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牙LY

Robot魂 RGM-79 强化型吉姆 ver. A.N.I.M.E.测评

Robot魂 RGM-79 强化型吉姆 ver. A.N.I.M.E.测评
Robot Spirits(Side MS) RGM-79 Powered GM ver. A.N.I.M.E. Reviews

测评时间:2020年8月
如需转载请务必保留本声明,
并标明作者及原文出处,谢谢。
本评测由本站网友制作,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谨供模友购买及制作参考。

GM-79 强化型吉姆(Powered GM)是联邦军用来开发新型MS、为收集实验数据而改装配备的高出力实验机,是一部以大型化发动机、膝盖处装备新型减震器来提高吉姆的机动性/运动性为目的的重型MS,因此本机没有独立的型式番号。

 

包装展示及尺寸一览。虽然全彩封绘上喷口尾焰非常壮观,然而…本体并没有给特效件~

 

内盒包装符合魂限一如既往的特色,不给特效件。这对于6500日元的售价实在是抠。

天线的收纳区使用了胶带密封,以防运输过程中掉落,值得表扬~

 

以同系列吉姆改的部分结构与外甲为素体,同时新规了胸部、腰部、裙甲、腿部与背包等区域。本体的白色与橙色的质感相当出色,但个人感觉橙色部分要比试作品和官图中的稍稍淡了一些。腿背的顺边设计问题,我在同系列的热带大魔中有详细说明,就不多作介绍了。

与同系列吉姆改对比。强化型吉姆在头部火神炮、散热孔这些吉姆改没有涂装的地方也进行了黑色阴影涂装,值得表扬。

尺寸对比。机设头顶高18米,玩具头顶高约128毫米。按换算,其比例大约为1:140。

图①②③④:颈部设计与吉姆改一样。头部最大可动如图,可360度平转,低头与侧摆几乎没有。

图①:橙色的胸部进行了完全新规,而非无脑叠加。所以手臂的平抬幅度毫无印象。
图②:虽然新规的胸部也设计了缩胸结构,但由于造型设计,其内拉幅度一般。
图③:手臂根部与手腕处可360度平转。
图④:手肘为双关节,但因为造型的关系且没有其他辅助结构,手臂弯曲度一般。手腕处也有一定的摆动幅度。

背包上方的外甲可内缩,以保障手臂平抬时不受其阻碍。

图①②③④:腰部的结构也与吉姆改一样。腰部最大可动如图,可360度平转,后仰幅度很小且无侧摆。而原本吉姆改转腰容易弹飞裙甲的问题,也因为前裙甲球关光杆的加长而得到了解决。

可以明显看到强化型吉姆左侧的球型插销较长。

图①②③:腰部可向上拉伸一段距离,对于前俯幅度有一点点帮助。

图①②:跨部球关可滑动。
图③:前裙甲与侧裙甲均可动,后裙甲不可动。前裙甲依然是体验和观感很差的内八设计。

图①:大腿根部设计有缺口凹槽,其平抬幅度较好。
图②:由于跨部的可滑动设计,使大腿获得了很好的前后抬幅度。
图③:大腿的内外翻幅度。
图④:双关节的膝盖配合腿背的弹性机构,使腿部获得了较好的弯曲幅度。

腿背的弹性机构。

图①②:最大接地性如图,同时也是脚腕的最大可动。其脚掌前端还可以上抬。

图①②:背包侧面的刀柄收纳处可转动。
图③:背包上的喷口可动。

额头与墨镜内依然能看到一条十分明显的合缝,影响美观。火神炮与散热口处均有黑色涂装。

后脑勺的天线安装没有问题,牢固可靠。

胸部外甲为完全新规。

肩甲的侧面有红色涂装,内部也单独进行了灰色分件。

与吉姆改一样,上下手臂均为左右合。

裆部的红黄涂装做工较差。

裙甲内侧细节

大腿部分的左右合缝依然清晰可见,不过没吉姆改这么夸张了。

腿部侧面

脚底板喷口处进行了灰色分件。

后脑勺上的监视器也有涂装。

背包

腿背关节上也有相应的细节,脚腕护甲背面还进行了涂装。

背包及后背的喷口内侧也进行了红色涂装。

配件的火箭筒。只有配色和吉姆改的火箭筒不一样。

筒身有两段360度平转,握把可动,弹匣可拆卸。

后裙甲上的挂点可直接展开。

火箭筒可直接挂载在后裙甲上面。

牛犊式步枪。瞄准镜处有绿色涂装。

背包右侧的盖板打开后,可安装武器连接件。该盖板较小,注意保管。

牛犊式步枪通过专用连接件可挂载在背包上。

盾牌上印有联邦标志。通过不同的连接件,盾牌共有多种挂载方式。

背包该处挂点容易弹出来。

光束军刀特效件

除握拳手外的全部手型

综合评价:

简单来说,就是利用吉姆改的素体设计作基础,再加上部分新规而成的强化型吉姆。造型参考了动画与KA最初的造型设计。结构方面在继承吉姆改优缺点的同时,还改进了腰部与裙甲之间的阻碍问题。新规外甲也保留了应有的可动关节设计,使得可玩性与把玩体验几乎没有受到影响。本体的涂装非常少,所以漆面中奖率较低。头部还追加了一些吉姆改所没有阴影涂装,使其获得了不错的观感效果。大部分外甲仍然是左右合结构,但做工已经改进了很多。

主要的注意事项、问题与缺憾在以下方面:
①包括头部在内,全身多处为左右合结构,影响美观。裆部涂装也不尽人意。
②颈部与腰部的关节设计均直接放弃了侧摆,拉出结构也十分鸡肋,对可动与把玩几乎没有用。
③背部的盾牌连接件容易弹出,不方便安装。
④和以往的魂限一样,除了光束军刀外半个特效件都不给,抠得一批。
⑤内八造型的裙甲在一些POSE中实在不好看,把玩时也有几率弹出。

以上便是R魂强化型吉姆的完整测评,希望能给有需要的朋友一些帮助吧。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gundammark2说道:

    头上这条大缝太难受了

  2. likeeeee说道:

    兄贵吉姆无疑了

  3. free火之红莲说道:

    墨镜里的大缝看着着实不顺眼

  4. ruobing5257说道:

    強化型吉姆確實好看,但是此次的這個橙色對於第一觀感來説塑料感簡直是硬傷呀

  5. 83chenjh说道:

    看多了主角机,觉得杂兵机王道,但塑料感太强,

  6. Kare12345说道:

    吉姆里最亮的仔了 就是实物头部的风 有点尴尬

  7. ms07b3说道:

    0083这台机体出现时眼前一亮

  8. sony113说道:

    比例很好,比hguc的好太多了,就是不出MG 2.0,可惜

  9. Muifo1112说道:

    盾牌沒聯邦標誌就好了

  10. 啊谦说道:

    越来越贵了只能看看

  11. Tyr说道:

    这塑料感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