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ng

Work Club Episode.13 – MP-02A Oggo

U.C.0086(A.D.2006)6月23日,A.E Media第十三期节目《Work Club》播出:

大家好,我是这次的主持人,A.E工程师奥路法·麦依(Olive Maye) ,有段日子没有来主持A.E Media的Work Club节目。一时工作的确很忙,二也有乘『鬼监督』Young Yang远调澳洲之后偷懒的原因,呵呵!今天依然是那一段the hidden of the war……

人类旧世纪的传说中,远古一直存在着一种强壮邪恶而又恐怖的生物,这是丑陋的邪恶的以噬血而让远古人类所胆颤的生物,通常人们称之为Oggo,即『食人魔』……如今Oggo出现在了U.C.0079年末的Zeon公国军阵列中:MP-02A Mobile AttackPod Oggo

MP-02A Oggo绝对没有辜负『食人魔』这个名字。首先MP-02A Oggo是一台杀戮兵器是无用质疑的。Zeon军后期恶劣战局所逼迫,而从生产上填补与联邦那种几何增长的作战单位差距的新型急造Mobile Pod。结构设计上,MP-02A Oggo采取横向三段桶状主体,如同联邦军MP RB-79 Ball由于外形被戏称为铁球,MP-02A也以其桶装外型同样为人称之为铁桶。如果说RB-79 Ball还能用『可爱』来形容其外形的话,那么如同传说中的描述Oggo外貌的词汇,MP-02A外形则只可以用丑陋来形容。

但抛开外形从实用主义角度来说,MP-02A Oggo的设计则显得无可厚非。三段式结构的中央部分为主干,必要的燃料携带自然在这块区域,同时还直接连接着简易的外露公国系独眼式主摄象头。简易制造的对摄象头并没有任何装甲保护,多少可以减少资源消耗。主干中轴则是驾驶舱的所在,很大因素上考虑到生产性和使用性,而基本套用了生产线上最熟练生产和最实用化的Zaku式驾舱。

两端的两段则是集推进、燃料搭载、火控、机械臂作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运用部分。将MS级的推进器单独化,并搭载于末段后侧。同时在这一部分的液态燃料可以作为冷却,降低喷射器的内热。逆时针垂直于推进器喷口位置90度处安装有武器挂架。前方机械臂巡航模式下与主干平行收纳,使用时则折转,伸缩机械爪,以应对可能的近距离格斗战与搬运工作。理论上由于机械臂的存在,配合桶端平面安装所有小口径喷矢量喷口,MP-02A可以进行限度内的AMBAC,在这点优于以往类型MP。两端均被设计成可正逆时针360度旋转,可以如同宇航机和MA那样高速转换方向,所以对驾驶员的抗G能力可能有所较高要求。

MP-02A Oggo装备有6连反舰火箭发射器,这是唯一一种量身订做的MP搭载武器。配合定位远程光学侦察机OP-02所提供的信息,可进行远视界低精度的驱逐性覆盖打击。这点上如同联邦军对RB-79 Ball的饱和火力覆盖的运用如出一辙。而在通用武装方面MP-02A Oggo则可以使用Zeon公国军的早期制式武器。MMP-78 120mm Zaku Machine Gun,Zaku Bazooka,甚至于铁拳也可以通过桶身两段综合运用部分挂载使用。但MP-02A的机械臂没有能够自我补给弹药的能力,从而需要一定的补给单位配合行动来增长作战周期。综观MP-02A的火力系统可以看出设计者以最简易和低廉的成本来达到最为接近MS战斗力的目的。

其次Oggo的名称在Zeon**又有另一种来源,那是来自Zeon公国军驾驶员中的贬称。所谓的Oggo,同样也是吞噬己方机师的『食人魔』!MP-02A作为急造兵器,性能上虽然尚可,但薄弱的装甲,和简单的燃料存储结构。没有脱出机关对忽视机师的安全达到了领人发指的地步。更要命的是急造零件的工艺指标则参次不齐。MP-02A Oggo以机械故障导致的事故不胜枚举,从而机械故障丧生的机师连作为敌人功勋簿上压花的机会都没有。

最后的大决战中,MP-02A Oggo用于装备从后方SIDE 3送往前线的少年兵使用。而我所在第603实验部队也要求前往月面基地Granada搭载一个大队的MP-02A Oggo返回A Baoa Qu,并在月球轨道与联邦舰队进行了短兵交战,当时同僚之弟艾尔文·凯迪拉克(Erwin Cadillic)中士杰出表现在击破联邦5 Ball后俘虏对方Ball一架。但如同旧世纪为人不齿的神风特攻一样,MP-02A Oggo与驾驶它们的少年兵都担当着消耗品的角色和执行着有去无回的任务……

机体名:奥格
正式编号:MP-02A
英文名:Oggo
种类:Mobile AttackPod
所属:Zeon公国军第603技术试验隊等……
Polit:艾尔文·凯迪拉克中士
装甲材质:超张力钢
全幅:14.7 m
全长:11.6 m
全高:7.8 m
全装备重量:59t
装备:Zaku Bazooka 120mm速射炮 铁拳 X 26连反舰火箭发射器 X 1

MP-02A Oggo

※感谢Yark Zhao提供原创彩色设定稿(左机械臂省略)

-End-
原作:Young Yang
编辑:Young Yang Yark Zhao
主持人:Olive Maye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百合说道:

    咦,居然有我画的图 :mrgreen:

  2. Unicron说道:

    是oggo啊,图上咋写ogre。oggo不是食人魔啊……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