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amin

HG ZGMF-X42S 命运高达(新生 1:144)测评

HG ZGMF-X42S 命运高达(新生 1:144)测评
HGCE-Revive- No.224 ZGMF-X42S Destiny Gundam Reviews

测评时间:2019年7月
如需转载请务必保留本声明,
并标明作者及原文出处,谢谢。
本评测由本站网友制作,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谨供模友购买及制作参考。

▉ 一经公布就获得粉丝的较高的期盼度,著名路人男主真飞鸟驾驶的HG新生命运终于发售了。该产品售价2200日元,属于HGUC的分支系列,以新生系列的技术规格来重新塑造这一经典机体。发售同期还有成品部的铁魂命运,俩部门的内斗(连协攻击)果然永远不会停下来~

新生版命运在形体上比起旧版TV 144要挺拔许多,延续了新生系列长腿欧巴的风格。全身的细节密度不算特别高,自然比不了RG,但是作为HG无可厚非。背部有大翅膀会影响站立平衡性,需要找很久支点才能站稳。

头部谈不上特别帅气也不是特别丑。天线显得过粗,再加上保护块就更甚了。泪痕有分件,这比起RG海盗要厚道。

正脸较为内陷,脸颊较长,显得嘴部较为短小。火神炮什么的自然别指望有分色。

躯干线条很漂亮。胸部高耸挺拔,领口、排气口、胸部两侧等异色部分为单独的分件。

手臂多段的水平转动,可以提供很好的可动,并且手背上的突出部分不会对可动产生很多阻碍。但是转轴过多也导致松脱的几率也加大了,在把玩的时候很容易就把手臂给拧出来了。标配造型手为通用撸管手,细节还出奇圆润。

相当麻杆的腿部,对比RG和旧版真是足尖小巧美腻多了去了,越看越像之前脉冲的足…脚踝关节可动可以,就是设计上比较靠前,这也是学习重田的三寸金莲?

翅膀相当长,对比铁魂也是当仁不让。

翅翼内侧有灰色的喷口分件,背部的推进器喷口也有分件。

标配的光束步枪造型OK,就是稍显短了一些。套件没有配备专用的持枪手,只能用够不到扳机的撸管手凑合。

依靠滑块射击,盾牌再现开合的机构,正面两侧黄色小凹陷为贴纸,其余部位均为分件。盾牌内侧有偷胶,固定手臂的卡榫为零件直接硬卡。

烁刃2附带有飞镖状态的光束特效件,对比铁魂和旧HG都发现少了长柄军刀样式的特效件。

光束盾特效件只有一枚。需要拆除手背上的黄色部件后再安装,这黄色的光束发生器只有撸管手上的两枚,替换起来比较麻烦,那么小的零件都不多给几块,实在抠门。

附带有左右手各一枚的掌中炮发射状态造型手。丰满的造型相当棒,需要拆除普通手上的黄色部件这点还是麻烦的要死。

新生命运标志性的掌中炮特效剑,附带就一枚。造型一股子喷水的样子,挫就一个字,凑合用吧。

背包的武器挂架可活动。

阿隆戴特前端刃部有分件,刀身也尺寸也做大了,对比铁魂的透视版稍逊。手臂的保持度基本可以支撑,但是举的太高发现单臂还是比较够呛。

现在的眼光看光束炮显得有点细小,握柄的可动勉强够持握的角度。这炮的把持建议从背部上拆下来比较好。

相当厚道的光翼透明特效件。安装并不困难,简单一卡即可。

光翼最高部位达到18cm,蝶翼的造型相当帅气,就是透明件有点厚了。

对比铁魂的话,个头基本相当。造型上只能说各有特点,相对铁魂的一股子魔王风,HG新生显得要正派一些。

腰部的KPS球关卡榫特别紧,最好削掉一点肉,不然掰起来很容易断裂的。

侧裙甲的可动设计很好,对大腿做到了基本无干涉的程度。

前裙甲与膝盖可动也无敌,要是后裙甲也可动就好了。支架卡榫为菊花眼。

综合评价:

最高性价比的实力套件!HG新生命运在发售前就受到了极大的关注,在发售后果不其然获得了近乎一致的好评。造型设计上沿袭了新生系列的提拔、瘦长的风格,虽不是特别动画风格,也有着相当时髦的形体线条。尽管细节上有所欠缺,视觉平衡性把握较好,没有太过分堆积细节的现象。尽管还是有一些阉割,附带的配件还算丰富,除去掌中炮与特效件外,居然还有超大的光翼特效件,这在现在PB配件包满地的当下有点超值的。极高的可动设计更是提供了很舒服的把玩体验,要不是站立上比较困难真是有点无敌。毛病也不是没有,头部的造型还不够满意、手掌黄色部件缺少导致替换困难,裆部组件过松等,不过瑕不掩瑜,新生命运绝对是2019最为出色的钢普拉之一了。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lihubert说道:

    比起Metal R魂相對厚重的造型,個人比較喜歡這款HG清瘦的形象……

  2. 猪肉包说道:

    真的,其他都真不错,但武器部分真的跟牙签一样,那么大方给了特效件却给了这么小气的武器,我@#¥%……&*()/*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