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amin

MG AMX-004E 美丽卡碧尼测评

MG AMX-004E 美丽卡碧尼测评
MG 1/100 AMX-004E Qubeley Embellir Reviews

测评时间:2021年1月
如需转载请务必保留本声明,
并标明作者及原文出处,谢谢。
本评测由本站网友制作,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谨供模友购买及制作参考。

本产品是登场于外传『高达创形者 吉姆与铁球的世界挑战』,基于此前发售的MG AMX-004DMD 诅咒卡碧尼,再度改模换色而来。尽管原作流传并不广,不过胶到是出的非常勤快。美丽卡碧尼与诅咒卡碧尼造型上尽管没有区别,却因为更换成类似原作的亮色调而更受粉丝的欢迎。

相信有所了解,或者眼尖的粉丝已经看出来了。本款美丽卡碧尼的本体是以非常古早的MG卡碧尼为素体,更换了部分肢体零件而来的。白色成型色似乎采用了聚碳酸酯,有着钢琴漆一般的光亮外表。其余部分也使用珠光成型色,仅仅素组都能获得相当不错的质感。再加上本身的巨肩、巨爪造型,好看的不要不要的。

 

头部更换了白色的外壳,有着形似**的造型。

胸部并没有更改。腰部新造,是有着永野护MH风味的细长腰造型。比起原本的短粗水桶腰要漂亮很多。

前后裙甲均为新制外甲。依靠旧版分色件实现了漂亮的分色。

浮游炮自然沿用旧版,由于原本的素质并不差,安装在此处也无违和。

肩部除去中心的两个圆形部件外,全部是旧版零件。对比头部、裙甲那种增添了细节的外观,此处显得有点单调了。

肩膀内部以现在的眼光来看细节有点平淡了。包含可动结构均为旧版设计,开合幅度一般,但好在强度还可以。

巨大化的手臂也是绝大部分新制零件。结构上和原本的非常类似,但是增添了许多浮雕细节。

堪称重点中重点的巨爪。造型本身不错,但是到手一装发现设计上偷懒的一塌糊涂,仅有涂装那种幅度的可动,都比PG手掌还大了有必要省那几个球关吗。

拔除新制的插销外,可露出军刀插口。对比这手掌,军刀就和牙签一样了。

手臂上下的固定依靠一个球关来完成,这部分的固定强度有点微妙,动多了很容易脱落。

腿部的变更是在高根足,就和女性穿高跟一样,一下子就提升了腿部的线条魅力。此处的分件还算行,虽然细节粗犷了点。

多少有点MH影子的足底。

武器配件比较匮乏,仅有兼用卡军刀两条。其他就是多出来一些诅咒卡碧尼板件上的异色零件。

巨爪的手指部分是有整板多余的。

旧MG卡碧尼的多余板件。由于缺少了部分零件,套件无法还原旧版卡碧尼(也不会有人想要还原)。

水贴纸相当大张,还设计有原创的logo,还是少见的银色面,怎么看都是来弥补那细节严重缺失的肩部。

综合评价:

极具特色、省省就是一个亿的兼用卡套件。售价5400日元,比诅咒卡碧尼高出了400日元。造型上真心没话说,随便一站就很帅气,难以置信是由古旧的卡碧尼作出并不大刀阔斧的改良得来。套件也是诅咒卡碧尼的简单换色,不过聚碳酸酯的成型色光亮有型,其他几处的珠光色也很漂亮,是相当适合素组的套件。外露水口会有一些,主要在旧零件上,但是对外形影响不是很大。巨大的手掌是看点,但是可动非常局促,明明多做几个球关就能解决的问题却不解决,说这不是偷懒谁会相信。肩部、腿部部位因为沿用了旧版零件,和新版的高细节有着明显的差距感,又是个省省就是一个亿系列。个头上因为新零件的调整,稍有拔高,再加上本身巨大的肩幅,体格压迫感很足。可动上由于受限几乎就是旧版的素体,并没有很出色的表现。支架支持上也很差,需要安装旧式的叉托,我测评里干脆就Ps掉了。配件上真没啥,加上支架受限使得很难把玩,如果多设计一套对应浮游炮的支架会更好。这东西多少有点永野护的细节风格,以及历年来树脂模型作者那种修正过的外形的影子,是某种程度的同人作品的官方化,虽然东有一点偷懒西有一点遗憾,也是胶佬的幸事呀。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八刀说道:

    料板库预定

  2. free火之红莲说道:

    手掌太大,还是原版卡碧尼看着舒服~~

  3. WhiteDingo302说道:

    没看过原作,手这样有点不协调啊,尤其是配合那个光束军刀

  4. 观星者说道:

    讲真,凡是重涂电镀版都怕买中奖:划痕、水纹。

  5. 向风群岛说道:

    卡碧尼真是怎么看怎么舒服

  6. Ericso说道:

    感觉手好像太大了

  7. 吴下郡公说道:

    除了造型其他都蛮一般的

  8. DIDI来了说道:

    还是买新生系列算了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