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amin

HG RX-0 独角兽三号机 菲尼克斯 电镀套装 GFT限定测评

HG RX-0 独角兽三号机 菲尼克斯 电镀套装 GFT限定测评
HG RX-0 Unicorn Gundam 03 Phenex Electroplating Set GFT Ver.(1:144) Reviews

测评时间:2019年9月
如需转载请务必保留本声明,
并标明作者及原文出处,谢谢。
本评测由本站网友制作,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谨供模友购买及制作参考。

▊ 这是一款发售于2016年,仅在台场东京高达前线贩卖的限定钢普拉,含税价10,800日元。主题是台场中放映的短电影登场角色,两种样式的独角兽三号菲尼克斯的高达毁灭模式。金色这台为UC世界观中的三号机,银色这台是联动G复国,依靠旧时代设计复制出来的独角兽高达。套件为早先的HGUC菲尼克斯为兼用卡,外装甲零件以金银两种色彩电镀成色,骨架也为分别不同的红蓝两种色彩,一股子金角大王银角大王的既视感。

包装盒为完成品套件的棚拍照,尽管能够直观地看到商品的真实样貌,但是缺乏了那种绘画的艺术气息。

镜面电镀成型色带来的效果在棚拍环境下有着相当漂亮的表现。各部装甲因为电镀那一层漆膜的厚度增加,让卡扣变得稍紧固了一些。站立上HG版有着先天性的优势,不会出现动东掉西落的丧气样。

头部天线设计有保护用钝角,但是如果自己剪除的话,会露出内部的塑料成型色。

肩胛骨位置的凸起物上端与兼用卡一致,为贴纸补色。因为搭配的贴纸依旧是兼用卡那种偏黄的色彩,与电镀的金色差异较大。

DE盾依靠一体成型的桁架固定,这算是拼装里面固定牢固性最好的菲尼克斯了。

由于套件并非完全的隐藏水口设计,手臂、肩部等部位有水口的裸露,估计能逼死强迫症。

由G复国假面上尉驾驶的银色菲尼克斯。电镀的色彩是镜面的银灰色的,搭配红色的透明骨架,看上去较为深邃,也更邪恶一些。

胴体上的肩部凸起物依然有补色贴纸色差问题,不过要比金色的好上许多。

配件上与兼用卡的HG菲尼克斯是完全相同的,就2套套装的样式。

综合评价:
套件发售于东京高达基地最后的时期,不过在该换高达基地后依然有在售卖。尽管是动画中无缘的角色(在当时来说),好卖就是好卖,机体凭借着出色的(都看腻了)的外形对游客和发烧友都比较有杀伤力。镜面电镀的效果自然不俗,不过只要你能忍受那露出的水口。套件本身素质和任何一版的HG独角兽并无二异,同样的配置同样的把玩性,对比松垮的MG版,那绝对这个不可变形的能让你更省心。售价破万实在太贵,除非预算十足,或者就冲着这份价值的旅游纪念品而去,不然真的没啥性价比。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莱茵诺姆说道:

    想问一下电镀的模型怎么修水口,这没法上砂纸打磨啊orz

  2. Vitamin说道:

    只能用锋利的剪子剪,要补色可以考虑金属色油漆

  3. Fairyship说道:

    金角银角QVQ~~~

  4. Young说道:

    壳子充满了岁月的皱纹!这套太狼了价格!!Σ(・□・;)

  5. 阿喷说道:

    看到这个价格我跪下来了

  6. 坚十三郎说道:

    见到有人用那种金箔纸来补色。把水口面完全打磨,裁剪后贴上去,78有人就是如此,基本和电镀色一致。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