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daS

2019/07/05大河原邦男上海展游记

入口

2019年7月6日在小雨后的阳光中,AEMedia的前线君受邀来到了杨浦滨江船厂,也就是大河原邦男日系机甲设计大展的地址,参加正式的开展仪式。

在进门走过一百米的步道之后,映入眼帘的便是会场入口的巨大高达画像,右手边真实比例可动可乘坐的眼镜狗作为本次展会的卖点之一也令人眼前一亮。

早早的赶到会场,媒体证也十分具有大河原特色。

入场

到达门口就看见等比的「眼镜斗犬」伫立在门外。

前线君作为眼镜犬制作人孙世前的好友,一早就知道会有作品出现。只不过见到实物之后,依然会被真实机械所震撼。仿佛齐力格真的在现实当中出现一般。

值得一提的是,这台眼镜犬还原了作品当中经典的下蹲换乘姿势,驾驶舱也可以进行遥控闭合。

眼镜狗

时间来到展览正式开始的十点,大河原邦男老师一行来到了会场,也宣告着开幕活动的正式展开。

大河原邦男老师看到现实当中能够还原的眼镜斗犬蹲下到起立的姿势,连连赞叹。

红肩队出发

签名

大河原老师亲手为原色的眼镜狗肩膀涂上红色,并留下签名。这台眼镜犬算是正式完工了。

大河原老师与妻子在眼镜犬前合影留言。若是没有这位女性,我们现在可能就无法看到现今如此多优秀的机械设计作品了,也无法看到流传40年的经典RX-78-2。

随后大河原老师也进入了馆内,面对着诸多媒体、嘉宾以及特邀的观众,大河原老师也特意给大家留下了摄影时间。

随着简短的开场致辞后,大河原老师和其他嘉宾一起执行了剪彩仪式。

大河原老师为了这次中国展出,特意绘制的两幅彩画,细心点的人就可以发现背景都是长城,极具中国特色。

由于取消了采访环节,大河原老师也亲自担任解说带领大家参加展馆。

作为一名古稀老人,精力依然十分旺盛,并且现场给我们即兴绘制了经典的RX-78头像。此外还在场馆内留下了另外两处,大家前往时候不妨仔细找找。

在谈话中,大河原老师提到自己想要继续工作两年,让工作时间达到五十年。听到这句话我的反应是只有两年了,不知道这两年内还能带来一些什么新的东西。

亲自讲解

不论会展中的说明文字还是大河原老师的讲解都非常有趣,主要还是根据自己的经历给大家进行讲解。“这个给的经费比较多,所以我就画好一点”,“这里为什么要这么设计呢,我忘了”。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能够感受到大河原老师对机械和动物结合的设定情有独钟。但是更为具体的还是烦请各位到现场具体看上一看。

接下来让我们看看展馆内令人激动的陈设吧。

弹射口

转场用的隔断也非常用心。

zeta

气势十足的激励哥场景。

再补一张有大河原老师合影的。

少不了的,高达和扎古,定番。

看看这诱人的流线体型。

看看这气势。

有没有人能想得起这个是什么。

另外原画的数量质量都非常高。

在会展出口处的商店里有一本分量非常足的大河原邦男机械设定集,加上包括会场限定机体在内的各种限定商品,钱包不知不觉又空了一次。

总结一下,这次会展的临场体验非常棒,虽然场馆不大但是没有以往某些日系会展的小气压抑,展出内容分量也很足。由于版权等各方面原因,AE Media也只能放出一小部分,有更多的内容必须要到实地才能感受。

如果你是机器人粉丝,想体验大河原老师的丰富作品,那么为什么不亲自到现场观摩一番呢?

更多大河原相关内容:
『高达机设之父』大河原邦男与他的「装甲骑兵」

高达机器人之父——大河原邦男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