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绫波丽还我

[作例]似禁断又非禁断——零重力审判制作

大家好,这里还是「把绫波丽还我」,我又来投稿了~

前段时间听说这家厂没了(不知真假),其实感觉还是挺可惜,单从这套模型素质来说真的可圈可点,做下来整体感觉都很好,分件复杂组合度依然很好,合金骨架配合拼装外甲坠手感和自由度都很不错,稍微喷涂一下就能有很好的效果。

切入正题,这台模型基本是工作室小弟“胶泥做人”自己独立完成的,在他全部修件假组后,我只负责了配色和调漆,纯纯一个工具人o(╥﹏╥)o然后喷涂组装也是他自己完成的。

其实这台审判我挺纠结的,说是禁断吧又魔改的太多了,如果真的做成禁断那种“旧旧”的绿色,又觉得不好体现这么多的细节和魔改风格,不够讨喜。颜色饱和度太高吧又太脱离禁断的感觉,所以颜色调整了好几次,小弟也被迫返工了好几次。o(╥﹏╥)o做完后也一直有点质疑自己,会不会按照禁断的配色来会效果更好,随着厂家的消失以后可能也很难有机会再去做旧旧的禁断配色审判了。

机体的眼睛和监视器喷涂了透明荧光色,所有透明件则喷涂了珍珠绿。我个人很喜欢用金属色的漆去做分色和做点缀,在这台审判上就采用了大量的金属色,当然也是因为本身模型带有金属骨架,有些部位用金属色会和骨架的金属色很搭配,整体的金属色有些选择消光取消金属光泽,有些则保留金属质感,来增加层次。

PS:其实很多金属色消光后都会有不错的质感,前提是金属漆的金属颗粒不能大,要细腻。

各部分细节:

感谢大家的收看,下次我会给大家带来更好的作品O(∩_∩)O~

发表回复

  1. sam说道:

    飛行道具

  2. RE-zaku说道:

    这是用MG自由做的吗?如果要出RE感觉也是这种风格(当然不会这么夸张就是)

  3. 终孽剑士说道:

    這種事實而非的感覺,真不錯

  4. 张大凡1990说道:

    你不说禁断改的我都看不出来

  5. willace说道:

    等等…………零重力 沒了?!! 我還很期待其他產品的說

  6. 热电厂枪说道:

    这是哪个作品的啊,还是缝合怪来的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