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ker

声援东京奥运2020计划—「G-Satellite 迈向宇宙」Bandai Hobby Center视察报道

G-Satellite

太空人野口聪一+金井宣茂前往Bandai Hobby Center!「G-Satellite 迈向宇宙」制作工厂视察会报道

▉ 作为由东京2020组织委员会所组织的「One Team Project」的「从宇宙为东京奥运2020加油!」企划第2弹,与东京大学、JAXA合作,让高达从宇宙声援东京2020大会的「G-Satellite 迈向宇宙」,2019年09月04日举办了由太空人前往制作工厂的视察会,说明计划现状以及交换意见。

当天太空人野口聪一跟金井宣茂来到Bandai Spirits Hobby事业部的塑料模型制造据点「Bandai Hobby Center」,这里从1980年的「1/144 RX-78-2 高达」开始,到现在已经持续生产超过5亿个(截至2019年5月)「钢普拉」。由负责制作将搭载于卫星上的钢普拉的山中信弘进行详细说明。

G-Satellite

搭载在卫星上的钢普拉,采用以宇宙环境为假定条件的特别规格。除了氧原子(AO)跟真空环境、没有大气等因素之外,也假定以极低温/极高温等严酷环境,于镀膜采用「耐AO镀膜(涂料)」。本体材质则采用与塑胶相同树脂的「耐高温树脂」,细节部位则是「PEEK(聚醚醚酮)」。

关于钢普拉的尺寸,为了在超小型卫星安置高达跟夏亚扎古2台机体,比例採用1/200,设计也使用了3D打印机。3D打印机在ISS也经过验证,这是为了在无法取得宇宙所需零件跟道具的情况下的办法。国外同样也有利用3D打印机进行月面基地等建筑物的研究。

钢普拉的眼睛跟喷嘴部分组合了LED,也安置有发出奥运配色光芒的机构。藉由使用不仅地球上,在宇宙也已经广泛使用的「LED」,将与日常连接的“雀跃感”表现出来。此外,也采用支援真空环境的导线,并通过通电检验。

G-Satellite

「G-Satellite 迈向宇宙」会将安置有高达跟夏亚扎古2台钢普拉的超小型卫星「G-Satellite」,于2020年3月至4月从ISS(国际太空站)放出至太空。G-Satellite将于2020年东京奥运期间,一边绕行地球的公转轨道,一边向地球发送加油讯息。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