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amin

Metal Build Formula 91 高达F91(编年史白)测评

Metal Build Formula 91 高达F91(编年史白)测评
Metal Build Formula 91 Gundam F91(Chronicle White) Reviews

测评时间:2021年4月
如需转载请务必保留本声明,
并标明作者及原文出处,谢谢。
本评测由本站网友制作,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谨供模友购买及制作参考。


本商品是配合动画『机动战士高达F91』30周年纪念,对2017年发售的MB版F91施加了新的涂装,推出的变相再版产品。产品还附带了曾经魂限发售的F91-MSV系的装备,搭配了大河原邦男老师绘制的设计稿外壳,力求让旧产品再发一次骗钱的光芒。

产品有两层外壳。设计用色一改旧版的昏暗色调,使用了更为明快的白色,高级感满溢。

尽管附带了F91-MSV的装备,包装外盒的尺寸是几乎一样的。

内盒包装也为白色调,同样很漂亮。

由于是变相的再版,外观造型并没有变化。主要区别在于该换了涂装色彩,采用了相对暗色系的灰白色色调涂装,但是实物看起来其实很黄,大致的感觉就类似买了几年的玩具放黄了。

全身的标识全部重新设计,因此有着别样的外观体验。

固定式的替换型头部。

面颊可打开,可露出内部的骨架细节。

胴体的应用了蚀刻片细节极高,再加上优美的身体曲线,至今也是津津乐道的出色产品。

威士巴的连接卡扣要比旧版紧固许多,但是我这套的滑块无法活动,估计是工厂大妈给粘死了。

威士巴具有拉伸造型。但是拉伸的限位卡扣不知道为啥没有起效,导致轻微触碰就会滑进去。

裙甲内有光束盾发生器与军刀的收纳空间。

全功率模式

通过替换零件再现面部散热状态。

附带一种可变式的脸部。好玩确实很好玩,缺点是面部的缝隙很大,而且散热模式下面颊的空腔很大。

肩部据说做过了改良,但是玩起来差不多。

盾牌采用较为轻薄的PP材料,要注意折断。

替换为光束加特林装备模式。

加特林可选择背部悬挂,以及手持模式。

拆除加特林的背部还有导弹发射器以及喷射背部的功能。

安装了大型化肩部单元,装备了双倍威士巴的样式。

双倍威士巴可全部移动到肩上,作出类似自由五彩大炮的射击动作。不过对比自由这可是爷爷辈。

地台的样式没有变化,仅仅更换了印刷。

支架插头分为菊花插和背托型两种。稳固性还行。

附件一览

对比2017的旧版,能够看出明显的色彩差别,真的不是黄了一星半点。我个人更喜欢旧版。

综合评价:

黄是黄了点,但是有全套的武装。包装重新设计,采取了和旧版不同的白色基调,还附带有大河原邦男的设计稿的双外壳。F91本体与旧版基本相同,少量改良了一点点以前的诟病,但是区别不大。涂装的选色比较迷,和官图不同,实物要比摄影照片黄很多,反正我更喜欢旧版。标识做过了全新设计,聊胜于无的改变。最大特点还是复合了魂限发售的MSV配件包,可以玩出很多的形态变化。售价29000日元,旧版19000,配件包7000,这样一看还涨价了。以F91电影三十周年的噱头来说,吸引力一般,但是总归是个套装,能够填补没有购买到旧版和配件包的粉丝的怨念。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凌晨的农民说道:

    岳父杀手专用机

  2. free火之红莲说道:

    这种偏黄的白色和初版的放一起比,还真没觉得比初版的好看,个人还是更喜欢初版那种更纯净的白,只不过身上这些新标识确实会比初版的好看

  3. likeeeee说道:

    增加了好多外部可见的机械结构啊

  4. aa10aa10说道:

    太黄了,还是纯白好看

  5. 这个白色还是顺眼,越看越好看

  6. unicornk说道:

    期待好价入手

  7. 晓之翔说道:

    最强防发黄

  8. 布袋凌说道:

    F91出个Rg或者新规Hg吧

  9. Dr.Funk说道:

    感谢评测!

  10. 夏亚再临说道:

    道理我都懂 为什么这么黄

  11. DIDI来了说道:

    某班会不会跟上?

  12. ZETA0088说道:

    后UC时代的高达也是挺好看的

  13. 东南说道:

    还是mg2. 0的脸好看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