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用感叹号

[作例]【GHL冠军蜃气楼小队】强化型钢加农 带改造过程

在最开始,很高兴我们蜃气楼小队拿到了2021年GHL钢普拉队伍王者杯世界公开赛总冠军!而且是最优秀赏&综合部门优胜双料冠军!!我们是来自五湖四海的华人组成的队伍,无数的摩擦和理解将我们凝聚在一起,能够在这个世界级的舞台上一同展现技艺真的非常幸运,必须要对一直支持我们蜃气楼小队的各界朋友们说一声–我们,做到世界冠军了!谢谢你们!!

这次的作品是以参加2021年GHL钢普拉队伍王者杯世界公开赛为目标而制作的,这是一个全球性的团队赛,所以机体本身没有联邦或吉恩的阵营标,而是使用了我们“蜃气楼小队(TEAM SHINKIROU)”的专用队标。

在我们的设定中,我们蜃气楼小队是雇佣兵企业,这台强化型钢加农是负责辅助支援,以及排除低威胁性目标等难度较低的任务,而在团队模型作品的层面,又是采用低可视化配色+简单装备的搭配,各种意义上都是作为绿叶的作品~


正式照:

各部细节:

POSE:


改造过程:

整体造型:

最开始的设想就是“一台稍微落后的机体”,所以选择了钢加农作主题,想制作一台为了适应战况而勉强做了改进的钢加农。

但HG新生钢加农的套件我没法想出能有突破的改造方案,所以将目标转向了GTO试验型钢加农,然后搭配上更具强壮感的吉姆加农II的腿部。

头部:

头部使用的是吉姆改的头部,通过修改脸颊和头顶的形状,改造成接近钢加农的样子 ​​​​。

胸部:

把可选装备之一的肩部格林炮装上去了,与背后的加农炮一起实现双装备同时搭载,双肩加了两个陆战系杠杠,驾驶舱盖用另外的零件重做,驾驶舱两侧加板子增加防御,散热口做内缩,让装甲显得更厚重。

背包:

炮身使用了GTO试验型钢加农套件中01B的加农炮,各增加一个瞄准镜,炮身与背包的连接位置移动到背包外侧,这样在实现加农炮+格林炮双装备的同时又能让肩部的结构显得放松一些。

另外为了增加稳固的感觉,用胶棒和胶管自制了一个三叉护杠置于后方,背包下方增加喷口,往可以进行宇宙战的方向改动。

胯部:

胯部用胶板围了一圈加大丁丁位置,移植了吉姆加农ii和达芬奇斑豹的裙甲,右侧裙甲使用磁铁挂上犊牛式步枪,因为钢加农的新版犊牛式步枪造型太薄,所以选用了更符合机体强壮感的旧版步枪。

手臂:

手臂肩部球部分换成了里奥NPD的关节和护甲,调换了方向消除里奥的套件印象,下臂后方切除了原来的盾形护肘,添加一个方形的零件,使线条与即将制作的腿部装甲达到统一,腕部换成了RG的可动五指手。

腿部:

腿部是以吉姆加农II的腿为主体制作的,大腿根部移植了钢加农的关节,用胶板给大腿装甲做了加长和加厚,以配合壮硕的体型。

小腿填掉了0083风格的细节,也取消了膝盖两边的螺钉,然后用胶板将装甲往上加厚,这样就可以在不改变小腿整体长度的情况下使小腿显长了。

武装:

原创双管炮,使用达芬奇斑豹高达与骚吉姆的零件拼凑出的一个武器,设计原型来自一年战争时期各FA化机体的常用装备,利用造型强调了整个机体“落后”“勉强改进”的设定。

喷灰:

大家都爱看的整体喷灰照~

改造前后对比:


后记:

这是一次难忘的制作经历,以往我的作品都是以“更美观”“更强大”为制作方向,这次作为团队中的绿叶队员,则要制作一台“低调的”“弱的”只能进行低强度任务的机体,感受到了一种难以名状的压力,但无论怎样一定不能扯了队伍的后腿!所以在前期构想阶段花了不少时间,捋清思路后却感觉非常充实而新鲜,得到了很多想象不到的体验,非常感谢队友们的信任,绿叶的任务一点都不绿叶~希望以后能做出更突破常规的作品,成为永远都对得起这些成绩的作者!

发表回复

  1. sam说道:

    钢加农=吉姆+马甲

  2. baoxiniao009说道:

    钢加农也很帅气嘛

  3. free火之红莲说道:

    哇哦,很棒啊

  4. 吉塔娜说道:

    钢加农这么屌

  5. 向风群岛说道:

    这个做的真好,武器设置也很可靠哈哈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