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fl

Work Club Episode.278 – Me02R-F01 Messer Type-F01

Me02R-F01 Messer Type-F01
Me02R-F01 Messer Type-F01
Me02R-F01 Messer Type-F01

编号
Me02R-F01
所属
马夫蒂
机师
加鲁曼·诺比尔
罗德·海茵等…
全高
23.0米
全重 29.1吨
推力
80000kg
出力 3340kW
装甲 高达尼姆合金γ
武装 头部火神炮 ×1
长光束步枪 ×1
光束军刀 ×2
大型盾牌 ×1
36mm机炮 ×2
初次登场 『机动战士高达 闪光的哈萨维』

U.C.0105,由于强制将地球居民移民宇宙,加速了特权阶级对地球的独占,甚至出现了猎人部队暴力驱赶非法居民的情况。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反地球联邦政府组织马夫蒂(Mafty)实行对地球联邦政府高官的暗杀活动。在马夫蒂的活动中,作为其主力MS之一活跃在战场上的机体正是Me02R Type-F01 Messer Type-F01。

作为马夫蒂所使用的量产重型MS,梅萨的整体设计依旧由阿纳海姆电子公司负责,而吉恩系MS的机体特征也有体现。如本机的头部就延续了MSN-04 Sazabi、Doga系的设计,采取较为修长的设计,向后方延展收紧。虽然头部左右两侧设有六个发射孔,但通常情况下,右侧的发射孔不配备武装,左侧只采取一门火神炮加两组榴弹/烟雾发射器的组合。在实际运用中,Messer Type-F01在失去其他武装的情况下,凭借火神炮的优秀表现让前来应对的Gustav Karl Typ-00吃尽苦头。

与Sazabi 一样,本机的球形驾驶舱是半埋入颈部的设计,滑动展开额头处的装甲并开启舱口后,驾驶员即可进入驾驶室。此外,在舱口盖板处还能设置柱状天线,颇有吉恩系单刃天线的感觉。当然这样的舱口设计,也考虑到机体在「勇士」号上的乘降和维护。本机的主监视器也采取了独眼型,在驾驶舱前侧设置环形轨道,以供独眼监视器运作。

驾驶舱内的线性座椅方面,除了座椅前方的Gustav Karl这类地球联邦系量产MS通用的。而操控面板则延续吉恩系「圆形」的设计,依旧使用圆形的主面板环绕多个小面板的设计组合,所使用的杆状操纵杆亦是近似吉恩系的样式。同样,本机也有辅助驾驶席,但与其他联邦系不同是,本机沿着球形座舱表面内嵌了辅助驾驶席。实际上,马夫蒂首领哈萨维·诺亚在突出大气的时候就曾使用过。

为了便于整备,躯干的胸部装甲可以整体拆除。胸部装甲上方也设置了收纳式的登机梯,以供驾驶员搭乘时使用。胸部的进气口依旧能看到地球联邦军系MS构造的特征。而在左右两侧异形的散热板下,还隐藏着姿态控制用的喷口,不过在实际运用中该处喷口并不常用。左右两侧肋部的装甲可以向下滑动展开,该处设置了光束军刀挂架,可以容纳一把与Jegan同型的光束军刀。在通常情况下,Messer Type-F01 背部装备「超高度火箭推进器」,该背包采取外挂两基大出力推进器的设计。

Messer Type-F01 肩甲采取左右通用的设计,外侧设置方形的喷口,一般机体会在右侧外挂撞钉肩甲。而该机所使用的撞钉肩甲上的撞钉,在既往吉恩系机体当中也是最为锐利的一个。手臂也整体沿袭吉恩系设计,依靠专用的闩锁可以在前臂处装备专用的盾牌。

为了机动能力,前群甲的下侧设置了喷口,后群甲下也有搭载两基推进器。与既有机体不同,本机的后群甲为矢量尾部稳定器,其根基部分可以自由的活动。机体在大气圈内从超高空下降时,展开该装备依靠空气阻力进行机动修正等机能,实现对空气动力的控制。对于采取「游击战术」的马夫蒂来说,该装备能最大程度减少能量的消耗。实际作战中,就利用火箭推进器将机体推送到一定高度后,使用稳定器一边降下一边改变轨迹来进行战斗。而这项新时代的技术也在联邦新式试作机上有所运用。

腿部依旧延续吉恩系重装甲的设计,单侧腿部后侧设置两基推进器,前侧设置两基姿态控制喷口,而脚掌中央亦设置大尺寸的推进器。再加上第二世代的先天优势,使得Me02R Type-F01 Messer Type-F01 的腿部不仅有不错的运动性,在近距离格斗上也有不错的表现。加乌曼的Messer Type-F01 被数架Gustav Karl Type-00包围时,就曾将一台Gustav Karl Type-00踢飞并使其失去战斗能力,而自身则依然能够继续战斗。


Messer Type-F01的主武器为长光束步枪,布局上采取了正统的设计,但其长度依旧是杰刚用光束步枪的1.5倍左右。依靠专用的插口将两枚杰刚用的E-PACK合为一个,安装在枪身下侧。依靠长光束步枪优秀的性能,马夫蒂机师加乌曼·诺比尔在夜袭达沃一战中,精确的击中了双子塔的顶部。

该机专用盾牌外观沿袭自某吉恩系指挥官机的盾牌设计,内部则是内藏了各类备件。盾牌左右两侧设置两个发射孔,各个发射孔均配置36mm机炮及其弹药夹仓,这样的武装配置使得梅萨能在防御状态下,进行牵制敌方的实弹攻击。盾牌中前处盖板、尖端盖板均可展开,中前处盖板处可内置数枚E-PACK,需要时可从盾牌内取出使用。

虽然本机是头顶高23m的量产重型MS,但依靠背部的主推进器,再与腰部、腿部的辅助推进器相配合,从而获得了高度的运动性和机动性,其滞空能力与跳跃能力也十分瞩目。简单的制式武装也在马夫蒂的游击作战中大放异彩。夜袭达沃一战,参战的Messer Type-F01寡不敌众,继而本机被联邦俘获,这才使联邦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到长久以来所面对的敌人。除开夜袭达沃的加乌曼机,在之后打捞RX-105 Ξ Gundam 备用部件等作战中,均有Me02R Type-F01 Messer Type-F01 活跃的身影。在与联邦的对抗中,Messer自始至终也承担着重要的角色。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free火之红莲说道:

    梅萨还是很不错的~~

  2. 张大凡1990说道:

    除了背包外都很喜欢

  3. 香菇炖鸡面说道:

    就是hg太拉胯了

  4. SW说道:

    梅薩身上滿滿吉翁的影子!

  5. Alexfl说道:

    本文编写途中:不得不说,老B赶鸭子上架有你的啊,把HG和剧场版搞成两个东西,辛辛苦苦对着胶纸写了老久设定,剧场版出来全部木大ヽ(`Д´)ノ,合着财团计划通在这等我啊(╯°口°)╯(┴—┴

  6. 糖衣集术弹说道:

    确实,这款机体有点吉翁系的影子。但是细节绝对是联邦系的。不伦不类的组合,像极了马夫蒂这个组织。

  7. 我叫MT说道:

    “AE社为了藏住自己和这机的关系,设计上采用了大量吉恩式风格,比如独眼摄像头,肩膀的撞钉,圆润的造型,一眼看过去就像是基拉德卡或者沙扎比的后续机种”
    ——难道基拉德卡和沙扎比不是AE产的嘛草!搁这骗谁呐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