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牙LY

高达食玩FW Gundam Converge EX31 AMX-002S 露维·捷露Ⅱ测评

高达食玩FW Gundam Converge EX31 AMX-002S 露维·捷露Ⅱ测评
FW Gundam Converge EX31 AMX-002S Neue Ziel Ⅱ Reviews

测评时间:2020年10月
如需转载请务必保留本声明,
并标明作者及原文出处,谢谢。
本评测由本站网友制作,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谨供模友购买及制作参考。

其实在发售前,我也只是见过这台机体,除此以外一无所知。本着制霸原则就预定了。设定上AMA-002S路维捷露2是AMA-002路维捷露的一种变体,本机体最初登场于《SG高达G世纪》。本机的最大特点就是搭载了一套完整的赛克缪系统来替代路维捷露使用的半控制计算机系统。同时也将手臂改为两段可收缩折叠式的机械臂,这对机械臂的爪心也使用当时比较常见的兼备MEGA粒子炮和大型光束军刀的设计,浮游炮的成功小型化也使得这台MA的搭载数大大增加。但这台机体却面临着制造成本和驾驶员人选方面的双重缺陷(当时的阿克西斯几乎不存在有能力驾驶这台MA的新人类),而开发先前已经钦定的最有力候补者夏亚大佐在此时的失踪(其实是正以化名赴往地球)使得这台机体的人员配置方面遭到空缺,在还没有进行测试前实际生产便因此不得不暂时冻结。

标准的全彩封绘+实物渲染,左边印有“赤色彗星”的个人徽章以说明夏亚专用,右上角标上了机体出处《SD高达G世纪》。
这一盒实物拿到手里的感觉还是非常敦实的。

背面展示了手臂收纳与展开的模式。

软胶质的肩甲大翼被卡纸定型包装着。

全身以带有消光质感的深红成型色为主,配以灰铁色涂装与金色“赤色彗星”的徽章涂印。
肩甲大翼由于软胶的关系,可能开盒就会有些形变,需要自行泡热水矫正。而头顶天线为硬胶,且无备用件,把玩时需要小心。
由于是Q版的关系,正常机设时非常小的头变的十分巨大,配以独眼监视器,竟让我感觉有一丝可爱~

 

背面拥有相当多的喷口,且全部进行了灰铁色涂装,质感很不错。个人觉得侧身的外形轮廓相当好看。
另外可以看到我这只的胸前尖角上有明显飞边。

算上天线,大约有168毫米高。
和普通弹的尺寸差距也相当明显,具有一定的压迫感。

与同系列路维捷露对比
两者虽然在机体编号与机体名称上只差了一个字,然而机设差别却是巨大的,也没有任何的可替换部件,所以这一盒路维捷露Ⅱ是完全新规的。

两者与支架的连接方式没有什么区别,但是路维捷露II的支架倾斜角更大。

首先就要批评一下,这一次水口位置的设计相当 傻 逼 。特别是头部的水口位置,竟然直接设计在独眼监视器的左外框与左脸颊侧,而且相当巨大。再经过工厂大妈灵魂的“一刀流”,明显的不要不要的,对整体美观性造成了巨大影响。
把水口位置设计到安装面他不香嘛?
(另外我这台的左脸上还有一处疑似气泡的塑料残留)

头部可平转,但会受到大肩甲的阻碍。

独眼可动

胸部80毫米火神炮与裙甲上的光束炮皆有刻画,但可惜并未进行相应涂装,左前裙甲还涂印有夏亚的“赤色彗星”个人徽章。
腰部动力管与裆部也有灰铁色涂装,质感出色。

前面也提到,由于肩甲大翼为软胶材质,很容易发生形变,需要自行泡热水矫正。
虽然说涂装和细节相当不错,但是流水线的组装工艺令人不满,结合处胶水痕相当明显。

大肩甲的插销结合处也有细节刻画,相当用心。

肩甲上的两处散热格栅与机械臂收纳区皆进行了细节刻画与涂装,效果出众。
另外我这只的右机械臂与肩甲连接的插销相当松,经常掉。

机械臂的收纳与展开通过替换件来还原,但是替换件之间存在大小差异。展开替换件明显比收纳替换件小一圈。

展开替换件安装后。

展开状态的机械臂是拥有可动的。手臂整体的前后抬、手肘的180度弯曲以及手臂根部与手腕处的360度平转这些都没有问题。

机械臂上还可以安装光束特效件。

后裙甲喷口的外观细节也很清晰。下半身的喷口与燃料舱也有相应的灰铁色涂装。
裆部前缘的分模线也糙得和锯齿状一样,真不知道代工厂怎么搞的。

背包上面搭载的浮游炮也被刻画了出来并进行了涂装。

背包以及每一个肩甲大翼的背面都有大量的细节刻线。

后裙甲上的凸起条也相当有感觉。

裙甲内侧也刻画有细节。

支架与底座
底座依然采用了吉翁标志作为外形,相当有味。

本体通过U型夹悬挂在支架上。

综合评价:

造型、细节相当出色的一款食玩玩具,部分灰铁色涂装也恰到好处,一些设定中的装备外形也有所还原。然而脑残一般的头部水口着实令人不爽,十分影响美观。流水线工艺与质检也不尽人意,一些结合处可以看到明显的胶水痕,甚至某些分模线还变成了锯齿状。在把玩方面,手臂的可动设计着实加分不少,对于一个食玩摆件来说是可遇不可求的,但相应的也增加了组合度低而容易松动的风险,毕竟模具精度还是没有拼装模型这么高的。

这一弹可以说是食玩部在冷门机体上的再一次尝试,也几乎是实体化路维捷露II的唯一选择。然而就国内来说,这台机体的知名度实在有些低,跌价应该是逃不掉的。以上便是食玩FW路维捷露II的完整测评,希望能给有需要的朋友一些帮助吧。

发表回复

  1. 终孽剑士说道:

    食玩题材好有趣,但我不想要食玩啊。

  2. free火之红莲说道:

    很帅啊,可惜没在动画中登场

  3. Dr.Funk说道:

    感谢楼主的评测!我也买了这个红螳螂

  4. Kare12345说道:

    可惜可惜 动画 漫画都没有出过这款

  5. jfxzqmrs说道:

    原来是made in china的啊。这算是出口转内销了吧

  6. Tyr说道:

    螳螂什么时候出144(天国

  7. 观星者说道:

    看来食玩 扭蛋部门重心是做这些 HG MG 系列难以模型化的机体,差异化发展也是很好的路线。最近半个月都在扭蛋吧,发现很多扭蛋方面的乐趣,还有玩这块人的追求,也是蛮好。冷门机体 HG 化是无望了,看食玩扭蛋能否模型化吧。

  8. 凌晨的农民说道:

    毕竟是原计划给夏亚的

  9. 小P说道:

    这个细节图看的我尴尬癌都犯了,分模线,水口 ,就如同此刻我的心情一样难以平复

  10. 星之海洋说道:

    这个出处是哪里

  11. xrd0083说道:

    夏亚没开过的机设之一,还有mk3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