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唱歌的王蒙

[教程]用八云旧化套装来旧化GTO钢坦克吧!WY03非洲军旅套装使用过程详解

大家好,今天带来的是旧化过程分享,通过使用郡士八云旧化套装简单的操作后获得不错的效果。
套装内容:

MIG-009 非洲军旅沙尘覆盖旧化液
MIG-010 非洲军旅渗线渍洗旧化液
MIG-011 非洲军旅淋雨表现旧化液
MIG-012 非洲军旅灰尘表现旧化粉

另配材料:

WCT101 郡士渍洗液专用稀释剂
MB系列 郡士面相笔

测试用机体:HG gto钢坦克

为了表现中钢坦克在沙漠中使用过的痕迹,这组非洲军团用的旧化套组可以说是非常实用,不过前期还是对机体进行了预制阴影涂装,同时使用笔涂参照官图进行了补色,完成了水贴、渗线消光等程序。

第一步:
直接对机体全身进行了沙尘覆盖,也就是使用套装中的MIG-009沙尘覆盖旧化液进行均匀的涂装。

等待其略微干燥后用干净的平笔蘸取WCT101渍洗液稀释剂对效果液进行调整,让整体有一层薄薄的沙尘的质感。

第二步:

因为机体本身细节比较丰富,为了凸显出机体的结构,使用MIG-010非洲军旅渍洗旧化液对机体的细节部位进行勾勒。

然后使用WCT101渍洗液稀释剂晕染开,进一步突出机体的细节和层次。

第三步:

在上述操作完成后,同样对机体进行掉漆的绘制,这里增加了银色的干扫效果,为的也是进一步丰富机体的细节。

随后使用MIG-011淋雨流痕效果液对掉漆,机身细节等部位追加旧化效果。使用面相笔在掉漆的部位沿水流方向画下大体的锈化流痕效果,然后换干净的面相笔蘸取稀释剂进行调整即可。

第四步:

在机体上添加尘土效果,特别是履带和动力轮上可以添加的多一些。旧化土涂装到机体上后,使用WCT101稀释剂晕染开,针对不一样的地方可以适当的增加,形成尘土堆积的效果。如果觉得弄的过于多了,可以用稀释剂浸润后再次进行调整。

最终完成展示:

发表回复

  1. 很良心的教程啊

  2. free火之红莲说道:

    可以,效果不错~~

  3. 子上君说道:

    好厉害···上一个做的这么有感觉的胶还是特装老虎了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