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3- 红色彗星(2)

战舰等级船只所装备的MEGA粒子炮,出力的单位与MS所用的光束步枪大有不同。由敌舰所放出的光束线条变成线头般的细微光线,即使用肉眼也能辨识。受到直接命中的萨拉米斯级残骸被爆发的光源包围然后四散而开,变成了小小的闪烁光点。这些景象也都看在玛莉姐.库鲁斯的眼里。

‘一如所料。还亲切到为我们用舰炮射击。这下子敌人的位置就一清二楚了。’

奇波亚.山特那即使隔着无线电也知道他正情绪高亢的声音,在舰桥里响起。玛莉妲让身体漂到了操舵席后方,重新注视窗外那片无限延伸的漆黑虚空。奇波亚的“吉拉.祖鲁”前进到了这艘“葛兰雪”的前方约九十公里处,正全副活用机体的感应器观察着敌舰潜伏的宙域。从相对距离未满两百公里远的位置,就足以清楚地确认到光束与爆发的光亮了吧。若是观测状况良好,或许也能求得敌舰的正确座标。

找大小合适的残骸使其产生热源,再把那流放到可能有敌舰潜伏的暗礁群中。误判为不明机接近的敌舰只要有派出舰载机,就可以从部队的出现位置掌握到战舰所在。因为“带袖的”把暗礁宙域当成庭院,要从粗略的一块范围中特定出详细的座标,并非困难的作业。更何况敌舰粗心大意地发射了主炮,为我方省下不少工人。“好,要奇波亚回来。”将斯贝洛亚.辛尼曼的声音置于一边,玛莉姐在内心对自己问着:对方究竟是什么样的敌人呢……

从发生在“工业七号”的经过,可以想像到对方是尚未习惯实战的部队。将完成平日训练当成是工作的全部,平凡无奇的联邦军战舰……是这样的敌手吗?那么自己所感到的这股奇妙压迫感又是──

“移动至可进行雷射发讯的区域,并向‘留露拉’进行简报。‘工业七号’方面有无动作?”

“只有从月球来的船只在出入。虽然SIDE2也有派出救援,倒是没听说驻留部队有动作。”

面对辛尼曼的问题,另一名乘员代替奇波亚坐上了航术士的座席回答。透过光学感应装置所获得的望远影像、断断续续传来的长距离无线电声、混有杂音的新闻播报,就是一行人所有的情报来源。在这数小时之内,他便一直将手贴在耳机旁监听状况。“不会是被放弃了吧,那艘战舰。”坐进操舵席的布拉特.史克尔这么说。从那之后过了半天以上,就连民间的救援活动都已经开始了,联邦军的增援一艘都没过来,实在是不寻常。“毕竟是在执行不名誉的任务时吃了亏,八成被人当成从最初就不存在了吧。一把辛尼曼如此接腔的声音抛在脑后,玛莉妲又将意识持续专注在虚空之中。

漂浮的无数残骸吸收了远处的太阳光,散发出色相模糊而忽明忽暗的白色光点。这是玛莉妲所看惯的暗礁宇宙。带有强烈光影对比而又扭曲的星尘。在那端,殖民卫星的残骸所汇集而成的聚落,正潜藏着一股沉重的“气息”。那并不是在战场能感觉到的那类,会主动流过来冲撞自己的“气息”。而是某种存在本身所发出,近似于野兽呼吸的“气息”……

“怎么了,玛莉妲?你感觉到什么了吗?”

带有疑问的声音敲在背上,被虚空吸入的意识回到了身体里。转同船长席的方向,玛莉妲回望MASTER敏锐地察觉到自己反应的眼睛。虽说我方已有约定好的援军,但“葛兰雪”于任务受挫、正孤立无援地在待命着的立场,与敌舰并没有不同的地方。感受到布拉特等人工竖起耳朵、对被全舰仰赖为感应器的自己投以关切的迹象,玛莉姐低头道:“没有,只是……”

“我觉得公主已经不在‘工业七号’了。”

自己料想以外的话语脱口而出,玛莉妲住了嘴。玛莉妲一直到刚才都没有这样想过——但是将领会到的感觉说出口之后,她警觉到。与敌舰释出的奇妙压迫感交会时,油然浮现了“她”的形象。对了,与现在似乎收容在敌舰的那架白色MS战斗时,自己是不是曾经感应“她”的声音呢……?

“你感受得太多啦。”

从背后接近的辛尼曼把手放在玛莉妲肩膀上,让她身体微微一颤。

“‘留露拉’马上会对那艘敌舰展开攻击。无论他们有没有拿到‘盒子’,我们只要在之后再回到‘工业七号’就好。一定会找到公主的。”

玛莉妲被碰触的肩膀感到一份暖意。没错,思考并不是自己的工作。只要追随透过这只手从背后将温暖传来的这一个人就好了。“了解。MASTER。”小声地回应道,玛莉妲短暂地放松了身上的力气。将她松弛下来的身子用一只手臂支撑住,辛尼曼一边撮弄起自己下巴上的硬须。

“先来见识弗尔.伏朗托的本领吧。”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