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燕惊澜༻

『现在与未来之间的桥梁』:调整者(Coordinator)

【最初的调整者:乔治·格伦(A New Blood: First Cordinator)

调整者的出现要从最初的调整者乔治·格伦(ジョージ·グレン/George Glenn)的出现说起,这个人在C.E纪元前16年出生。

从小就在各方面都展现出惊人的才能,17岁时完成了MIT的博士课程。


之后,橄榄球明星、空军王牌驾驶员、奥运会银牌得主、木星往还船计划的设计主任、参与木星探查、PLANT天枰型殖民地的构想发表等一项项惊人成果,这全是乔治·格伦个人成就,是个光用天才这样的字眼也不足以形容的,宛如奇迹般的人物。

在乔治·格伦在出发前往木星探查之前,表明了自己是调整者的秘密,并向世界公开了调整者的制作方法。

这个事件被称为「乔治·格伦的告白」

调整基因的技术被公布后引起了全球性的轰动,并立即遭受到来自宗教给予的强烈打压,使得调整基因技术在地球圈被全面抵制而禁止,但鉴于乔治这个全能天才的累累成果带来的宣传效应,依然吸引到不少人顶风作案,不惜代价偷偷让自己的孩子成为了调整者。

随着化石「Evidence 01」的发现,宗教在舆论上失去了权威,调整者宽容论也被广泛传播,顿时掀起了第一次调整者热潮,就这样,C.E.45年的时候调整者人口数突破到1000万,并在各领域树立成绩,尤其是在宇宙开发上作出了巨大贡献。

强烈的能力差距带来羡慕嫉妒恨以及对操作人类遗传因子抵触产生厌恶感的人变得越来越多,自然人和调整者之间产生了摩擦,同时打着维护自然人团体利益旗号崛起的蓝宇宙煽动自然人对调整者的仇视,因此对调整者进行人身攻击的施暴,威胁生命的暗杀事件也频频发生。

乔治这个具有象征意义的代表人物也同样被杀害了。

随后的S2流感变异病毒席卷全球,调整者凭借自身对疾病的抵抗力躲过了一劫,很多自然人在这场全球性传染病毒中死去,失去权威的宗教势力再次跳出来,声称S2流感是调整者对自然人的报复,即便后来调整者研发出对抗病毒的疫苗供应给地球各地,挽救了很多人的生命,却依然获取不了自然人的好感,反而对调整者的憎恨上升到了新的高度。

最后,为了避开层出不穷的反调整者运动,许多调整者无奈只能背井离乡向宇宙殖民地PLNAT移民,两个新旧人种的互相憎恨,互相仇视,无法互相理解的纷争就像是一点即燃的火药桶,在最后彻底被引爆,爆发了PLANT与地球的全面战争。

【调整者的起源】

21世纪初期到中期,由于民族,宗教主义的恐怖袭击,细菌生物武器,化学武器的使用和放射性武器的残留痕迹对所有人带来了致命的损伤,严重影响了他们的生殖细胞,可以生出健康的下一世代的人类,根据估算也不过20%。

也就是这种情况下,遗传因子操作技术便是他们的救命稻草,目的是让「遗传因子的损伤不留给下一世代。」

将成为父母的男女的遗传因子的完好无缺的地方组合在一起,之后再移植给受精卵的遗传因子最适化的技术得到肯定,以人体为实验对象的道路开始了。

【调整者的定义】

调整者是指通过调整遗传因子而诞生的人,也就是所谓的「设计婴儿」(也可以说是定制宝宝),这个调整基因有着可操作的指向性,可根据个人需要来选择外貌特征(发色,瞳色,眼睛大小等),能力在某领域上的偏向性(如歌唱家,画家,工程师等),并拥有在大部分方面都超越普通自然人的能力。

容貌上,调整者与自然人没有十分明显的特征区别,所以凭外观上很难区分调整者与自然人。

【调整者的制法】

调整者的创造是在精子与卵子的阶段,或者人工受精的受精卵的状态时操作、更改、编辑遗传因子,调整了遗传因子的受精卵再被送回母亲的子宫内,之后以正常的方式成长诞生出来。

可以通过调整基因来让孩子获得父母期望的能力与外表,但是这种技术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导致失败的风险。

1. 因为调整后的受精卵是在母体内自然成长,影响母体健康的外在因素都可能是导致失败的原因,例如流产,母体遗传疾病等。

2. 根据调整后的遗传因子,因为父母本身遗传基因、期望的意向以及经济状态的不同,擅长领域和能力的高低也会存在差异,所以即便都是调整者,个人的能力差也是存在的,有极端点的就是只调整外貌不调整能力,使得其拥有美丽的外表,智力与体力却和自然人同等水平。

3. 调整基因技术本身还有不成熟的各种问题,无法做到百分百符合期望标准。

将最适化遗传因子向受精卵导入有一个必要条件,那就是必须要在无重力的环境条件下进行。所以进行调整基因的操作曾经需要花费巨大的费用,但是随着技术的进步,逐渐降低了成本,使得成为调整者的孩子们的数量得到了增加。

【调整者的「世代」】

第1代调整者——父母是自然人,使用调整基因技术出生的初代调整者。

第2代调整者——第1代调整者父母所生下的孩子,即便不接受基因调整也会完美继承父母的能力。

第3代调整者——第2代调整者父母所生下的孩子,同样也可以继承父母的能力,但因为第3代调整者出生率十分低下,成了调整者需要面临的最大难题。

在调整者世代分类中,调整基因后的个体基数=第1代,没有找到能解决第3代以后出生率下降的办法的PLANT,施行了婚姻管制。

【调整者的长处】

【智力】

学习能力、理解能力、记忆力,状况判断力等智力和知性都很强。感知>理解>行动这样的解读出入循环也很快。(说人话就是思维反应十分迅速。)(高达SEED Astray官方小说第7章提到调整者的计算能力堪比计算器。)

随着感觉器官的敏锐化,空间认识能力也是相比自然人有显著的提升。

MS和N干扰的开发,以及没有阶级并不影响运作的扎夫特军队体制就是与调整者的智力和知性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体力】

运动能力、体力、肌肉力气等身体素质各方面有着飞跃性的提高,甚至受伤时自我恢复力也是十分惊人,因此与自然人相比,更适合在高危险、容易疲劳的宇宙空间中进行长时间的作业。

即便是会让自然人死亡的残酷环境下,调整者也是大概率可以得以生还。(较有代表性的例子是基拉驾驶强袭突入大气层遭受的高温,因为是调整者的身体素质才没死。)

身体的反射神经相当迅速,在肉体近身格斗战里,调整者轻易碾压自然人,这种高强度的反应能力同样体现在MS驾驶技术上。

【对疾病的抵抗力】

对各种各样的疾病有很强的抵抗力,(调整基因无法解决先天性的疾病)因此调整者的身体基本不会生病,就算是得了一时半会无法好起来的伤病,依靠自然恢复力也能痊愈起来。

因为身体健康,寿命也大幅度增长,即便是到了老年也可以有效利用人力资源。

特殊例子:调整基因对先天性疾病无能为力,如莉卡虽然是调整者,调整基因并不能解决她先天性的眼疾

【外貌与艺术领域的才能】

通过调整基因来获得美丽的外观、演奏和歌唱为代表性的艺术领域才能,这些才能会被第2代调整者后代所继承下来。

【调整者的短处】

【出生率的低下】

第3代之后调整者出生率大幅度下降,无法让调整者的人口自然增长。

受出生率低下的影响,PLANT实行了管制婚姻吉尔伯特·迪兰达尔(ギルバート・デュランダル/Gilbert Durandal)议长没有和恋人结婚就是因为这个原因。

与自然人结婚的话可以突破出生率低下的限制生下后嗣,不过生出的孩子只能有父母一半的能力,经过数代后,后嗣就变成了普通的自然人。

【精神】

调整者的心理比较稳定,但和自然人没什么决定性的差别,同样也会失去冷静。(阴险,好杀,中二,病娇等等只要自然人有的,调整者也不会少。)

即使是调整者也会采取非理性行动,提倡消灭自然人,企图毁灭地球的帕特里克·萨拉(パトリック・ザラ/Patrick Zala)议长就是代表例子。

【和自然人的矛盾】

因为对于生命伦理抵触的诞生经过,以及人为赋予的优秀能力的嫉妒等等,调整者受到自然人的强烈抵制与仇视的情况不胜枚举。

自然人仇视调整者,相对的,调整者也看不起自然人,与调整基因相关的伦理问题和明显的能力差距引起的矛盾纷争对社会造成不利的影响

【孟德尔殖民地卫星】

位于L4宙域的殖民地,是当时世界位居第一的制造调整者公司GARM R&D的产业,基因学界第一人悠连·响(ユーレン・ヒビキ/Ulen Hibiki)博士和后来上任PLANT议长的迪兰达尔在这里的遗传因子研究所工作过。

因为被蓝宇宙恐怖袭击,加上企业经营不善导致破产,在后来更是爆发出生化危机事件,使得这个殖民地彻底被废弃掉了。

【战斗调整者】

战斗专用的调整者是地球联合为了对付调整者而开发培养的强化战斗方面用的特殊调整者,从制造到成长到一定程度后就会施行战斗特化的训练和教育,并针对调整者的仇视而进行洗脑,因为调整者精神方面很强,对违犯理智的教育和洗脑有着相当高的抵抗力,使得开发初期制造的调整者有部分逃离出去,佣兵丛云劾就是逃出来的一员。

【超级调整者】

超级调整者是响博士创造出来,各方面标准比调整者更优秀的完美调整者,为了排除因母体生育带来的不确定因素,使用人工子宫育成,花费了巨大代价成功制造出唯一的成功品——基拉·大和(キラ・ヤマト/Kira Yamato)根据最新剧场版动画『高达SEED Freedom』剧情显示,可能存在设定中的增补,暂做简单陈述,后可能单独描述。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张大凡1990说道:

    第一次看到这么详细的调整者介绍

  2. 誓死不灌水说道:

    调整者这样能让子女赢在起跑线上的作弊器,有一定资产的资本家,怎么可能放过?CE世界的调整者已经有如此的数量了,地球各国那些个资本家政治家之类的统治阶级,必然早就全员调整者了。

    之所以会出现蓝色波斯菊这样的反调整者组织,还声势浩大,背后的真像只可能是哪些已经上了车的家伙,想要焊死车门以拒绝外来者的行为。

  3. 白烛葵说道:

    啥时候全面详细说说00的变革者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