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amin

Robot魂 XM-X1(F97) 海盗高达X-1+X-1改(Evolution-Spec)测评

Robot魂 XM-X1(F97) 海盗高达X-1+X-1改(Evolution-Spec)测评
Robot Spirits(Side MS) XM-X1(F97) Crossbone Gundam X-1+X-1 Kai(Evolution-Spec) Reviews

测评时间:2021年1月
如需转载请务必保留本声明,
并标明作者及原文出处,谢谢。
本评测由本站网友制作,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谨供模友购买及制作参考。

人人都说独角兽异端啥的是万代亲儿子,然而借着F91 Evolution-Spec 的东风,R魂推出了第三版的海盗高达素体,也是同为Evolution-Spec标号系列的本次测评版本产品。由于F91 Evolution-Spec的差评,导致粉丝普遍对此款产品的公布并没有特别高的热度,毕竟这也是已经是第三版的素体,又前有RG后有MB的,能好到哪儿去呢。然而其实在产品正式发售,该产品的正面讨论有所提升了起来,究竟是怎么样的素质才能够打破之前各种不利,才导致口碑回温的呢,我们测评来验证一下吧。

产品的包装较大,背部采用了悬窗风格。

首当其冲的印象就是Evolution-Spec版的个头非常大(详细对比可以在文中配图中观看)。身体线条与拼装部的完全不同,是类似原作的风格,比较类似同系列的Anime那种。全身没有太明显的诸如大水口以及明显分模线的QC问题。

 

各部几乎都是成型色件来构成,仅有少部分依靠补色完成。主色调的白色并不鲜亮,是有些灰暗的色调,黑色部分也是三个版本中最为暗沉的。整体的细节不算是特别的精细吧,锐度以R魂水平来说还可以了。

脸部很大,也因为大了导致表现力爆增,更接近漫画的气质,对比拼装部那些清秀的小脸有着截然不同的印象。

面部正面都给出了深刻的涂装,当然后脑以及全身就没这待遇了。天线相当长,锐度也很高,需要注意断裂的风险,好在包装内附带有备用的天线。

通过替换再现了全功率状态的面部打开模式,以及独眼模式的特征造型。这部分的细节刻画因为变大后显然出彩许多。

与Ka版的小巧不同,胸部较为高耸,身板也像宽阔的方向发展,与Ka版的小巧不同。

胸部顶部外甲可拆除,露出内部的核心X战机的飞机驾驶舱。虽然细节一般般,总算也还原了几分细节。

对比RG、MG或者2.0那种较为多余的可动或者过于松垮的可动,Evolution-Spec的X翅翼明显有着吸取了十余年来历代海盗高达的问题,强化的这个部位的鸡肋可动,作出了有史以来最为稳固且实用的表现。喷口对比一些版本虽然有变小,翅翼的正面细节也同漫画一般平板毫无细节,但是放在整体中并没有明显的违和。

X翅翼可拉伸,再现穿戴披风时的收纳状态。

造型手尺寸较大,肩部也大型化,显示出一股子粗壮有力的味道

手腕红圈部位可转动,直接再现了特色的角度,这点极为好评。造型手的替换不需要电吹风伺候,单手就能拔下,松紧适中极度舒适。

裙甲在可动中阻碍不大,在极限动作下会有弹飞的现象,还行。

后裙甲依靠替换零件再现螺旋鞭装着样式的有无。这部分也是X1和X1改不同的地方。

足部的抓地力还行,就是这部分关节有点紧。关节在背面多少有点牺牲了外观,但是在可动方面没话说。

斩马刀与手枪的涂装都没问题,个头也很大,唯独遗憾的就是斩马刀的光刃相对单调了一点。

游击破坏炮附带有一枚核弹弹头,并且能够拆除安装在后裙甲上。

军刀刀刃特效件尾端有火焰细节。

光盾特效件仅有一枚。

火车锚是依靠替换件再现攻击状态。锁链零件是PS素材,固定好了弯曲角度,不仅长度长还有动感。

螺旋鞭整个就是单独给的零件,不需要连接后裙甲的零件。线给就是漆包线,可自行定位调度,自然很难玩。

产品附带的了抗光束披风,这7500日元贵不是没道理。

披风采用了硬质材料,牺牲了造型换取了可动,有做出一些仿布料的曲线与旧化细节。披风的贴合面太明显,看着有点突兀。

三片披风是依靠球轴固定在这部分上的,可提供少量的可动。

在安装了披风后,站立会出现后仰的配重问题。

对比RG、MG版,可以看到Evolution-Spec版的巨大。

再与R魂2.0版素体对比,也有明显的个头差异。

综合评价:

口碑上升的Evolution-Spec版。原本在F91 Evolution-Spec版的滑铁卢后,还以为X1会完全摆烂了,结果不尽然。首先7500日元高定价直接劝退一部分粉丝,再下去两年普通R魂破万不是梦。造型上延续R魂的历来风格,继续保持漫画的洒脱感,对比拼装版各版本有很大差异,典型的站着难看动起来好看的类型。尺寸上很大,无论本体还是武器都快要匹敌1/100了,虽是小型机但是不按比例做不失为一种好办法,比例控就别挣扎了。整体材质构成基本都是成型色料子来完成,略有肉感但是很平整干净,使得边线锐度也有保证,还极度耐操。成型色的色调还呈现灰暗一点点,不过味道很好。细节虽然不至于特别亮眼,但是该有的基本还有,R魂平均水平嘛。把玩体验是最为称赞的部分,各部松紧适中,是目前把玩最为舒畅的海盗高达玩具(包含拼装)。披风替换不算太麻烦,设计上毁誉参半,特别是配重方面非常影响站立。武器配置方面是基本包含了X1与X1改应配的全部,并且优化了诸如火车锚等小细节,所以在游玩上绝对够用也够爽。综合来看,扎实的做工与素质确实破除了F91 Evolution-Spec版带来的不利口碑,实现了官方赋予Evolution-Spec这个名称的意义,让我们看到了R魂在新的十年中接下来该有的素质(和涨价)。至于接下来的兼用卡换色?那不是理所应当的嘛~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星之海洋说道:

    不会买但是啊进步有目共睹

  2. 星之海洋说道:

    星峰吉姆帅气

  3. 终孽剑士说道:

    也亏你买了那么多款啊,我只有HG、RG和BB

  4. free火之红莲说道:

    还是喜欢r魂2.0版的脸,个头感觉也是2.0版更符合设定

  5. kami哒说道:

    性价比极高的一款,比起2.0各种缺配件来说这一次性把所有配件给齐,最大的遗憾可能是光盾就给了一个,还有盒子太长不好放

  6. DIDI来了说道:

    HG都比它好真的

  7. lungching说道:

    又是炒冷饭
    是不是没有其他系列

  8. Dr.Funk说道:

    看完去下单了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