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amin

高达×潮玩 QSV 001 RX-78-2 高达测评

高达×潮玩 QSV 001 RX-78-2 高达测评
Q style Design qsv 001 rx-78-2 gundam reviews

测评时间:2020年9月
如需转载请务必保留本声明
并标明作者及原文出处,谢谢。
本评测由本站网友制作,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谨供模友购买及制作参考。

▍在初代高达40周年之际,万代南梦宫(上海)玩具有限公司邀请了日本潮玩界知名设计师TOUMA老师,重新设计了初代主人公机体RX-78-2 高达,打造出全新潮玩系列QSV系列(Q-Style SOFT VINYL)。众所周知潮玩在中国青年群体中有着极高的人气,这一款融合了经典ip与潮玩理念的产品,是否能够引领出新风尚,成为高达粉丝与潮玩爱好者破界神物呢,那就实诚点真实拆盒走起 o(*≧▽≦)ツ┏━┓

而作为本款编号QSV 001的初代高达,是发售数量全球仅有3千盒的限量产品。外盒风格与万代传统的钢普拉有很大不同,走的是潮玩的素朴路线,与传统潮玩甚至球鞋包装放置在一起也不会有突兀感 (✿◡‿◡)

开盒后发现实物相当大个,个头上超过了MG的高度,大约有20CM左右的头顶高。玩具采用了潮玩惯用的搪胶材质,搭配强固的软胶漆面,看上去与一贯的钢普拉质感有很大不同。如果对亥猪子鼠高达有印象的话,这东西其实就是它俩的兼用卡。

头部造型相当正点,雪铁龙歪斜与涂装溢出这种问题统统没有,头部火神炮内壁都有着细致的涂装,到底是开山的限量货,丝毫不马虎。眼部与头冠取景器采用了透明件加内件涂装,质感大UP,不过由于帽檐也挺大的,室内光下眼部会显得较暗,内置LED增量就更完美了。

QSV版的初代高达在造型设计上将线槽细节引入了工艺之中,使其在保留了MS精密感的同时,也能够凸显出那种潮玩特有的童真感,有别于高大威猛的传统气质。身材比例上类似现今的Q版风格,头身足是等高的三段,这是我有小腿我最强的模式吗 o(≧口≦)o

相较于廉价的BB战士扭蛋等产品,QSV版初代高达的胸部喷口和裆部V字凸标,均做到了完美还原。整体三原色的色感比较接近动画风格,与厚重的RG版不同,显得较为清爽。胴体与军刀都是固定样式无法拆除,可以避免熊孩子的无良插拔 ┑( ̄Д  ̄)┍

右肩后侧印制有四位数的限量编码,高贵感油然而生,你们可别羡慕我这个四蛋初号机哦。巨大的的造型手是QSV版初代高达的显著特征,手臂细节有点MG 1.0和PG那种味道。肩关节和手腕可水平旋转,持枪手与持盾需要替换专用部件。

小腿肚不仅有关节、喷口的涂装,还有流行的碎甲风格渗线,就是稍显集中在后方,包含前裙甲的细节能够兼顾一下前面就好了 ╰(*°▽°*)╯

玩具规定的标识被印制在足底。这部分细节全无,甚至还有点偷懒,反正看不见嘛。

光束步枪的细节刻画比本体要精致许多,基本达到了HG的开模水平,甚至连瞄准镜都有惊异的表现。持枪的造型手是替换件,有固定插榫使步枪不容易滑落。

盾牌的正面的固定空洞内有细致的灰色的分色,整个十字涂装无溢出。内侧虽雕有细节,就是立体感较弱,能够补一下滑块灰色就会显得更好。

对比1/144比例的钢普拉,可以看得出QSV版在尺寸上的碾压 w(゚Д゚)w

可动仅有头部、肩部、手腕和胯部水平旋转。

综合评价:

中国地区首发原创,跨界之旅的首弹开山之作,交出的答卷还是令人满意的。价格在399-600之间。造型设计为求稳妥,还是搬出了老练的日本设计师,因此在潮玩融合度上很出色。外形上不仅有着MS的多面立体帅气感,还有着可爱十足的趣味外形,看多了钢普拉后再看它能够体会到别具一格的治愈感。材质上绝对牢靠,搪胶与软胶漆的强度是熊孩子的波状攻击下也能够顽强存活的。可动方面就是相对的硬伤,这是属于放置欣赏而不是“掰玩”的类型。限量发售使其定位显然与常规钢普拉不同,无论是稀有度还是收藏性都远超普通商品,考虑到潮玩界的炒货热情极高,如果想要购入的胶友还是建议趁早会比较好。QSV系列下一弹则为改色的真实色版初代高达,尽管是换色兼用卡但是依旧是高人气的型号,非常令人期待,那么还请大家继续期待我下一发的测评哦 ♪(^∇^*)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D_Ning说道:

    看着以为挺小,对比后才发现挺大的

  2. Tyr说道:

    居然有20CM

  3. 张大凡1990说道:

    20CM就有些大了

  4. free火之红莲说道:

    买这个还不如买十二生肖,那个收集齐了感觉更有收藏意义

  5. 不是很懂玩点(ㅍ_ㅍ)

  6. Muifo1112说道:

    坐等夏亞出場
    看一對會出雙入對大禮包嗎

  7. Iron说道:

    呎吋好吸引,,難我有如此大,,跟家中的地縛貓有得比一下

  8. 小P说道:

    有一个 还没拆包呢 不知道具体是个啥号的。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