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牙LY

Robot魂 MS-06F-2 扎古ⅡF2型(诺恩·比达配色) ver. A.N.I.M.E.测评

Robot魂(Side MS) R-SP MS-06F-2 扎古Ⅱ后期型(诺恩·比达配色) ver. A.N.I.M.E.测评
Robot Spirits(Side MS) R-SP MS-06F-2 ZakuⅡ F2 Type(Neuen Bitter color) ver. A.N.I.M.E. Reviews

测评时间:2022年1月
如需转载请务必保留本声明,
并标明作者及原文出处,谢谢。
本评测由本站网友制作,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谨供模友购买及制作参考。

Robot魂 MS-06F-2 扎古ⅡF2型(诺恩·比达配色) ver. A.N.I.M.E.2021年12月发售,定价6500日元,魂限发售。少将专用机总算来了,金巴莱德基地的最后一环完成了。

说白了,本体就是基于R魂通贩后期型扎古II的同模换色,没有任何新规,只是头部默认为指挥官式样(带天线)。所以无论是可动结构还是细节刻画,都和绿色的那台是一样的。绿色外甲同样使用了自带半消光质感的成型色,效果不错,把玩时也不担心剐蹭问题。

和金巴莱德基地配色的后期型扎古II一样,喷口内侧的红色涂装都没了。

不过动画里倒也没体现,是联邦配色的后期型扎古II的机设图才有的。

上下半身和裆部可分离,用于后面做成涂装到一半的金巴莱德基地配色。

对比通贩版来看,配色是完全不一样的。

喷口涂装也被阉割了。

机设头顶高17.5米,玩具头顶高约122毫米。按换算,其比例大约为1:144。

图①②③④:颈部能够拉出,头部的活动范围如图,可360度平转。

独眼可动

图①②:左右肩甲均有可动,两臂的平抬幅度如图,右臂比左臂的幅度稍小一点。
图③:右臂肩盾的活动范围也比较大。
图④:胸部也设计有拉出机构,内拉幅度如图。

图①:手臂根部和手腕处均可360度平转。
图②:手肘为单关节,手臂的弯曲幅度较大,手腕处也可摆动。手肘护甲在掰动时还会进行随动。
图③④:小手臂设计有侧摆关节。

图①②③④:腰部的可动范围如图。其中后仰幅度较大,但代价是腹部穿帮。前俯时,能通过下拉背包提升一点可动幅度。而平转则受限于动力管,范围很小。(另外动力管不要太过用力地去扯,不然容易断)

图①②:前、侧裙甲都有可动,后裙甲不可动。
图③④:跨部球关可滑动。

图①②:腿部的抬起幅度如图。虽然侧裙甲的可动很小,但并未对腿部的平抬造成影响。
图③:大腿根部可360度平转。
图④:膝盖为双关节,其弯曲幅度很大,且不受软胶动力管的干扰。

图①②:脚腕处设计有拉出机构,所以可动性和接地性都很高。

图①:前脚掌可动。
图②:背包上的四个喷口均有可动。
图③④:背包可整体下拉(用于提升腰部前俯)。

独眼监视器为粉色涂装,阴影部分是带有磨砂质感的黑色漆面。嘴部的排气格栅也进行了灰色涂装。

侧面

胸部外甲的轮廓感非常强。

左肩甲的尖锥有独立分件以增加锐度。
上臂为套筒式结构,小臂则依着装甲缝作掩护,使用了前后合结构。

右肩盾和右臂

下半身部分

侧面

脚底板细节

后脑勺部分

背部的喷口均无内侧涂装。

腿背的组合缝也有和装甲缝细节相融合。

MMP-78型机枪

瞄准镜处有银色涂装。瞄准镜、前握把和枪托均有可动。

套件**给了两套弹鼓和对空弹匣,可互相替换。

备用弹鼓和弹匣可挂载在裙甲上。

启动状态的热能斧

未启动状态的热能斧可以直接挂载在侧裙甲上。

MMP-80机枪的备用弹匣(不过套件里并没有给MMP-80机枪)

这只是个造型,无法分解。

收纳(短)和展开(长)式样的手榴弹

挂载效果

挂载在小腿上的火箭弹

分解效果

增速喷射器

喷射特效件

使用例
特效件中央有可动关节,能够进行角度的细微调整。

套件里还给了特效件和支座的连接件,但用处不大,毕竟自重足够。

备用天线

喷口特效件

替换手型和收纳架

因为本质上就是同模换色产品,所以没什么好细说的。各方面素质都延续了后期型扎古II的优秀设计,可动关节和造型分件都有兼顾到,而且做的确实很好。关节调教上也没有什么问题,把玩手感非常舒适。就是背部的数个喷口全部阉割了红色内衬涂装,略有不爽。

大部分配件沿用于金巴莱德基地式样的后期型扎古II,例如手榴弹、小腿火箭弹和增速喷射器等等等,热能斧和机枪也是老朋友了。套件中唯一的新规件应该就是那对巨大的喷射特效件了就效果来说属实出色。至于价格嘛,和之前的几个一样,都是6500日元。

前几款金巴莱德基地配色的产品都买了的话,这东西也是不能错过的。而路人嘛,看看就好了。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free火之红莲说道:

    喷气效果还是不错的~~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