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ker

生意的秘诀就在宇宙世纪之中!- 序章

Gundam Meets Business

生意的秘诀就在宇宙世纪之中!~Gundam Meets Business~

▉ 本文刊登于2020年07月15日在Gundam.Info上公开的「ビジネスのヒントは宇宙世紀にあり! ~ Gundam Meets Business ~」文章。高达和生意到底是怎么连结起来的?

生意的秘诀就在宇宙世纪之中!
我们是以上句为口号进行活动,不怎么神秘的营销单位「GMB」。

从今以后将会开始进行的这个专栏,主题放在做生意及商务上会发生的种种难题,同时加入营销员的观点,利用高达对比或是隐喻的方式进行解说。

这些主题将会包含经营、战略、领导力、愿景、专业步调、设计、人材培育、工作方式等广阔题材。让大家在职场聊天或是会议上也可以放心拿出高达话题。

肯定可以做为一位高达上司、高达前辈、高达部下、高达后辈受到团队伙伴尊敬,使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光明的人生。


日本制产品席捲全球,只要做出东西都可以大卖……早已是过往云烟。现在在生意上「营销」的重要性日渐益增已成为普遍共识。

上面写到的文章也受到编辑部的介绍,由GMB成员音部大辅在面向营销员的媒体「Agenda Note」中,回答身在营销第一线苦恼的菜鸟及资深营销员提问的人气连载企划『交给音部「自问自答」』之一。

在这篇文章中,受到
「我想音部先生应该也很喜欢吧,喜欢『机动战士高达』的营销员似乎非常多。这是为什么呢(在SNS上观察后可以感受到人数非常多)。」
如此提问,他也以专业营销观点进行回答。

提问上写到了「在SNS上……」,作为现象来考量,会不会是擅长网路资讯的的营销员刚好喜欢高达呢,而我也是这样,其实喜欢『高达』的营销员绝不在少数。

如果有人问说,喜欢高达那些地方尽可能说出来,大家肯定能够轻松说出100个左右吧。然而用这一点推论来说明,对于受到大众喜爱超过40年以上的强力品牌『高达』而言似乎略有不足。详细内容请参考这篇文章。


那么下一期,首先是「战略论」。

其中最重要的关于「目标的话题」将以“高达举例”进行解说。

实际在生意上,常常会有与预想不同的情况、由于经验不足而必须面对问题。

这时,分析在高达世界发生的现象,以及高达的那个人的发言或行动,吸收成为各位自己的价值来执行,拓展视野、补足经验、相信会得出好的结果。

那么,敬请期待。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Young说道:

    真相~~~再深一点就是生意的真相在独角兽!╮(╯▽╰)╭

  2. free火之红莲说道:

    万代骗钱生意经还行╮(╯▽╰)╭

  3. RX-93Hi-ν说道:

    嘴上全是主意,心里全是生意

  4. TonyMarkII说道:

    生意的秘诀就在独角兽中!

  5. 向风群岛说道:

    生意的真相不是一个78卖78种78年吗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