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用感叹号

[作例]【白用感叹号】仿制型力克戴亚斯-带改造过程

平时做改造的时候,一般都是使用机体套件进行细致化或者再设计的改造,通常完成后都并不会有非常巨大的改变,那么是否能无视套件本身的机体设定,而是使用一些与其完全无关的零件来拼凑出某个机体呢?

这台完全不使用力克戴亚斯的零件制作而成的力克戴亚斯就是这样的想法下诞生的作品!


正式照开始!!

武器图:

与HG力克戴亚斯的对比:


完全不使用本体的零件,但依然能营造出力克戴亚斯的印象,自己也觉得非常满意!


改造过程:


大体搭建时就想到了一个简单的设定:力克戴亚斯作为奥古的量产型MS却具有匹敌提坦斯高端机体的性能,令提提坦斯高层十分嫉妒,于是启动了仿制力克戴亚斯的计划,试验机制造出来后格利普斯战争就结束了,随后这台机体被火星吉恩军收编,所以涂装成了火星吉恩军的红黑白配色,正好也更近似真正的力克戴亚斯。

为了保证这次的改造是「完全无关的零件」,所以主要使用的是 海兹尔、格雷兹、巴扎姆 这三个机体的零件。


头部以HG格雷兹.改的头部为原型,切割头部前端,用胶板垫高头顶,向力克戴亚斯的方向来改变轮廓,后方增加一些AOZ机体的细节特征。


胸部用的是HG巴巴托斯的胸,填补了正面的散热口,修整成UC系机体的形状,保留机械感的腰部。


胯部和裙甲则是用HG格雷兹.改拼接了30mm任务的武器包零件 。


格雷兹改的肩膀末端的散热口零件是独立的,只要向上抬起就能变成力克戴亚斯的形状,手臂部分是G包瑟的零件,只切除了部分肘部护甲,线条融合度很高呢~


腿部主体使用HG巴扎姆的腿部,填补了散热口,用AB补土修改了前端的造型,使其脱离巴扎姆原有的影响,脚掌使用了报丧女妖的零件,只要替换掉脚踝连接件就能直接装上去,这部分省了不少功夫,而侧裙甲因为没法装在腰部所以定点换到了大腿上。


背包推进器使用了HG海兹尔的盾,以此诠释了由泰坦斯制造的设定,连接到背部的机械臂则是使用了HG格雷兹.改的手臂。

中间两支辅助的小枪主体是30分钟任务的武器包零件,接上了海兹尔的弹匣顺势AOZ化了~


大枪本体其实是RE乍得多加的步枪,因为比例差异,放在HG上就成了大枪,替换原来的握把就能握持,虽然原来是吉恩的武器,但换成方形瞄准器就很联邦了~握把附近做了个挂扣,可以让泰坦斯的标配盾挂在上面。


灰模定妆照~


后记:

非常痛快的一次混搭制作,由于采用了“仿制型”这个概念,所以几乎可以无拘无束地使用各种形状的零件,又满足了我对AOZ机体的热爱~

制作过程也是难得的非常顺利,从最开始搭建大型就几乎没有比例及接口不通用的问题,换个角度想或许是因为万代最近几年的HG模型接口越来越通用化了吧!

主体的红色因为需要在照片上表现出非常鲜红的色彩,所以特地加入了大量的荧光粉红,但如果再做一次的话,或许另一半成分会改用品红。那么期待下次作品再跟大家见面了~

发表回复

  1. strikemsv说道:

    虽然但是……我的第一反应居然是钛帝国战斗服……

  2. Ghostzz说道:

    黑科技在线

  3. PX_H说道:

    白老师做得太好看!这个创意也很棒!

  4. 龙伊涟说道:

    除了这个以外,按着思路我觉得可以把零件套在本体上弄TR化的

  5. sam说道:

    马沙惊呼神作

  6. 张大凡1990说道:

    好家伙,胖子减肥了

  7. free火之红莲说道:

    这改的有点意思啊

  8. 顶焦度计说道:

    好帅,还融合了AOZ元素

  9. 白用感叹号说道:

    谢谢大家支持!!

  10. 洋芋头说道:

    牛逼哄哄!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