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amin

S.H.Figuarts 哪吒之魔童降临 敖丙测评

S.H.Figuarts 哪吒之魔童降临 敖丙测评
S.H.Figuarts Aobing Reviews

测评时间:2021年2月
如需转载请务必保留本声明,
并标明作者及原文出处,谢谢。
本评测由本站网友制作,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谨供模友购买及制作参考。

S.H.Figuarts的哪吒之魔童降临系列第二弹,也是与哪吒同时发售的,便是剧中的宿敌龙王三太子敖丙了。产品售价4200日元,比哪吒要稍微高一点点。因为原作改变了自古以来敖丙那邪恶的丑陋形象,背负家族命运的清瘦美少年同样也很受欢迎。

包装沿袭了哪吒的主题装潢,并使用了敖丙代表的水蓝色。

明明定价比哪吒高,但是包装上要略小于哪吒,不用看就知道配件一定少了。

成品真实再现了敖丙与哪吒的身高差,美男子就是有牌面。服装部分为软质材料,胶质感有点重。面部是全涂装,眼部没有了哪吒那种光亮的透明层。整体气质透着原作那种谦谦君子的味道,对比哪吒也是造型不差的。

站立上不用依靠支架,双足的平衡性很强。

包括面部、全身有少量的简式的阴影涂装。赶超那种上万的手办别想,就是几百日元那种景品的水平。

面部总计有三种,无表情、微笑和生气,无论那种雕刻和涂装都无问题。俊美的面容让我们很难想象这是那个并不怎么擅长做人脸的万代。

替换面部很简单,直接拔除就好了,就是在发际线的位置有点结合缝。

头发的雕刻有点简化,长度其实比原作要短许多。具有少许的左右可动,就是动起来容易牵拉到面部替换件。

剧中那代表性的服饰绣花在玩具也有所体现。

衣服的下摆是整片软胶的,在可动时可拉开方便腿部活动。敖丙是没有哪吒背后那种支架插口的,如果要悬空只能采用夹子型的支架。

产品很贴心的附带了鞠躬敬礼用的手型,可以还原剧中的经典造型。

配件一览中可以明显看出,配件上弱于哪吒。

这个可爱的身高差。

综合评价:

素质稳定,但不惊奇。敖丙发售价上比哪吒贵了几百日元,但是体现在国内零售价上差异不大,两者都在200+几十元区间,这明显作为中国原创IP,万代在铺货量和定价上是有一定倾斜的,还感谢敖丙与哪吒没挤入倒爷的盘子里。头雕和哪吒一样优秀,相当原作且QC稳定。虽然没有搞怪的表情,三种配备也够再现剧中众多场景。包含身体的细节刻画上不算特别优秀,成型色的长衫显得特别胶感,材质上虽然不易损坏但是明显降低了精致度。可动方面会受制于服装的一定影响,并且没有支架固定孔,想要做悬空的动作非要上夹头支架。就配件上明显弱于哪吒,双锤子以外玩不出什么特效花样,好在造型手给稍微找回了点面子。与哪吒放在一起CP感十足,那种巨大的个头差异相当有趣,搭配配件摆放起来很有原作那个味,玩具大厂确实名副其实。整体的素质还是可圈可点的,苛刻来讲多少受制于材质工艺上的限制,以200块钱的玩具来说没啥性价比。推出的时间点依然是最大问题,时至今日哪吒的风潮已经消退许久,在没有新作的支持下,是很难再掀起较为广泛的浪潮。希望日后能够看到更为及时,以及更具有性价比,甚至是完全自主设计生产的国产IP玩具吧。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八刀说道:

    这价格卖给小孩还是有点高了,而且时间落后太多,要收能电影同步在电影院卖还行,别的就算了

  2. DIDI来了说道:

    小孩子肯定喜欢,但估计大人不会买单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