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牙LY

MIA ZGMF-600 盖茨测评

MIA ZGMF-600 盖茨测评
Mia ZGMF-600 Guaiz Reviews

测评时间:2021年9月
如需转载请务必保留本声明,
并标明作者及原文出处,谢谢。
本评测由本站网友制作,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谨供模友购买及制作参考。

MIA ZGMF-600 盖茨 发售自2005年7月,定价1500日元。此机体是《机动战士高达SEED》后期登场的Z.A.F.T.主力级量产型。尽管剧中并不起眼,该机设是通过粉丝投稿募集得来。该机体的钢普拉当年仅推出过FG植物人系列,其他就只有成品部的MIA了。这也多亏万代在新世纪开始大幅进军海外市场,促使MIA成为主力级的普及版玩具,使得这一偏门的机体能够立体化。

机设卡

本体以谈绿色和深绿色的成型色为主,其他的小分色均使用了涂装还原,例如背包、膝盖和盾牌上的白色线条,还有胸口的排气格栅。另外这一次没有官方渗线。

和大多MIA产品一样,外甲塑胶(PVC)的质感是比较肉的,不过其实我个人感觉还好啦。相对于同系列产品来说,整体的涂装也还算凑合,毕竟这是MIA产品线的中后期了。

机设全高为20.24米,玩具全高约117毫米。按换算,其比例约为1/172。

图①②③④:头部的活动范围如图,颇为平均,可360度平转。独眼不可动。

图①:肩甲不可动,再加上内部喷口的阻碍,手臂的平抬幅度很小。
图②:手臂连接处可拉出,使手臂获得了一定的内拉。
图③:手臂根部、手肘和手腕处可360度平转。
图④:手肘为双关节,手臂的弯曲幅度较大。

图①②③④:腰部靠着连接球关,获得了一点点整体可动。

另外因为腰部制动器和背包之间有动力管连接,导致其平转受限严重。

制动器的机爪有两段可动。

图①②:裙甲虽然不可动,但有一定韧性。腿部的抬起幅度如图。
图③:腿部的内外翻幅度如图。
图④:膝盖为双关节,腿部的弯曲幅度较大。

图①②:脚腕可动和接地性,一如既往地偏差。

左右两个大喷口利用球关连接在背包上,有一定可动。

头顶、眼部、火神炮、排气口、天线和面部的分色统统为涂装。头部的涂装毕竟是整个产品里面积最小的,所以难免做工比较差。另外天线因为时间久了,有些歪,可以通过泡热水来矫正。

天线和头部侧面的刻线细节都有还原,但比较肉。

胸口两侧的排气格栅也有刻画和涂装。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磨具的关系,胸腹部左侧有一些条纹(应该是通病),很影响美观。

肩甲处喷口的内侧涂装成了黑色。手臂侧面的插口用于安装盾牌。

膝盖上的白色线条为涂装。这要是那个时候出HG拼装的话,百分百得是补色贴纸。

侧面

脚底板细节

背部的涂装也没有拉下,例如白色线条和黄色喷口。

大型喷口部分

背包拆下后的部分

背包内侧的灰黑色也有涂装。

腿背上的轮廓有所还原,黄色喷口也有涂装。

光束步枪瞄准镜有白色涂装。

盾牌能够直接安装在手臂侧面。表面的白色线条为涂装。

盾牌内部的细节也有刻画和涂装。

盾牌光束爪的特效件,发生器底座可动。

腰部制动器的射出替换件。没有可动,调不了角度。

替换手型

说来个人感觉这一次的绿色成型色还是可以的,身上的几处涂装也过意得去,边缘颇为平整。可动设计方面,四肢均为双关节,弯曲幅度都比较大。手臂也设计了三处平转机构,以减少动作的僵硬度。腰部的球关也留出了一点活动余量,不过效果并不明显,而且因为机设关系,盖茨的腰部平转也受阻严重,两侧的制动器也很容易掉。另外接地性低下依然是MIA系列的一个重要缺陷,独眼也不可动。把玩手感上,虽然关节都是POM材质,但特别是膝关节这里,很容易松,体验并不好。配件上能给的都给了,光束步枪、盾牌、腰部制动器这些都没有落下。附属的特效件和伸长件也极具可玩性。当初无论是HG还是TV系列都没能实体化的一台机体,所以这就使得MIA的盖茨成为了除FG补色地狱外唯一的选择,总之你目前没得选~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Vitamin说道:

    哇,这个童年的时候可眼馋了,根本买不到,只能去搞了个小白龙的植物人,还没颜色

  2. llehehttahw说道:

    这机体相当于UC里面的勇士了吧,可惜SD直接被老虎替代了,没有更多出场机会,否则人气上来了也有几乎HG化吧估计

  3. ZETA0088说道:

    老模型出新生HG吧

  4. 天元说道:

    救世主吗

  5. 龟龟便利店说道:

    明明和UC的勇士一个定位的却没有出过HG

  6. free火之红莲说道:

    老物测评好评~~

  7. 香菇炖鸡面说道:

    总感觉盖兹的头有点太小了,希望能出mg

  8. sunadokei说道:

    希望能出HGUC,有生之年系列

  9. 無愛想说道:

    这玩意比萝卜魂更适合把玩。

  10. gundam016说道:

    现在万代开简易版HG,连短刃L都出了,就看什么时候也能把这台机给HG化。

  11. 多用途说道:

    阿克泰翁计划的Nero Blitz、Rosso Aegis、苍蓝灾厄、绯红禁断、铭黄抢夺啥时出HG?

  12. 无敌的教授说道:

    这种军绿色很帅啊

  13. 秋画扇说道:

    比尔盖茨阿哈哈哈

  14. lonely说道:

    哎,想他出个hg怎么就那么难,明明衍生机不算少(克队配色、R型、火器试验型)

  15. 热电厂枪说道:

    怎么感觉表面素质不太好啊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