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牙LY

HG DT-6800 多托列斯测评

HG DT-6800 多托列斯测评
HGAW 1/144 DT-6800 Daughtress Reviews

测评时间:2020年11月
如需转载请务必保留本声明,
并标明作者及原文出处,谢谢。
本评测由本站网友制作,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谨供模友购买及制作参考。

▉ DT-6800 多托列斯出自于《机动新世纪高达X》是旧地球联邦早期的主要战力,也是在第7次宇宙战争中活动最频繁、时间最长的机种。作为量产机,其战后生存率却是出奇地高。在强大的高达和大量的Mobile Bits加入战斗后,本机便退到了战火的末端;战争结束后除了军队使用,还落到各个不同的势力当中去;直至A.W.0015年,新地球联邦才使它重新走上战场。

(为了能出衍生机,我贡献了下销量,买了2台)

 

算上PC件,一共四块(毕竟也只要1200日元)

 

 

主要的结构和外甲都沿用了之前的那款埃尔多拉多托列斯。多托列斯本体以浅绿色为主,灰紫色、橙色和黑色线条为辅,相对比机设图来说,这次的成型色效果还是不错的。套件的分件非常简单,组装起来十分迅速。虽然全身的所有黑线均需贴纸还原,但我本人还是可以接受的。过度的分件,反而会增加结构负担和套件价格,对于冷门机来说这将是雪上加霜。

然而也正是因为分件简单的关系,使得例如小腿背面的喷口处留下了难看的合缝。
手臂背面、侧裙甲和背包处均预留有插孔。这应该是为了方便BF的玩法,以及为后续机做准备吧。

机设头顶高16.3米,玩具头顶高约114毫米。按换算,其比例大约为1:144。

图①②③④:颈部可动,头部的最大摆动幅度如图,可360度平转。

图①②:手臂连接处的PC件可向上拉出,使其获得了很大的平抬幅度。但内拉就完全依靠球关的半拉出了。
图③:手臂根部与手腕可360度平转。
图④:手肘为单关节,就把玩来说,这个弯曲幅度够用了。

图①②③④:腰部依然使用了可拉出球关,可动幅度如图,平转幅度较小。
(图④为平转,这边打错了)

前、侧裙甲可动,后裙甲不可动。胯部的插销组件可左右摆动。

图①②:腿部的抬起幅度如图。
图③:大腿根部与脚腕可360度平转。
图④:膝盖为双关节,碍于造型,大腿的弯曲幅度一般。

图①②:最大接地性如图,同时也是脚腕的最大可动。脚腕护甲的球关连接在腿背,有一定可动。

十分有特色的三眼头部,三个眼部监视器均由贴纸还原。

头部为前后组合的方式。天线并未独立分件,而是与后脑勺在同一零件上(该天线并非指挥官机天线)。
背包处可以看到一条明显的细缝,应该是模具精度问题造成的。

胸口两侧的黑色线条为补色贴纸。如果是自己涂装也很方便,因为该线条处的开模设计有凹槽。
橘色零件上的水纹在侧光时还是比较明显的。如果要完全按照机设图,则补色时,还需要涂装大量的喷口黑色阴影。

手臂部分的黑线同样是补色贴纸。小手臂在完全安装进手型后,合缝区域会被撑开一点。

令人不悦的脚底板。很难想象会在如今拼装部的主流产品线上看到如此严重的偷胶问题!实属不爽。

小腿背面的排气口并没有单独分件,所以会看到难看的左右合缝,影响美观。

盾牌进行了分件,但没有分色。盾牌中央的绿色与黑色均为补色贴纸。

背面的握把可动。

90毫米机枪由于没有额外的手型,所以完全不能双手持握。

综合评价:

整体给我的感觉就是两个字“简约”,板件相当少,组装起来也十分快速。然而部分零件的组合度实在是有些问题,例如背包与小手臂。脚底板的偷胶与腿背喷口处的合缝着实是令人头疼的地方,这两点若是想处理一下,还是比较费劲的。

本身的造型和成型色我是觉得无可挑剔了,配合补色贴纸后的素组效果也很不错。而如果要自己补色的话也不会太困难,没什么很复杂的区域。
机设造型并不复杂,所以各个关节设计也都是比较常规的,在平面上的保持力也丝毫没有问题,关节的把玩体验也是比较舒服的。除了腰部的平转幅度过小外,其他都是够用的。
配件方面因为本身就比较少,所以套件中只有步枪与盾牌。而又因缺少更多的手型,在把玩上还是有些不足的。

虽然说这只是一盒最基本的多托列斯,但这台机体的衍生机却非常非常多,然而脚底板的严重偷胶实在是有些令人不爽。但不管其诚意如何,至少是有了那么一丝丝希望吧~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星之海洋说道:

    高达x的啊哈哈哈

  2. 终孽剑士说道:

    居然已经拿到了,这玩意是限定,真是WBD。

  3. free火之红莲说道:

    这脚底偷胶甚是蛋疼

  4. 云城岁月说道:

    感觉素质非常差,完全没有入手的想法

  5. DIDI来了说道:

    这个番我要补吗

  6. Muifo1112说道:

    GUNDAM X 的回憶
    想當年有個系列做W X的雜兵機
    現在終於等到HG化… 老了老了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