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G RX-78-2 高达(1:144 2020年迪拜世界博览会 日本馆宣传大使)测评

HGUC RX-78-2 高达(1:144 2020年迪拜世界博览会 日本馆宣传大使)测评
HGUC 1/144 RX-78-2 Gundam(PR Ambassador of the Japan Pavilion, Expo 2020 Dubai) Reviews

测评时间:2022年02月
如需转载请务必保留本声明,
并标明作者及原文出处,谢谢。
本评测由本站网友制作,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谨供模友购买及制作参考。

HG RX-78-2 高达(1:144 2020年迪拜世界博览会 日本馆宣传大使)版发售于2021年10月(日本方面),定价人民币155元,中国的天猫官方店铺也有开启预定。套件经由大河原邦男设计,基于2020年迪拜世界博览会日本馆为主题,再将2015年发售的HG新生元祖78改模而成。

包装有着典型的旅游纪念礼品的风范,逼格十足。

除了骨架板件为新部分拼接而成,其余为新规板件,排版与新生差别不小。但零件有部分还是旧零件。

外甲分色部分的新规零件,甚至还有漂亮的握拳手。

全身按照画稿增加了花纹,也尽可能将大色块的零件分了色,要不是红色件上的白条纹还是贴纸,不然良心的让我怀疑这不是万代。整体造型和新生比较主要是手臂相对纤细。

这红白黄的配色不知道为啥让我想起麦当劳……真的不是金拱门专用机吗?

头部没有新规。

胴体和头一样都是新生78同模。

前臂完全新规,并且修改了原来那个插盾的洞洞,美观了很多。握拳手为新规开模,如果HG都有这样就好了。手臂的白色花纹部分是贴纸,贴在上下两种分色之间。

跨部和侧裙甲因为分色和花纹都进行了新规。裆部的条纹为分件,但V字部位还是贴纸。

因为没有火箭筒,所以这个没有屁股洞的后裙甲实际也是新规零件。

小腿和脚为新规部分,除开本身花纹,后腿的喷口是套件的一大亮点。膝盖的倒三角白色是镂空分色,腿肚和脚的白色条纹均为贴纸。

背包与新生没有区别,但是军刀刀柄对红色部分进行了分件。

武装仅有步枪、盾牌、军刀,没有火箭筒。

武器部分没啥可介绍的,主要是手臂新规所以盾牌挂载变成了套环的方式,这可比新生那个洞洞好看多了。

盾牌依然可以靠连接件接在背包上。

配件多了几套手,这次是单独开了一小部分,不知道以后会不会单独拿出来卖,造型还是很不错的。

增添几分卖点的改模,旅游纪念品定位的商品。套件是为“2020年迪拜世界博览会日本馆宣传大使”宣传用特别定制的,为此还搬来了大河原邦男。我估摸着疫情导致现场没人去了,被转移到了线上销售,因此天猫官店也能买得到,不然倒爷还不一个个往前冲啊。官方售价155元,定价还可以,没倒爷都好说。造型上由于是HG新生的改模,继承了那瘦长且朴素的外形特征。分色上做出了较多的加强,可以仅凭素组再现设定画中多彩的外观,但是那么良心真的是那个万代?所以前裆和四肢上的白色条纹继续贴纸糊吧。新开模的造型手非常出色,如果以后的HG都有这样的待遇那简直……行了,是做梦。武器有一定阉割,不过标准三件套还是够玩。普及版HG套件,简单好组易上手、价格适中、改模还算良心,是素质还不错的推荐套件。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sam说道:

    这个元祖高达太元祖了

  2. free火之红莲说道:

    这外盒看起来还蛮正式的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