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amin

Robot魂 MS-07B-3 老虎特装型 ver. A.N.I.M.E.测评

Robot魂(Side MS) MS-07B-3 老虎特装型 ver. A.N.I.M.E.测评
Robot Spirits(Side MS) MS-07B-3 Gouf Custom ver. A.N.I.M.E. Reviews

测评时间:2022年8月
如需转载请务必保留本声明,
并标明作者及原文出处,谢谢。
本评测由本站网友制作,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谨供模友购买及制作参考。
测评件提供:三月兽
测评协力:赖狗

Robot魂 MS-07B-3 老虎特装型 ver. A.N.I.M.E.发售于2022年6月,是08MS小队的Robot魂系列的第六款产品,并且优先于Ez8以及量产型钢坦克发售,直接搬出了人型MS的最终BOSS,这是表示前几款卖的不怎么好吗。产品售价7000日元,从前几款的6000~6500日元线又提高了一个台阶。该机是吉恩公国军研制的陆战型MS老虎的特化形态,在剧中被凭借着一打多的强力表现获得了极高的人气,而推出的历代玩具、拼装都十分具有人气。

老虎特装型曾在2011年推出过一次Robot魂,此次则是标注了ver. A.N.I.M.E.的版本,因此造型上会更接近原著设定稿,因此与2011版的虎背熊腰的感觉不太一样。

关节设计上有着ver. A.N.I.M.E.系列的充足经验,各部隐藏的都较为隐蔽。仅看站立的话,机体原设中那种弧面的外甲得到了充分的诠释,呈现出一种沉稳、又力量勃发的感觉。

全身以成型色为主,需要补色的部位极少,QC相对稳定。不过色彩上和动画中的印象略微不同,排除是旧赛璐璐动画本身色彩质感不同导致的感官差异。成型色材质本身是有轻微的磨砂质感,实物观看消光质感会更明显,没有测评这种四面打光的塑胶效果。合模线主要实在肩甲侧面、大腿侧面、小腿后侧会略微明显一点。

头部的帽檐相对较低,令单眼显得较为目光锐利。要注意尖锐的天线,注意断裂和丢失,产品也附带有一套替补用的天线。

动力管的材质与本体的水蓝色不同。这部分相对容易黄化、模具产生的合模线也轻微碍眼。

打开头盖后,能够露出简易的独眼滑块可动。除去略显麻烦外,没有什么缺点。

前胸装甲还原了动画设定稿中那种肥厚的感觉,且有表现外八式的胴体两侧外甲,这是旧版Robot魂和拼装版都没有做到的。

驾驶舱前的橘黄色部分为实色,做的略微偏大,不过不影响。

背包喷口内侧有涂装,不过喷口上有较为明显的大水口。

后裙甲沿袭了扎古的火箭筒挂扣,算是附赠的机关把。

包含肩甲,整条手臂相当还原。比较不满的是造型手依旧是ver. A.N.I.M.E.爱用的空握拳手,明明都有那么多的替换选择,做个紧握的不好吗?

带有加特林的左手的手腕部分还多一段转轴,可以做出如图角度的动作,彻底再现了设定稿中的手臂样式,但不知为啥右手手腕不带这段可动?省钱??

腿部整体显得结实有力,对比HG版还要粗壮,可以完美地摆出近似设定稿的角度。足部的接地十分优秀,可令本体摆出很扎实的马步。两侧的排气口内侧也有分色零件。

搭配了主武装75mm加特林的勇姿。

刀身造型无太大问题,主要是刀刃采用的金属色颗粒感过粗,显得很廉价。

75mm加特林尺寸相当惊人,持握时基本炮管接近捶地。炮身的成型色有金属感,和手腕上安装的35mm加特林不同。

75mm加特林的握把可动,也可拆除,搭配手持也相当便捷。没有像旧版一样无视设定来个双手加特林真是遗憾。

附带有发射特效件,不过由于炮身本身的尺寸和分量,安装后很难让手臂举起来。

盾牌再现了75mm加特林滑脱抛弃的设定,且滑脱相当顺滑。35mm加特林后段有一个仰角可动,也正好再现了设定稿中那微妙的姿势。

另外有一点,设定中的75mm加特林的固定框架在滑脱后其实是保留了上半部的框架的,并且与手臂的固定卡扣也是在这上半部框架上,而不是盾牌上。

35mm加特林的瞄准镜可动,下方的护板也可动。附带有通用样式的发射特效件,没有三连造型也是偷懒啊。

附带有通用样式的发射特效件,没有三连造型也是偷懒啊。

热能鞭的收纳状态。需要主要勾爪的收纳状态零件就是个圆片,拆除后注意丢失。

热能鞭的展开攻击状态。给的电线有点过长了,且非常不容易把玩。

附带有通用型的喷射特效件。可以通过尾部的可动轴改变喷射角度。

设计有内置颈脖。水平活动自然不在话下,还可向上拉伸,使低头、抬头都有不错的表现。

手臂多少会受制于造型的关系,稍显不足。肩部连接手臂的关节具有多段的可动轴设计,实在是考虑周道。不过抬升上多少也会被肩甲受制一些。

实现了那个微妙的外八扩的两侧胸部外甲。其实这部分是个可动的设计,就是从后面看会带有比较明显的空腔。

腰部可动本身是没有问题的,主要是动力管会限制腰部的转动,只要拔除管子后,就能将身体转动成有德修正拳的样子。

背包带有一个滑块,帮助降低动力管的位置来提高可动的角度。

支架插口是最为朴实的直接开菊花眼。也可以看到腿部拥有弧形轨道,可以通过滑块让髋关节移动到更靠下靠前的位置。

腿部不算特别的差,主要是脚踝的多一段拉伸,使得接地性有了很大提升。

对比同系列的陆战型高达,去除天线,老虎特装型还要略矮一点点。

近期难得的爽快胶。产品推出居然在Ez8之前是没有想到的。售价7000日元,搭配原设的武器+少量特效件,感觉还是略贵。产品的外观上充分还原动画设定稿造型,甚至包括盾牌上这一微妙的不同,因此对比任何一版玩具都不逊色。全身基本是成型色,涂色部分很少,QC因此也较为稳定。原设的武器相当霸气,数量也足够把玩,尽管特效件有点不给力,还有与同系列装备的联动设计。可动表现很出色,可以轻松做出各种大魄力的动作,玩起来绝对没有负担。整体看似朴实无华,搭配同系列的陆战型高达等可以提高不少乐趣。这几年Robot魂零售价格跳水的很多,这款老虎特装型也不例外,是相当具有性价比的可动玩具。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Striker98说道:

    看上去蛮不错啊

  2. 永远的虎王–诺里斯!

  3. 不想工作说道:

    看起来真不错啊

  4. ddanger说道:

    暴露的水口还是很多啊

  5. Gainsoul说道:

    这款还是挺良心的,感觉现在只要不是特别热门的,万代做的都挺好

  6. unicornk说道:

    老虎真帅

  7. 子上君说道:

    特虎真的很帅

  8. 我第一款mg买的就是虎王,当年三台陆战高达干不过一台老虎给我的印象太深了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