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ng

Work Club Episode.264 – RX-9 Narrative Gundam

U.C.0090年初,吉恩·戴肯之子,即化名夏亚·阿兹纳布尔的加斯巴尔·戴肯所领导的新吉恩与地球联邦政府之间矛盾到了一触即发的状况。作为直面的对手,一边是蓄势待发的新吉恩军,另一边是排除阻碍积极备战的联邦外围独立部队隆德·贝尔(Londo Bell)。阿纳海姆电子公司(以下简称A.E)不折不扣的成为了「死亡商人」,为两方提供武器装备。

在某种机缘巧合下,A.E公司获得了名为精神力骨架(Psychoframe)的一种新型材料。这种结合了当时最先进的纳米和精神力科技的技术结晶,恐怕连其「迷之开发者」都没有了解清楚其性能,对A.E公司来说,更是一块让人垂涎三尺的「肥肉」。借以隆德·贝尔的委托开发新型MS,尝试性的将精神力骨架应用于MS的开发,从而来了解其在MS领域的技术边界。为此AE公司开发了以实验数据回收为目的的MS,编号RX-9,其的运用基本。

起初RX-9的研发课题更多的是为之后A.E.公司旗下第11台Gundam Type MS,被赋予ν之名的RX-93 ν Gundam提供包括工业设计、框架布局、机动实验在内的先行实验。所以其大量使用了包括精神力骨架在内的ν Gundam同规格的部件。为了测试、检修、改造的便捷,该机胴体、四肢并未安装外装甲,而维持裸露骨架状态。这样整体看来就有种赢弱的感觉,被目击者称之为“瘦皮猴”的存在。

其中与目标成品最大的区别在于,RX-9驾驶舱并非当下流行的「金鱼缸」的全周天驾驶舱,而采用了First Gundam那样的核心机(Core Fighter)模块。作为某种意义上的倒退设计,是精神力骨架性能极限测试中的不确定性,与对试飞员可能产生威胁之间的一种妥协。

RX-9的核心机技术传承自被抹去记录的某型Gundam和MSZ-010 ZZ Gundam。工业设计上仿生鸟类的空气动力,采取长款折翼来增加机身升力。同时四基推进装置为其在低重力区域提供充足动力。为提升核心机接入MS主体的安全性,RX-9的MS驾驶舱腹甲双层装甲阀门,一则作为MS防护,二则进一步固定变形接入后的核心机单元。

RX-9的驾驶座椅则是与90年代初尝试使用的新型线性座椅的近似款,仅对非全周天驾驶舱进行了改修。机师正面、斜上方、左右分别是显示屏,操作仪表也改变为三屏触摸式。人机界面优良交互性相较First Gundam已非同日而语。驾舱屏幕都由滑轨控制,在核心机时为飞机使用的框式吊舱,变形成为MS的驾驶舱后,屏幕进行位移,自动转入日常熟悉的MS驾驶模式。

该机为RX-93 ν Gundam提供了包括新型精神力制导武器Fin Funnel、HWS在内的所有测试,整体上可以说「除了不好看,和ν Gundam并无二致」,亦称之为ν Gundam之母也不为过。而到了U.C.0093年名为「AXIS冲击」的奇迹之后,不但A.E公司对精神力骨架的兴趣与日俱增,联邦军也热衷于更强力的反NT兵器的研发。先前用于研发RX-93 ν Gundam的RX-9,即被转做用于反NT先锋机RX-0 Unicorn Gundam的先行技术验证机。

作为为联邦军「UC计划」的核心RX-0 Unicorn Gundam的亮点是全精神力骨架运用和「NT-D」系统的搭载。相较后者就是精神力骨架运用的又一次迭代创新。RX-9 责无旁贷的担任起了该系统的开发、测试、实装、数据回收的MVP(Minimal Viable Product)任务。

由于先天因素, RX-9并没有办法在非全景驾驶舱中独立安装NT-D独有的人机感应式操作系统。而开发人员从昔日公国旗下的弗拉纳冈NT研究所获得了替代方案。将部分的精神力功能通过专用的Normal Suit来承担。于是,机师除标准宇航服外,还要穿上专门的精神力外套。这个外套上的触手探头可以如同心肺探测仪一般,收集机师的身体反应、生理数据、精神状态信号,然后通过外套上精神力骨架素材与MS上的精神力骨架产生共鸣,从而起到「人机通感」相仿的效果。

作为一个临时的替代方案,精神力外套的副作用也很明显。专用的宇航服显得极其臃肿外还极其笨重。因为机师需要承受超出个体能力范围的额外负重,这就导致机师无法自己独立穿戴,更无法穿戴情况下进行移动,甚至需要在相关人员协助下出入RX-9驾驶舱。同时,该装备长期操作也会产生极大疲劳度,体感可以说是相当反人类。

在获得足够的NT-D先行测试数据后,RX-9被A.E公司丢入了储藏库的深处封存起来。直到U.C.0097年,在A.E公司实际控制财阀比斯特财团的前高层玛莎·毕斯特·卡拜因的授意下,作为回收RX-0-3 Unicorn Gundam Phenex作战「狩猎不死鸟」的增援,该机被借调给了“格利普斯战役”期间盟友企业罗商会。但很耐人寻味的是,本无名字的RX-9被取名为Natrrative,即为「神话」之意。传言之所以该机会被如此冠名,是为了劝诫罗商会CEO米歇尔他们想触及神之领域的行为。

RX-9 Narrative Gundam除头部安装的60mm火神炮外,甚至连背包上的光束军刀接口都没有安装,武装上可以说是精简到了极致。但因为其运用了精神力骨架,又为RX-9 ν Gundam、RX-0 Unicorn Gundam的开发做了很多测试。本身的性能依然凌驾于同期大部分的机体之上,是不折不扣的高性能机。而该机与专属机师乔纳·巴修塔(Jona Basta)少尉前往「狩猎不死鸟」作战的特殊部队属舰「大马士革」号时,就有多种装备方案被目击。

RX-9 Narrative Gundam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HaleyBeatBot说道:

    瘦皮猴可还行~

  2. Aaron_Mak说道:

    哈哈哈,一脸懵逼

  3. K1re_4k35说道:

    我觉得ka版比动画版漂亮多了……

  4. ms07b3说道:

    别说~~图里的脑壳还真像猴子~~

  5. 龙伊涟说道:

    死亡商人可真会做生意,拿一个差4年技术的机体去抓不死鸟。告诉别人我家技术强

  6. 张大凡1990说道:

    可惜最后被打爆了

  7. 文豪现在就是各种插私货进来,给牛找个爹,给沙扎比安个爹,新高父嘛

    • IDEON说道:

      准确点说就是93开发到一半时拿到精神框架的AE为了测试这东西的可靠性而紧急拿93的骨架和一部分外装凑出来的测试机而已

  8. SAF503说道:

    反正都是靠外挂,核心什么的将就了

  9. free火之红莲说道:

    对这架还是无爱

  10. 观星者说道:

    经常换装备,本体确实不需要装甲

  11. Jetfire0917说道:

    最好还是说一下这套精神力外套其实可以有效抗G,还有某型GUNDAM指的是GP吗?

  12. 结果A、B、C装外加透明、电镀又被财团拿出来赚了一翻…

  13. aa2885362说道:

    所以说某型的gundam是哪台?GP01么?

  14. Hrayyy说道:

    可惜模型松垮的要命

  15. haozigp03d说道:

    强行改变历史,坑都是坑

  16. Dr.Funk说道:

    感谢科普!

  17. TT说道:

    牛高达从骡子开始设计到造出来就3个月,大文豪还能生生塞出个爸爸,真不愧是新高父

  18. Boluo7说道:

    垃圾玩意,硬生生改历史,自行踢出UC

  19. Sven说道:

    最后被一点点炸成渣了emmmm

  20. kiomoj说道:

    narrtive确实可以算瘦皮猴,毕竟骨架的半外露,加上机体的固定武装还少的可怜。不折不扣的瘦皮猴啊

  21. 天元说道:

    哈哈,瘦皮猴是什么鬼

  22. Ericso说道:

    可惜驾驶员不是什么强角色

  23. 天元说道:

    牛高达从设计到制造一共就用了三个月,还有试验机,这个文豪硬生生造了一个爹啊

  24. 天元说道:

    UC里的背包系统

  25. 天元说道:

    被抹去的某型Gundam?幻之击坠王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