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amin

HG MS-06S 夏亚专用扎古Ⅱ(新生 1:144)测评

HG MS-06S 夏亚专用扎古Ⅱ(新生 1:144)测评
HGUC-Revive- 1/144 No.234 MS-06S ZakuⅡ Char Aznable Custom Reviews

测评时间:2020年11月
如需转载请务必保留本声明,
并标明作者及原文出处,谢谢。
本评测由本站网友制作,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谨供模友购买及制作参考。

▉ 继RX-78高达的商品浪潮后,初代高达的代表人物夏亚·阿兹纳布尔专用机扎古Ⅱ(以下简称新生版)也以新生版本推出套件。宣称是以新生技术重新设计,施加了多年累积经验的可动结构而成。距离上一款HGUC扎古已经过去近18年,GTO版的扎古也有近5年之久,究竟这新生夏亚扎古是否有能力超远旧版,成为脍炙人口的套件,让我们继续实物的检验。

 

售价1600日元,板件数量适中,感觉略有偏少。其中武器板件还是12年的钢印,说明这是MSV高机动型系列的兼用卡,而非GTO的。

 

 

 

 

除去特色的TPE软胶部分,也并非全部板件都是KPS,除去黑色部分(骨架为主),两种红色以及兼用卡的武器板件均为硬料的PS,细小易断的水口设计使得剪切有点不爽。

粗看的话,站立实在比较丑,不过新生版有着历代套件均没有的高挑身材,一改以往扎古粗壮的印象。整体细节简洁偏复古,成型色较为鲜亮。

 

独眼依旧是贴纸,眼眶较低使得眼神较为凶悍。凸起的嘴部比起历代版本都要锐利和前突。

动力管为软胶,安装较为方便,打磨就麻烦一些。

眼部通过掰动底侧的扳机来移动,这部分需要拔下头部来完成,略显繁琐。

胴体上几乎没有细节。比起HG旧版在立体感上要稍好,但是腰部因为可动关系,被设计的相当窄小。

胸部两侧是各一片完整的零件,不会出现GTO版那样的明显的水口和结合缝。

背包的细节要高于头部与胸部,远远胜过旧版那连喷口都没有的廉价外形。

附带的硬质材料裙甲。仔细看刻线中还有落差线槽,对比胸部有点感觉不是一套的。

侧、后裙甲有安装斧头与弹夹的标准孔洞。

肩甲还留有GTO扎古特征的插口,但是整套产品却没有可以按照的配件。手腕走的是圆滑的动画风格,关节到是不马虎,融合了两者可动和复古的特点,还能做出上下两端分别扭向不同方向的状态。撞钉肩甲较为小巧,是历代中个头最小的一款。

除去大腿较长外,髋关节下移是导致大长腿印象的另一主要原因。分件的合模缝隙成了腿部的几处细节线槽,如果是粘合打磨作业的话这几处细节还要重雕。

标志性的TPE软胶裙甲。成型色还算勉强接近,但是消光感更重一些。水口设计很糟糕,几乎每一套新生扎古前裙甲都会爆口。

细节上和PS版不同,是没有挂架的孔洞的。零件的锐度还可以。

头部替换掉了用了20年的通用式软胶,有着极高的可动表现。

腰部由于整整做小了一圈,使得内嵌的可动结构能够顺畅活动。缺点自然就是一改扎古结实身板的印象,显得较为瘦弱。

手臂可动相当惊人,肩甲也可以独立可动,但是不是没有问题,其一就是肩甲的可动卡扣为kps,固定上比较松,建议适当加固。

手腕设计有独特的单独一环的可动。肩部更是具有两段式的滑块可动(胸甲一段、肩关节一段)。

手腕在给握持机枪的枪托提供了摆放的空间,但是缺点也很明显,裸露的球关相当难看,并且PS材料的直接摩擦使得此部位活动几次就会变松。事实上这个部位等于顶替了原本造型手球关的左右,但又因为要容纳造型手球关,使得此段造型变长,导致整段手臂都偏向修长。

腿部抬升顺畅,硬质裙甲几乎没有干涉。脚踝关节虽然也有范围可动,但是在实际使用中感觉还差那么一点,稍微站的外八一些足底贴地就不畅。

硬质裙甲的劈叉状态。后裙甲无可动。

更换为软胶裙甲,可动能够更上一层。

软胶裙甲下,后裙甲可以提供可动,这使得正面一字马得以实现。

热能斧为12年的MSV高机动扎古系的兼用卡,现在看尺寸小了点。

热能斧的悬挂需要接插件。

火箭筒有点嫌细,没有GTO版那般粗大好看。

造型手上同为MSV高机动扎古系的兼用卡造型,部分板件都是一样。除去撸管手外,有左右持物手以及左布手。

股关节仅有一片零件,并且造型是很奇怪的片状。没有菊花眼,支架支持上需要安装配备的斜插插头,固定强度一般。也可以另辟蹊径,和我一样将支架插在侧裙甲上。

RG元祖高达对比

EG元祖高达对比

GTO版夏亚扎古对比

附件中有MSV高机动扎古系的兼用卡废件,是没法安装的盾牌武器卡座。

综合评价:

再度进化的HG,惊异的超绝可动。定价1600日元,对比旧版高了足足六百,不过由于分件的细致,以及十足的特色这价格还能忍受。成型色上较为鲜亮,是明快的动画风格。造型上有种MG 2.0版的味道,不少部位有对可动的妥协和牺牲。细节啥的完全别指望,保留了复古特色再整合偏锐利线条是HGUC历来的风格。可动方面是绝对的优势,可以做出不逊色R魂anime的大魄力动作,只是手腕关节对造型的牺牲较为明显。软胶裙甲对可动有更进一步的提升,就是前裙甲的爆口实在难看。兼用卡的武器倒不是太难看,就是搭配这长手长脚的扎古起来有点嫌短小。总体来看,这新生扎古确实做到的“新生”之名的改变,是适合可动而不是站立的新一代扎古套件代表。至于是否超越了GTO版,个人觉得还是没有的。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凌晨的农民说道:

    扎古三比这帅多了

  2. 北人说道:

    吃我飞踢

  3. 星之海洋说道:

    这个不错呀

  4. free火之红莲说道:

    手腕处关节增加了可动确实不错,只是容易磨损导致会松这点就不好了,都做了怎么不干脆做的紧实点

  5. 终孽剑士说道:

    更还原,而不是更帅。

  6. 亥伯骡说道:

    这个造型还挺还原的

  7. 暗黑奇兵说道:

    红色有角三倍速

  8. 向风群岛说道:

    飞踢的姿态很还原啊,财团B也好歹进化了点

  9. DIDI来了说道:

    还是B社的RG元祖站的稳(我的都不知道摔多少回了)

  10. 观星者说道:

    多了600円,细节也有相应提升

  11. lonely说道:

    还是那句话,什么都好就是手臂特长了,前臂第一关节去掉正好

  12. eric01015说道:

    第一关节太松了,把玩几天就明显撑不住机枪了…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