。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PX_H说道:

    科幻小说最美妙的地方就在于,利用未来的视角来描写当下世界的冲突。可以一遍感叹富野的前瞻性,也可以一遍感慨人类的技术在进步但是却一再重复之前的错误。

  2. 邪心大提督说道:

    (╯`皿′)╯ 那么海盗呢

  3. RGM-87说道:

    夜战主义 发表于 2019-1-23 18:54

    (╯`皿′)╯ 那么海盗呢

    又不是富野的高达 意义不大

  4. free火之红莲说道:

    挺好的,只要别把剧情改的太玄乎,应该都会挺不错的ヾ(◍°∇°◍)ノ゙

  5. 观星者说道:

    早在2013年,GSB发布新品 RX105 Xi Ξ gundam 当时觉得这高达配件太多了,不过经论坛深入了解才知 人人都叫它逆子的疯高达。搞不清楚 米诺夫斯基飞行 为何牛逼,所以决定看完整该部小说。当时大家都认为这小说太灰暗,不可能拍成电影。结果2015年独角剧透就说会有 闪哈,万万没想到果然 6年后真是搬上银幕电影了。

  6. Liminsama说道:

    高达系列的前瞻性就是亮点之一啊

  7. 大河猿棒男说道:

    让他闭嘴!先把海盗吐出来!

  8. Young说道:

    让他闭嘴!先把海盗吐出来!*\(๑• ₃ •๑)*

  9. 虫嘿嘿说道:

    让他闭嘴!先把海盗吐出来!

  10. henrywhy说道:

    所以光頭又突然承認牛太普了….?(/”≡ _ ≡)/~┴┴(#-.-)

  11. ZPLUS说道:

    2020年最期待的高达动画!

  12. 终孽剑士说道:

    我怎么觉得这台词是被安排的………….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