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绫波丽还我

[作例]不花哨的制作——力天使R3配色MG德天使 and 娜德雷 高达

大家好,我是「把绫波丽还我」,第一次在这里投稿,先发一个近期刚做好的模型吧,也是万代最新发售的MG德天使&纳德雷。

我做这台MG德天使的初衷其实很简单,就是想通过最简单直接的制作方式来体现出一台模型的质感,不用复杂的刻线,不用花式的技巧,不用过多的分色,仅仅是通过配色和最基础的修件方式就能做到的O(∩_∩)O哈哈~

很羡慕大佬们通过ps就能提前在图片上去设计自己喜欢的配色,而像我这种比较笨的,就只能自己去脑补或者参考其他成品模型的颜色来配置自己的模型颜色。MB力天使R3到手的时候其实部分配色我是挺吐槽的,也动手调整了一些颜色。

所以这台德天使一发售我就兴冲冲的跑去实体店被宰了一台回来o(╥﹏╥)o,同样作为提耶利亚的机体,我想把MB力天使R3的配色调整一下后移植到MG德天使上面,提升了橙色的饱和度,把原本的暗金色提亮。

好多小伙伴喜欢问怎么调色的,其实懂得调色的小伙伴应该都知道,对比调色不可能有准确比例的,都是靠肉眼对比观察反复调整才能调出来的,根本没法记录比例。所以真的很喜欢某个配色,可以试着补件一个零件或者部位回来自己对比着进行调色试试。

整体配色用到的颜色如下:

黑色:黑+白+钴蓝+紫,消光
白色:白+微量的(黑,黄,钴蓝,紫),消光
红色:红+匠域金属红+微量黑,覆盖珍珠红,消光
橙色:橙黄,覆盖珍珠金,消光
金色:灼烧金+香槟金
骨架色:铁色+暗钢+耀金
纳德雷胡子头发:红+白+紫,覆盖珍珠品红

如果GN电容想像MB那种茶绿色,可以给透明件喷一层透明橙黄。

德胖子形态:

双击合体炮击:

单机炮击:

接下来是娜德雷高达:

最后来说一说小人吧~

小人我虽然涂的不多,但是这次女装提子的小彩蛋我是不容错过的,为了漆面牢固,我一般笔涂也都是用硝基漆所以会稍微糙一点,黑丝的涂装其实很简单,首先喷了补土后整体喷涂肌肤色,遮盖如图所示的位置留出需要黑丝的部位,薄喷一层透明黑,之后笔涂其余位置就好了

感谢大家的收看,下次我会给大家带来更好的作品O(∩_∩)O~

发表回复

  1. jfxzqmrs说道:

    最后的模型小人是亮点

  2. free火之红莲说道:

    漂亮啊,干净~~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