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牙LY

扭蛋战士Forte EX06 NZ-333 α·阿吉尔测评

扭蛋战士Forte EX06 NZ-333 α·阿吉尔测评
Gashapon Senshi Forte EX06 NZ-333 α Azierul Reviews

测评时间:2020年7月
如需转载请务必保留本声明,
并标明作者及原文出处,谢谢。
本评测由本站网友制作,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谨供模友购买及制作参考。

各种观众大家好啊,我依然还在业务培训中,抽空把以前拍的玩具测评发一下。今天带来的是扭蛋战士F系列的EX06号产品 NZ-333 α.瓦索隆(阿吉尔)。出自于《机动战士高达 逆袭的夏亚》之中,也又是MA级别的怨念之一。说实话,我第一次知道扭蛋战士F系列是在这个系列与食玩FW撞车一起出葵曼沙的时候。当然这次的瓦索隆也是出即预定,毕竟食玩FW与MSE都没有出过这款机型啊。

首先是外盒,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由于是限定版,一如既往的使用了单色封绘+实物渲染。

 

背面是注意事项,侧面有不同角度与着陆状态的图示。

 

 

说明书分为正反2面,有变形为着陆模式的步骤与具体组装步骤。从说明书上也看到了,本体还是需要一定时间来拼装完成的。

部分板件也使用了预涂装。

 

安装过程中的组合度中规中矩,其头部天线很容易掉落,建议沾死。
整体造型依旧延续了扭蛋系列的Q版造型,所以头部比较巨大。全身的细节与刻线很丰富。成型色的效果也比较好(我倒很好奇为什么有些设定图a.瓦索隆是粉色的)。全身大部分部件也使用了带有磨砂感的硬质塑料,而在天线,动力管,机身,手臂等地方依然使用软质塑料。背面的每一个浮游炮都得到了独立刻画与分件。

头部拥有相当丰富的细节刻画,独眼可动也带来了一定的把玩性。
额头部分的红色需要自行补色,同时额头与额头两侧的双联火神炮只刻画了大致外观,并无更精细的细节。

 

嘴部的米加粒子炮也有刻画,由于独眼监视器过大,而前监视器空隙设计又过小,所以该玩具正面≈盲人。细节丰富的后脑勺
天线非常容易松动,建议沾死。

胸部的细节刻画也很不错,两侧的凹陷处也符合设定。在原设的基础上也增加了一些刻线,同样胸前的红色部分需要自行补色。

肩部与可收放手臂同样在原设基础上增设了一些刻线细节。肩部中央的刀型片也进行了还原,且进行了分件。
最外侧为有线式塞可缪控制机械臂,包含五门小型米加粒子炮

从某游戏截图上来说,手臂是可以作为大型光束军刀使用了。只不过在动画中并没有亮相。

有线式塞可缪控制机械臂,无可动不过也可以理解。

燃料推进器的红色基本上都进行了预涂装,这点很不错。

背部的刻线同样清晰,造型也不错。

9枚浮游炮每一个都得到了独立的分件,但顶部发射口容易掉落,同样建议沾死。

浮游炮发射模式的尾喷。

将三个零件组装后便是完整的发射状态的浮游炮。但是这款玩具并没有给任何供浮游炮使用的支架,本体支架上也无法将其展示出来,可以等待后续是否有配件包或是DIY一下。

手臂收纳模式的替换件,再转换为着陆模式时使用。

灰色连杆为着陆状态的起落架,土黄色为零件拆件器。

变形机构非常简单。首先拆卸头部与手臂,随后将背部装置覆盖在身体顶侧,同时安装替换手臂,适当调整燃料推进器与前起落架的位置,并安装好前起落架。

着陆模式转换完成。

头部的整体可动很一般,由于受到机设限制,几乎没有后仰幅度。头部可以旋转360度(见图①②③④)
但毕竟只是一个扭蛋玩具而已,没有必要追求太过分的可动幅度

独眼可动(见图①)
肩膀的平抬幅度较大,同时也拥有一定的旋转幅度(见图②③)
手臂可以安装在肩甲内侧的不同位置插孔中(见图④)

机械臂是插销安装,所以有可以进行旋转(见图①)
手臂是标准的扭蛋式安装方法,有一定的弯曲幅度,同时也拥有三段旋转。(见图②)
燃料罐可以进行一定幅度的前后抬,便于转为着陆模式。(见图③④)

腰部旋转接近360度(见图①)
前裙甲以及下方的起落架拥有一定的前抬幅度(见图②)
燃料罐也有一定的平台与内外翻幅度,同时燃料罐可以旋转(见图③④)

背包可动幅度参考图①②③

后裙甲可动幅度参考图①②③

综合评价:

也过了很多年,终于瓦索隆这台大型MA又重新出了一款相关模型玩具。由于我本人并没有买过其他的扭蛋战士FORTE的系列产品,所以我仅对于这款玩具做一个简单总结。全身的刻线细节十分丰富,效果不错的成型色与磨砂质感也恰到好处,不过也需要自行补一点色,虽然是扭蛋类玩具,但不会给人一种太肉的感觉。整体虽然有一定的可动性,但毕竟是一台大型的MA,其可玩性略有不足。同时虽然设计有独立的浮游炮分件,但没有相应的支架实属可惜,导致在把玩上基本上也就是摆一摆压迫性的POSE或者变换为着陆模式这样。原本日元售价就高达4800日元,再加上魂限定的关系,国内购买途径受限,导致目前某宝上的价格还是比较昂贵的,在400元左右。所以想要购入的朋友还是要有心理准备的,一是价格昂贵,且性价比一般。二是比较是Q版玩具,与正常比例模型难以搭配。所以我是不推荐没有什么经济实力的人购买此玩具。当然啦,我个人是很喜欢这款玩具的,造型素质都比较出色。而且与我那一柜子的食玩FW没有什么违和感。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kinglyp说道:

    很好很好

  2. ms07b3说道:

    手臂让我想到了绿螳螂的手臂了

  3. 龙伊涟说道:

    大型机好少hg化

  4. free火之红莲说道:

    价格倒是不低

  5. Dr.Funk说道:

    感谢分享!我也入了这个!

  6. 傻蛋超人说道:

    现在的扭蛋确实精致确实贵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