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amin

御模道 钢铁侠 MK46 测评

御模道 钢铁侠MK46 测评
E-Model Iron Man Mark Xlvi Reviews

测评时间:2021年3月
如需转载请务必保留本声明,
并标明作者及原文出处,谢谢。
本评测由本站网友制作,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谨供模友购买及制作参考。

国产拼装模型厂牌御模道再度推出钢铁侠产品!在接着1月份小辣椒救援装甲之后,御模道继续回归托尼·斯塔克,公布了电影美国队长3中大展身手,编号为MK46的战甲。此款产品即将在4月份开始销售,现在各大店铺已经开始预订。鉴于之前的推出的三款都获得了较高的评价,手快的粉丝怕是早已预订。如果对于这款产品质量尚有疑虑,可以参考一下我的测评来了解一下真实的素质 o(*≧▽≦)ツ

组合过程明显优于MK85,即便安装错误也较为容易撬开返工。从板件的分件来看,出个MK47是没有问题的。

这款产品的素体是兼用自MK85,升级了以往诟病的关节组件,再新制外甲而成。产品再现了MK46设定画中的圆润线条,细节的感官更是胜过MK85。

红色成型色使用的是混合了细微亮片的仿金属色,并且采用了两种红色,只不过做的比较低调不显眼。金色部分使用的是赤金色喷涂,比之前的青金色好看许多。

整体的风格延续的前两弹的,细节立体感明显增强。站立平衡性上也没有问题,很轻松就可以找到支点。

头部的开模依旧经典,依照设定造型的线槽走线构成了分件,组合上缝隙也比较严密。依旧附带了眼部发光组件,并且实现了按压式点灯,再也不用麻烦地翘头壳和改造了。

后颈的采取了御模道惯用的极致分件,称赞感到分色的同时也让我体会了微小零件剪起来有多麻烦,大家拼装时注意丢失。

对比MK85,MK46胴体的细节感要更为密集。分件上有所简化,组合起来不是那么累了,同时还提升了线条的流畅感。

胸部是按压式点灯,把玩时候较为容易触碰到。略微遗憾的是胴体上其他几处微小的发光部分没有通过点灯再现,以目前的胸部内部空间,可以考虑一下导入光纤,实现全身的微小部位发光就完美了。

尽管是兼用卡素体,修正了MK85诟病的肩甲外观问题,密合度提升。还可通过替换式零件,再现肩部导弹待发射的状态。这部分的卡扣设计也很棒,替换起来非常轻松。

背部的线条依旧优美,高密度的细节使得看点十足。

背部扰流板可打开,翻翘过程轻松。

使用替换式零件再现的腕部飞弹。这部分替换需要拆除手臂部分外甲,过程没有肩部飞弹替换那么方便。其中灰色零件略薄,注意拆卸时避免损坏。

沿袭的软胶材质的掌中炮发射特效件。我测评这板子还蛮直的,但是还是希望官方能改换成硬质材料。

附带有各类型的软胶替换手。细节不俗,替换也较为方便。掌中炮发光单元依旧是鱼鳔灯,点亮需要拆除造型手按压拉拔,有点不太便利。

此次的侧裙甲也有升级。使用了较为罕见的弯钩状卡扣,使得裙甲的金色部分可以外翻,对腿部可动的阻碍进一步减小。而大腿髋关节可以分别向两头抬升,提升大腿的可动范围。

飞行特效件延续兼用卡。

依靠出色的可动设计,招牌砸地轻轻松松 φ(゜▽゜*)♪

比较惊喜的是,产品附带了MK47的无人机攻击系统。光这套武器就足足好几块板件,分量十足。

无人机可通过新开模的吊臂支架连接。产品还新设计了一套蛇骨的快装卡扣,这设计未来能扩展到本体的支架固定上就好了。

无人机的支架零件剩余很多,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加长或者减短,还满厚道的。

无人机可拆除上下顶板,使用替换零件再现导弹全发射的状态。

产品还附带了4根软胶直杆、发射特效件和发射的导弹。

透明杆可自由掰折成想要的形状,来再现导弹发射时候的随机的飞行轨迹。这时候就有点嫌附带的4根杆子太少了,两头的特效件还有剩余。需要注意组成发射后的无人机重量增加,会导致支架的出现沉头。

本体的支架卡扣和小辣椒一样,是透明的材质。依靠新设计的无人机支架,无需另购支架就可再现MK46和无人机的互动。

综合评价:

增强升级后的厚道之作。产品紧接着小辣椒不过2个多月,推出时间相当快,可见厂家早就准备好了。造型上比MK85耐看一些,细节的提升尤为明显,线条更为圆润有力。特色的多分色设计依然强悍,各部零件有向着更合理的方向进行简化,使得组合顺畅度进一步提升。红色成型色其实掺有亮片,但同两种红色一样不是太明显;金色部分依旧是好评的预喷涂,并且换成了更耐看的赤金色。关节的保持力得到了加强,比如髋关节和腰部不是晃晃就歪,把玩的手感也明显高于MK85。意外地附带有MK47才有的无人机,甚至还原了发射状态的酷炫样式,配合支架可作出许多有趣的互动。使用替换件再现了肩部、手臂的内藏式导弹,换装也相对比较便利。头部的按压点灯终于实现,避免了反复翻翘头部的麻烦,如果日后改良掌中炮的点灯设计就更好了。MK85的兼用卡特效件都有继承,可搭配摆出掌中炮发射、飞行等经典动作。产品应该是预留了未来推出MK47的可能性。全面强化MK85素体再构成的MK46,预售价格仅比前者略高了一点点,综合来看还是相当具有吸引力的 (゜▽^*))

发表回复

  1. DIDI来了说道:

    比例做得可以哈

  2. lonely说道:

    敢不敢出战争机器

  3. free火之红莲说道:

    不错啊,看来是个好东西

  4. 鹌鹑范说道:

    好看!前两部电影的装甲也很期待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