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牙LY

Robot魂 MS-06JC 陆战型扎古ⅡJC型 ver. A.N.I.M.E.测评

Robot魂(Side MS) MS-06JC 陆战型扎古ⅡJC型 ver. A.N.I.M.E.测评
Robot Spirits(Side MS) MS-06JC ZakuⅡ Type JC ver. A.N.I.M.E. Reviews

测评时间:2022年4月
如需转载请务必保留本声明,
并标明作者及原文出处,谢谢。
本评测由本站网友制作,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谨供模友购买及制作参考。

Robot魂 MS-06JC 陆战型扎古ⅡJC型 ver. A.N.I.M.E.2022年02月,定价6,500日元(+税),是经典OVA动画『机动战士高达 第08MS小队』中登场的吉恩地球侵略部队大规模配备的量产型扎古。我的测评件迟了大半个月才摸到的新品,没办法,毕竟人在出差。

造型和细节的刻画依旧延续了ANIME的正常水平,除了左肩甲的细节有所缺失,还有胸前的灰色有些太深了外都没有问题,整体来看还是非常有味道的。玩具的可动沿用了0079版扎古II的设计思路(可没能做的更好),但是结构零件是完全新规的,后面会详细介绍的。

本身的涂装不多,成型色也是自带半消光质感的,效果不错也不用担心把玩时的蹭漆问题。

和R魂扎古II的对比

机设全高约17.5米,玩具全高约为121毫米。按换算,其比例约为1/144。

图①②③④:颈部和扎古II一样,可拉出。头部的活动范围如图,非常不错。

独眼可动

图①:手臂的平抬受肩甲限制,幅度一般。
图②:胸部和肩膀设计有拉出关节,使手臂获得了一定的内拉幅度,但不如扎古II。
图③:手臂根部、手肘和手腕处均可360度平转。
图④:手肘为双关节,手臂的弯曲幅度很大,手腕处也可摆动。

图①:手肘背甲有联动机构,但掰动手感较差。
图②:右臂的平抬也一样受肩甲阻碍。
图③④:右肩盾设计有两段可动。

图①②③④:整个腰部只有后仰幅度和扎古II差不多,其他的都远不及扎古II。

图①②:扎古II和扎古IIJC的胸部结构区别如图。二者设计思路的差别在于,扎古IIJC取消了中腹部的可动,这直接导致了腰部活动范围远不如扎古II。而中腹部也阉割了与上胸部的联动杆,使得掰动手感变空。

图①②:裆部的可动被阉割,裙甲的可动幅度也不如扎古II。
图③④:跨部球关可滑动。

图①②:腿部的抬起幅度均不如扎古II。
图③:大腿根部可以平转,再加上半包的跨部球窝,腿部的内外翻幅度比较大。
图④:膝盖为双关节,腿部的弯曲幅度一样比扎古II要小一点。

图①②:脚腕一样是双头球关结构,接地性稍稍比扎古II要强一些。

前脚掌可摆动

背部的两个喷口可动。

独眼监视器和嘴巴格栅均有涂装。

侧面

胸口的灰色个人觉得有些深了,从机设彩图来看,应该是和关节及动力管差不多的灰色。

肩甲上下的黑色阴影是有体现的,但内侧的两个细节点没有刻画出来。

肩盾和右臂部分

下半身的细节相当丰富和还原。

侧面

脚底板细节

后脑勺

背包喷口内侧也有红色涂装。

手背部分

腿背部分

完全新规的扎古机枪

瞄准镜有涂装。
弹鼓可拆卸,前握把可动。

完全新规的火箭筒

瞄准镜有涂装。
弹匣可拆卸。瞄准镜、前后握把、弹匣基座均有可动。

热能斧(启动状态)
扎古II的同模具,没啥好说的了。

未启动状态的热能斧可以直接挂在腰间。

肩盾替换件

替换效果

武器连接件

扎古机枪可以挂载在后裙甲上。

火箭筒也可以挂载在后裙甲上。

火箭筒还可以挂载在背包侧面。

喷口尾焰特效件

替换手型和收纳架

造型和细节没得说,外甲和关节也都是全新规的,基本的诚意还是有的,虽然在胸口配色和肩甲细节上有些问题,但瑕不掩瑜。半消光成型色的质感也很棒,效果在线,把玩也不担心掉漆。而可动这边问题就比较明显了,其设计思路基本是参照了R魂扎古II的结构,但实际效果却不如前者。特别是将腹部和裆部的可动阉割后,整个躯体的活动范围被大幅度降低了。裙甲、肩膀、大腿和膝盖的可动幅度也不如扎古II。不过接地性倒是比扎古II好一点,当然也就是一点点。0083系虽然也不怎么样,但扎古IIF2好歹也有设计亮眼的地方,这个扎古IIJC纯属就是不思进取了。配件除了热能斧和特效件以外都是新规的,至于战损替换件嘛就得去配件包里拿了(配件包我还没买)。所以我再次在这边鄙视一下08MS小队系的配件包销售方案。总之就是造型和细节上有下功夫,但有不完全,而可动设计不思进取的这么一个几乎全新规的产品。大家就见仁见智吧,虽然除了HG老模以外没得选,但还是能少花点就少花点,跌了再买,别着急。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f90happy说道:

    东西不错,可惜长的不高。

  2. free火之红莲说道:

    看起来还可以~~

  3. sam说道:

    ROBOT系列里的杂兵都不赖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