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k'ou_the_Warmaster

Work Club Episode 261 – Gaplant TR-5 [Hrairoo] w/Gigantic Arm Unit

想必在座的各位都至少知道查尔斯·达尔文的进化论吧?所谓自然选择有利突变,适者生存,正是千万年来不断的自然选择促使人类进化为人形并爬上万物之灵的高位。现在的时间是UC0088年,蔓延至全地球圈的战火为机动兵器的演化提供了极大的外界压力。在这一激烈的竞争中它们宛如“寒武纪生命大爆炸”般开始了疯狂的进化。无数颗晨星升起又飘落,在那些那些规规矩矩长成人形的机械之外亦存在着离经叛道的异形表亲。它们有的最终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得以将遗传物质(设计理念全新技术云云)流传至后世,有的则误入歧途沦为失败品与笑柄。今天我们要介绍的就是TR计划中的异形机体之一:“只手遮天的苍色巨神”——ORX-005 Gaplant TR-5 [Hrairoo] w/Gigantic Arm Unit=加普兰TR-5[弗莱尔]巨腕装备!!

早在TR-1阶段时研究人员们便已经构思出了“MS本体+外挂式大型机械臂”的布局,是为RX-121-2Gundam TR-1 [Hazel Owsla] w/ Gigantic Arm Unit。TR-5 [Hrairoo]同样在肩部安装了[Hrududu II]的鼓形骨架(Drum Frame)从而获得了挂点,因此理论上亦能使用同样装备。和TR-1巨腕装备一样,本机的设计目的是用于对抗敌性势力的超大型机动兵器以及作为后续机RX-123 TR-S [El-Ahrairah]的试验机。后者在计划中会作为母机TR-S [Rabscuttle]的护卫机使用。不过若在母机展开的I-Field领域内战斗将无法使用光束武器,所以大型机械臂作为可能的格斗用装备也被一并列入考量中。

本机在肩部的[Hrududu II]组件的鼓形骨架侧面接驳了春雨研究所(Murasame Newtype Research Institute )制超大型可变机动堡垒(Transformable Mobile Amour)MRX-009 Psycho Gundam的手臂。从双肩突兀伸出的巨大手臂完全破坏了原型机流线型的印象,给人一种强烈的违和感。除了巨腕装备外的改进点就很少。TR-5手臂上的可动式盾型平衡翼(Movable Shield Binder)因为会妨碍巨腕装备被移除。Hrududu II鼓形骨架背后则安装隐藏臂,可以抓取盾型推进器(Shield Booster),大型对舰飞弹等装备。在这个形态下,Psycho Gundam的机械臂除了作为大型机械手进行AMBAC机动以及在近接战斗中压制敌人外,还可以使用指尖的五连装光束炮(Beam Cannon)进行防空作战。在挂载巨腕装备后Hrairoo是无法变形的,不过这一装备可以轻松切离MS本体,之后就可以变形为MA形态进行高速移动。

早在TR-1时期,一般兵对这两只手臂控制问题就一直困扰着研究人员。他们首先提出的方案是使用强化人人格型3式7式OS“BUNNyS”。它可以以超高速进行“思考”从而达成这两只手臂的半自动制御。然而TR-6的实装延迟导致OS无法赶上格里普斯战役,于是作为替代技术人员又提出了接合巨腕装备后将本机作为移动炮台的提案,可惜也未能付诸实施。最后两台[Hrairoo]均未接合巨腕装备就出击并被双双击坠。

待到恩怨散去刀剑归隐,当后人再度翻开描绘这段染血的故纸堆时总是会惊叹人类濒临绝境时的疯狂。虽然资料极少,Gaplant TR-5 [Hrairoo] w/Gigantic Arm依然有数个改进计划流传后世。首先Psycho Gundam的手臂在次期计划中会被更新为更先进的Psycho Gundam MK-II型。和老式手臂相比它新追加了肩部的六门米加光束炮(Mega Particle Cannon)从而增强了火力。此外下臂部分可以作为有线手臂发射从而进行远隔攻击。不过要想完美运用这一装备可能还是需要赛可谬装备与强化人/NT机师。

而这一有线手臂的概念经过进一步发展,最终完成了更加激进的“Psycho Gaplant=精神感应加普兰”。它和TR-5 [Hrairoo] w/Gigantic Arm是测试机与实战配备型的关系。本机的改造处集中于机体上半身。在仅有的数张设计图草稿中可以发现它的胸部安装了附带扩散型光束炮的外甲。背部的可动式推进器被板状的远隔操作管制单元完全覆盖,上面附有十字形的独眼监视器轨道。原型机手臂的盾型可动平衡翼被拆除,取而代之的是媲美机体全高的远隔操作对应型大型强化平衡翼,它似乎通过鼓形骨架与MS手臂相连。这套装备是巨腕装备与可动式盾型平衡翼的杂交产物,因而兼有两者的特点。和粗暴固定在手臂外侧的巨腕装备不同,它不仅轻量化成功,外形更具流线型且不影响机体的变形系统。平衡翼的前方是四指式大型光束炮,它们和Psycho Gundam MK-II的同型装备一样:可以像手指一样屈伸,亦能发射出去进行全方位攻击。在平衡翼后方则是三基大型热核火箭引擎,从而将Gaplant系列优秀的加速性再一次强化。大火力,高机动与全领域攻击能力在本机身上得到了统一,若能完成它的战斗力恐怕足以冠绝Gaplant家族。Psycho Gaplant虽然仅仅是纸面计划,但是它的的设计在日后被整合进了TR-6计划中。在[Queenly]等形态上还是能发现一丝继承感。

在人类离开地球摇篮在虚空中安家落户的一个世纪后,机动战士迎来了第二次高速发展期。无数次试错与积累使得人类双足直立化为人形,而无止境的战火则让MS变成了另一种东西。当TR计划的扭曲顶点:呼唤死亡的月之黑兔(钢弹银雷)冷眼睥睨脚下腐土之时,它究竟想要展示些什么?



Gaplant TR-5 [Hrairoo] w/Gigantic Arm



Psycho Gaplant

发表回复

  1. 老白说道:

    提坦斯一统地球圈军火工业的雄心

  2. 海瑟斯雷.勒说道:

    那么藤冈大佬不如趁AOZ3的机会把Psycho Gaplant的正式设定稿画出来吧

  3. cang说道:

    兔子团的妖孽们,还真是项浩大的工程啊·······

  4. Kelvan说道:

    如果當時泰坦斯把T3的機體拿去量產一下,奧干還打得過嗎?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