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fl

RX-121-2P GUNDAM TR-1[HAZEL OWSLA] GIGANTIC ARM UNIT/海兹尔奥斯拉 巨臂单元装备

时间拨回到U.0087年3月,此时克里普斯战役爆发,之后与奥古的交战也进入持久化。不得已,TTS高层决定将TR计划的部分成果运用到实战中,因此在战争中后期不断有新型机交付提坦斯部队,而这时候的海兹尔也到达了新的高度。正是因为T3部队对既有机体的持续改进,海兹尔的潜力也得到提升,也为各类武装强化方案拓宽了道路。本次的主角,RX-121-2P 海兹尔奥斯拉 巨臂单元装备正是在该背景下所提出的一个方案。

[海兹尔改]升级为了次世代量产试作机——海兹尔奥斯拉,其躯干组件由原本的镇暴素体被新开发的[普利姆罗斯]所彻底替换,双肩也置换成具备武装闩锁机构的样式。同一时期完成的新装备并不只有普利姆罗斯,弗多德的完成型——弗多德Ⅱ也先一步运用在TR-5等机体上。同样的,借着既有的弗多德部件,海兹尔奥斯拉也能顺利得装备上弗多德Ⅱ。另外,通过在胸部两侧装备导弹吊舱,左右两基弗多德Ⅱ的后侧设置机械臂单元以及绞车加农(开放型炮管的绞车式光束加农)后,海兹尔奥斯拉便武装成为第四兵装形态。(这个状态下的海兹尔亦有被归属为海兹尔RAHⅡ的情况,装备在素体上的混合装备又被称为弗多德1.5。再以普利姆罗斯为中心,借由推进吊舱组合上弗多德1.5,就得到了原型弗多德Ⅱ,该换装样式也被归属为普里姆罗斯第四兵装)

机体性能本就得到飞跃性提升的海兹尔在这一阶段下更进一步,开发部门也尝试基于这个状态下的海兹尔,来验证部分实验强化方案。为人所熟知的海兹尔奥斯拉巨臂单元装备,便是通过弗多德Ⅱ,让海兹尔奥斯拉(第四兵装)装备上[MRX-009精神力高达]的手臂。

要特别说明的是,这个状态下精神力高达的手臂并不是作为[操作器(手)]来搭载的,仅仅是作为安装了五联装光束炮的攻击单元。所以具体在方案内开服人员就曾设想过,这对巨臂除了不仅在半自动控制的状态下,去发挥巨型光束炮的机能外,也能将其作为大型武装用于格斗战。尽管会因为装备这对巨型手臂导致整备质量增加,降低了本机的机动能力,但也因此换来了压倒性的火力。

虽说是搭载了精神力高达的手臂,但并不意味着该方案配备了塞克谬系统。现实来讲,该方案也仅仅是将精神力高达的手臂搭载在既有的机体上,这样的强化方案自然是有限的,所以同时期也探讨过别的方案,像是装备可以远距离攻击的精神例高达MK-Ⅱ的手臂,亦或是装备绞车单元那类的有线式远距离兵装。而在必要时,无论哪个方案也都能与弗多德Ⅱ切除连结,恢复成海兹尔奥斯拉。

可惜的是,在该阶段下本机与其他类似的实验方案并未实际投入使用。虽然是为了对付敌对巨型MS的方案,但各方面局势变化太大,像这样早已设想好运用场景的方案也变得不太可能。到最后该方案也只能被当作移动炮台的角色,来显示TR计划极强的扩展性。

虽然该方案仅作为一个强化方案来进行探讨的,但也不意味着该方案是没有任何意义的,该方案的成果在之后新机体的开发上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借由该方案的验证试验开发了TR-S,而随着计划的转变,后继的TR-6也存在对应的强化形态群。作为TR计划遗憾的一个缩影,本机虽然没能在克里普斯战役中活跃,但却在意想不到的地方生根发芽。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