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amin

Metal Robot魂 ZGMF-X56S/α 威力型脉冲高达测评

>Metal Robot魂 ZGMF-X56S/α 威力型脉冲高达测评
Metal Robot Spirits(Side MS) ZGMF-X56S/α Force Impulse Gundam Reviews

测评时间:2021年6月
如需转载请务必保留本声明,
并标明作者及原文出处,谢谢。
本评测由本站网友制作,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谨供模友购买及制作参考。

产品发售自2021年5月,售价13000日元,明显为配合上海自由立像落成的热度而推出。素体是将16年发售的Robot魂版部分改修并重涂,打造成合金玩具样式。R魂的种系素体因有着修长四肢,搭配高范围可动可作出较为重田风格的魄力动作,而受到粉丝的喜爱。MR魂系列尽管价格高昂,因为相对稳定的QC,全涂装的质感,也获得了粉丝的追捧。而对了入手了R魂版的粉丝,或者是想入一款决定版威力型脉冲高达的粉丝,那此测评可用作参考。

盒绘有烫金logo等花纹,比R魂版看起来更豪华。因为附带有地台,包装厚度也超过了R魂版。

从内盒附件来看,添加的就是收纳了地台的内盒。

素体是R魂版的改良重涂样式,全身除去合金关节外,为全涂装加转印标识,视觉情报量较高。

白色部分为灰白色,明显与素朴的R魂的素朴不同、其余色彩喷涂还算准确,没有明显溢出等问题。

巨大化的背包是显著的改动点,并且可直接垂地来充当支持,方便了大翅膀机找站立平衡。

正面看面部其实是歪的,强迫症直接气疯的那种,不知道是否是个例还是模具本身的问题。至少在R魂版上是没有如此严重的歪斜。

如此以外头部其余部分并没有太大问题。只是除去正面外,没有渗线也没有标识,头部显得较为单调。

胸部外甲上有扎夫特军徽转印,胸部机炮也有涂装,金色部分稍微颗粒感稍稍重,整体涂装很稳定。

巨大的背包带来了极大的视觉冲击力。各类标识也相当有意思。

背包翅翼重新设计了可动,可以做出广范围的可动。

喷口内侧也有涂装,不愧是高价的超合金玩具。

背包可拆除,露出不可拆卸的核心战机。

手臂有明显的合模线,这是完全移植了R魂版的缺陷。尽管细节不多,添加的标识转印使得看点增添了不少。造型手手背白色与手臂的白色有色差。

裙甲结构没有变化,后裙甲是不可动的,多少会限制一些可动。

腿部的前后都有一道明显的合模线。喷口内侧也有较为细致的涂装。足部的抓地力不错,不过加上合金的配重还是不太支撑得起巨大的背包。

步枪本身没有太大变化,涂装和标识提高了质感。

盾牌为固定展开样式,是无法还原收纳形态的。握柄不使用时需要拆除,也非是可收纳的设计

斩舰刀也是一大看点,前宽后窄的透视造型相当帅气。不过造型上其实和R魂是一样的,光刃部分锐度要高于R魂版,注意断裂。共通缺点之一就是剑刃前段为了作出穿刺自由的场景还原,有明显的组合缝隙。

握把较为粗大,使用的造型手和握持军刀的手是一对,缺点就在于斩舰刀握多了会扩大软胶手掌的宽度,导致握持军刀会变得很松。而且巨大的斩舰刀对单手的负荷很大,如盒绘的动作很勉强,至少我这里是根本无法保持动作的。

搭配穿刺特效件和自由高达能够再现经典的对战场景(此处大声叫好)。由于穿刺特效件中间空间很大,各个版本的1/144自由都可以适用。

特效件采用是背面用透明连接件固定,可以使用支架单独固定,不使用支架也能够支撑。并且MR魂版的特效件是新制的,原本R魂版是黄色的,并且尺寸上还要小一圈。

附带有MR魂版的小号MB支架一套。支架插头为菊花插,稳定性上OK。

地台的标识专用很漂亮,就是有点容易收集指纹。

背包插口与R魂版一致,就是说可以安装命运脉冲的背包。不过由于非涂装和色彩差异较大,装上去违和感很重。

与R魂对比

武器对比

附件一览

综合评价:

瑕疵明显,变相涨价的重度粉丝产品。产品本身是R魂的同模加强型,以改换合金骨架,全涂装和添加转印标识而成。造型本身继承了好评的R魂版外形,再加上改良后的巨大背包为其添色不少。涂装上灰白色的主色显得较为沉重,摆脱了R魂那成型色为主构成的素组感。视觉情报的提高主要依靠标识和喷口凹槽内的涂装,比例虽小但有很精细的表现。缺点也较为明显,脸部整个是歪的,就破万定价的产品来说如此糟糕的品控很难让人满意。除此之外其他部分的瑕疵倒也还好,只是在翅翼很不明显的部分有暴力的厂妈水口。可动方面没问题,本身外形对可动干涉就不大,搭配这长手长脚可以做出很多魄力的动作,还是挺好玩的。虽然标榜为超合金,但是合金部分也只有关节部分,不仅锐度差劲,也没有带来多少站立平衡性和关节稳定,斩舰刀单手不举就是不举,甚至腿部关节的松紧度还不如R魂版,铁关节动多了就会彻底变松垮,其实合金真没太多必要。搭配自由可再现经典的战斗场景,前提是你要一个自由。整体的素质只能算凑合,脸部还巨恶心了一把,与R魂的改动也不算特别大,便宜又实惠的RG版,实在毫无性价比。如果真铁了心想要购买的,完全可以观望一下等待价格走低,毕竟以脉冲的人气是达不到脱销的热度的。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Young说道:

    和R魂一对比,MR魂的素质的确强一大截!ε-(´∀`; )

  2. free火之红莲说道:

    如果没买过之前r魂的倒是可以考虑这个mr魂的~~

  3. unicornk说道:

    近期mr品控太差了

  4. Rodney说道:

    那炮装和命运背包应该也在路上了吧?

  5. RazerViper说道:

    很好,出多点吧,反正买不起系列

  6. Kelvan说道:

    又再一次插死自由,然後化為路人吧

  7. DIDI来了说道:

    还可以这样搞

  8. 橘子说道:

    MR魂我现在都只推荐EXS了….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