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ips

[作例]用怀旧风格制作最新模型——阴影涂装EG强袭

大家好,这次分享的是EG强袭。本来想迅速快餐解决,但是下了两个月的雨,完全没法喷漆。即使这几天勉强能喷了,消光的时候还是遇到雨天,还是有些发白,用薄喷缓干溶剂的方法还是缓解了不少。

这次想做成10来年前刚入坑时印象中的强袭,参考了老模1/60的细节,对全身各处加了刻线。

小臂接近手腕的地方加了C面,也用改件做出了“袖口”的造型。EG的膝盖没有强袭标志性的进气口,我也重新做了出来。

小腿后侧有全身少有的接缝,而且很难处理,我是把小腿侧面和后侧的装甲锯开,同时把骨架上小腿后侧的喷口也切下来,才实现了分件,或许有更简单的方法。

其余则是锐化天线,补了关节各处的偷胶,肩甲内侧和背包接口也用胶板进行遮挡。破甲刀是从新生强袭那里借的,毕竟是裸装强袭的标志性武器,削尖后摆PG标志性的pose会更好看。

涂装方面则是用了阴影涂装,技术所限,不想喷得很脏,所以阴影整体很淡。不过我不擅长调蓝色,改了好几次之后阴影几乎看不到了……感觉阴影涂装的底色还是要既暗又足够鲜艳,还需要多练练。

感谢大家收看~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