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G ZGMF-X56S/α 强力型脉冲高达测评

HG ZGMF-X56S/α 强力型脉冲高达测评
HGCE 1/144 ZGMF-X56S/α Impulse Gundam Reviews

测评时间:2019年8月
如需转载请务必保留本声明,
并标明作者及原文出处,谢谢。
本评测由本站网友制作,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谨供模友购买及制作参考。

▊ 强力型脉冲高达发售于2016年,是继基拉后登陆HG系列的SEED系主人公MS,并以“新生”的技术重新诠释而成。该款套件发售价1800日元,只比TV配套HG的强力型高了200日元。由于历代的脉冲套件造型就具有靓丽的外形,作为凝聚了多年精华技术的新生系列想必也会有更为出色的表现。

盒绘再现了脉冲高达组合机体特色。以C位的脉冲为首,一周环绕着组合前的各个组件,看上去非常有70、80年代的复古风。

 

 

 

 

 

 

 

形体上再现了重田风格的细长四肢,非常类似当年经典的MG版造型。多彩的成型色构成了较为丰富的设定色彩。

帽檐相当之低。好处是显得较为精悍,不过比例过小就容易看不到眼睛。

 

脸颊的细节构成有些显肉,不够组合分件相当精悍。天线的长度很可观,可以削去保护角来增加精密度。

胴体的组合构成令水口和合模线都不明显。除去胸口的V字外均为成型色彩。

肩部的三色色彩依靠分件得以还原。手臂组合后会有一条集中在侧面的合模线,会有少许的落差。造型手较为一般,很普通的撸管手。

瘦长的腿部一直是脉冲的加分项目。线条上没有TV配套HG那种近乎反足的感觉,小巧的脚掌与挺拔的膝盖让视觉感官非常舒服。膝盖前方的黄色小三角为贴纸。

素体状态背部有核心战机。整件就是单色。

 

裙甲细节上较为贫瘠,裆部上方的凹槽内的细节有点难看。后裙甲上有可固定步枪的卡槽。

 

安装强力型装备后的脉冲高达。

 

步枪的瞄准镜和握把可动,并能固定在后裙甲上。附带的撸管手是无法正常握持步枪的,可以看到图中手掌只能安装到扳机下面的位置。

单色组成的核心战机。细节上还算可以,但是分件与分色就是FG级别了。通过补色可以大幅提高感官。

盾牌是以嵌套的分件再现了中央的十字外形。可再现打开与闭合两种状态。

飞行背包的翅翼相当大。翅翼的活动角度有受到材质和设计上的限制,还是别多动好。

主翼是全黑的零件构成,需要依靠红色贴纸来补完设定色彩。尾翼为单独分件,但是基座上的喷口细节等较为含糊。

依靠与单独的附件组合,能够再现发射状态的背包系统。当然前端的战斗机部分就是单色了。

背部的核心战机为不可变形样式,套件附带了2种不同形态的组件。

再现剧中经典的三合一合体状态。不过需要较多的支架支持。

综合评价:
外形出色,再现经典合体!形体上无疑很完美,在重田风和模型玩具的平衡上达到了较为适中的程度,对比MG版也可以说当仁不让。分件上有非常认真的地方,头部、胴体与腿部等,但是背包却有大块的贴纸补完,实在有些遗憾。能够实现剧中的合体变形前的状态令玩法增多,虽然说几个战斗机的分件与分色相当简陋。材质本身不太吃得消连续的插拔来完成合体变形,尤其是腰部很快就会进入磨损松垮。依靠成熟的可动设计,各种高魄力动作不在话下。售价上非常亲民,组合简单畅快,是非常适合入门与发烧友都兼得的好套件。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猪肉包说道:

    巧,刚刚拼完这个,外形是无敌了,除了撸管手不能完全握枪(如图,扳机都不能包住),腰部较松之外,80块的HG来说已经很惊艳了,pose也能摆出比MG更有魄力的姿势,香得不行(MG那可动,不说了)。
    对了,老干妈过半预警(斜眼)。

  2. TigerQ说道:

    背包有点可惜,但分色和造型真的无敌了

  3. Vitamin说道:

    就是翅膀分色遗憾了一些,不然真的很完美的HG了

  4. 阿喷说道:

    就翅膀没颜色,其他真的无敌了

  5. Hunter336说道:

    分色还是太差了,关键的没分难受死,我选择MG

  6. Jahute说道:

    为啥对比的老干妈都被吃了一半??!

  7. 张大凡1990说道:

    不错哦,还能分离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