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yl筒子

MSZ-013 Mass Production type Double Zeta Gundam

U.C.0088年,第一次新吉翁战争爆发,在0087年格利普斯战役时,Titans开发的MRX-009 Psyco Gundam投入战斗震惊了AEUG高层,看到了MRX-009这种由要塞防御主张派系和Titans疯狂军备思想主导诞生的“怪物”。加之,由木星归来的西洛克个人执手的大型MS出现。MS的发展趋于“恐龙化”,在时代的浪潮下。A.E.公司与A.E.U.G.开始追求拥有夸张性能的MS设计。U.C.0088年2月整合了『Z计划』技术开发的试做型MS,MSZ-010 Double Zeta Gundam下线实战。在MSZ-010 Double Zeta Gundam参与到实战前期展现了压倒性的性能。由宇宙殖民地香格里拉的新人类少年捷多-阿斯塔驾驶,与AXIS的战斗中取得了颇多战果。此后,AEUG高层便萌生了量产该机的意欲,这便是MSZ-013 Mass Production type Double Zeta Gundam。

MSZ-013 Mass Production type Double Zeta Gundam移除了MSZ-010 Double Zeta Gundam所搭载的分离再合体核心区块系统和变形这类机构复杂而且作战收效比不高的机能。在尽量维持原型机的性能下MS的体积被小型化,小型化的目的不仅是为了减轻重量,同时也为适应主要用户的MS运用战舰格纳库。机体监视器由双眼式变更为GM系的护目镜式监,传感器有效距离减至11300m,原用于变形后作为机翼部分的双臂翼板防盾也被移除,此外机体并未安装MSZ-010 Double Zeta Gundam所搭载的生物传感器。

虽然该机缩小了体积,但仍保留有High Mega Cannon,出于对可靠性的考虑,该机使用的型号被限制在最大连射次数两发,这一限制显然是为了避免全功率发射后使全身的发电机以及融合炉临近超负荷工作。火神炮则由原先MSZ-010 Double Zeta Gundam搭载的四门改变成更为标准的两门,口径从60mm变成了的50mm。同时为了弥补火力的缺失,胸部正面安装了一门光束发生器,在解除了出力限制后,该炮甚至能射出不亚于High Mega Cannon威力的粒子束,两肩则搭载一枚三联装导弹发射舱并与上部光束加农炮连接为一体。该机所使用的光束步枪同时兼具了小型化,从MSZ-010 Double Zeta Gundam使用的双管联装步枪修改为单管,且没有资料表明是否为E-PACK机构,光束军刀内藏在裙甲的右侧,另一侧则是三联装的榴弹发射舱,另外,机体的背包搭载有两座12联装导弹发射舱,双腕内藏有9联装导弹发射器。

不同于当时大部分AEUG量产机的风格,该机继承了MSZ-010 Double Zeta Gundam超强大火力,但是正是有极高的火力,机体的维护成本居高不下,AEUG当时的主力量产机体MSA-003 Nemo 发电机的功率仅为1620kw,RGM-86R gm3的出力更是只有1560kw,而MSZ-013 Mass Production type Double Zeta Gundam单机就具备了2210kw的出力,如此高的出力甚至超过了上大战中AEUG的旗舰机MSZ-006 Zeta Gundam,有规模生产已然成了奢望,就作为高端量产机,机体的造价也不菲,同时,随着第四代MS暴露出的问题越来越多,和第一次新吉翁战争即将结束,最终结果,该机仅仅在开发完成后,试验性的生产了4机的数量便终止了量产计划。

但是,MSZ-013 Mass Production type Double Zeta Gundam并没有被人们作为失败品直接打入黑暗冰冷的深渊消失在历史的长河,U.C.0094年,在一次扫荡的战斗中,来自马里亚纳基地的反残党扫讨部队『食尸鸟』部队中确认配置了一台该机,作为“量产型高达部队”投入了战斗,在面对由『恶魔之巢』所持有的旧Titans机体,机体发挥了令人惊讶的强大战力,即便是身中数枪机体依旧坚挺。并在之后的战斗中,面对强敌MRX-009 Psyco Gundam和MRX-010 Psyco Gundam Mark-Ⅱ。最终,该机在驾驶员英格的操纵下头部与胸部的两门超级MEGA粒子炮解除限制全功率爆发,与兄弟布莱亚驾驶的MSN-001X〔G〕 Land Combat Type Gundam Delta Kai携手毁灭了搭载有NITRO系统的“遗产”,但是机体也因此损毁,胸部粒子炮的冲击破坏了MSZ-013 Mass Production Double Zeta Gundam,驾驶员阵亡。

发表回复

  1. gwliho说道:

    Any photo ?

  2. 猪肉包说道:

    gwliho 发表于 2019-3-9 18:43

    Any photo ?

    看漫画 穿越苍穹,里面有很精彩

  3. wyl筒子说道:

    henrywhy 发表于 2019-3-11 04:43

    哈哈,确实没图片很抱歉,但是我想上传的不是ZZMSV版本的站尸图,这个太老了。

  4. Kelvan说道:

    直接把High Mega粒子炮放到胸部不是更好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