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yl筒子

AMX-116S Zaku IV S Type

第一次新吉翁战争时期(也称哈曼战争),新吉翁军开发了名为AMX-011 Zaku III的Zaku系后继机型,其性能远远凌驾于地球联邦军所开发的RMS-106 Hi-Zack等Zaku型机体。但是,继承自Zaku系列一脉相承地泛用性的AMX-011 Zaku III在那个追求夸张火力的时代背景下,并没有得到新吉翁军的青睐。最终,AMX-011 Zaku III在新吉翁军的次时代主力机竞标中败给了AMX-014 Doven Wolf。AMX-011 Zaku III虽然遗憾的未能成为次时代主力机,但因为AMX-011 Zaku III可靠的性能与优秀的泛用性。AMX-011 Zaku III也像MS-06 Zaku II一样,非正式地开发了许多变种机型。这便诞生了AMX-116 Zaku IV!

AMX-116 Zaku IV是继承了MS-05 Zaku,MS-06 Zaku II和AMX-011 Zaku III概念的Zaku系列正统后继机。同时,作为一台高性能机体,它保持了高出力,重型装甲和高泛用性。并且,该机还可以配备各种装备作为机体尾部钩裙的选装部件,通过更换钩裙部件,该机不仅可以提高机动性,还得以在不进行重大修改的情况下转换为各种局地作战规格。机体背部背包能够携带两枚推进剂,机体设计的整体布局也更加适合批量生产。

武装方面,AMX-116 Zaku IV将曾经安装在AMX-011 Zaku III腰部和嘴巴周围的光束炮现在集成在头部,作为固定武装。 右肩的大型护盾是Zaku重要的特征。该机采用了两把光束机枪(Beam machine gun)及两枚光束指虎(Beam knuckle duster)作为标准武装,以确保其在中近距离战斗中的近战基本能力。 机体在各个部位(右肩大型盾牌内)配备了备用弹匣,提升了机体的续航能力。该机还装备了一门大型热能战斧(large heat hawk)与一把长距离光束步枪(long-range beam rifle)。此外,作为指挥官规格,专门提供给新吉翁军ACE驾驶员伊利亚-帕佐姆(Illia Pazom)的专用机上还装备了宇宙用的高机动性钩裙装备“公主”装备(Princess Unit),“公主”装备上搭载了Psycommu装备桶装式Funnel,能够根据驾驶员的意志进行全方位攻击,桶装式Funnel内藏了用以干扰敌方Psycommu兵器的热源干扰弹。

集泛用性,易用性和可靠性于一身,是新Zaku所追求的重要指标。但是,AMX-011 Zaku III在此前提到的主力机型竞标中败给AMX-014 Doven Wolf,而暗地里再次活跃的新吉翁AMS-119 Geara Doga又即将作为新型量产机出现的时候。再制造Zaku有什么意义呢? 在这个必须具备高出力的时代,通过搭载Psycommu而实现如同“超级Zaku”一般的机体。还能够再一次成为令人斗志昂扬的机体吗?U.C.0092年,潜伏在地球圈的吉翁残党再次开始活跃,曾有报告显示,有人目击过一台黑红配色的指挥官专用型AMX-116S Zaku IV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