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vityforce

Ptolemaios Episode.5 – GNW-000 Throne Trinity(Kerberos)

“……如同上面所展示的概念图,我们可以发现三台Throne(注1)的装备事实上可以彼此毫无影响的安装到一台机体上……相信是出于作战性能特化或者其他不得而知的原因,这些装备被分别安装到了三台Throne上——我甚至怀疑这才是Gundam Throne最初的形态。
……当联合国军的GN-X闪耀着红色光芒粉墨登场,我在脑中便确信他们和Throne——在更深的层面上——是一样的东西……而在最近被以多种途径被确认开始实战配置的GNX-607T/BW、GNX-607T/AC竟然与Throne的设计如出一辙!这恰恰印证了本文之前所做的推论……我完全有理由怀疑,Throne和GN-X、和联邦政府是否有着难以言喻的渊源呢?”
——摘自《Keberos Gundam的设计报告》(著/叶羽良、国际大学机械工学院MS工学二年级)

尽管Celestial Being在联合军的猛攻下覆灭,但世界并没有因此而停止对Celestial Being和Gundam的关注。在2310年前后,尽管地球联邦政府在各个领域运用了情报管制手段,但网络上关于Gundam的研究和讨论却从未偃旗息鼓,其中数个研究团体规模甚至在世界范围内的爱好者中产生具备了巨大的号召力,“振臂一呼万人应”的情景在电子公告板、部落格之类的发布平台上并不罕见。其中,以2310年的“Kerberos Gundam”事件最具有代表性。

如上文所述,Throne Eins、Zwei、Drei三机是将相同的拟太阳炉搭载型MS本体分别安装不同的模块化零件装备而制成的。藉由不同的武装设计,实现了三机迥异的特化作战性能;同时由于三机的连携作战在设计阶段即被考虑,因此各机的装备也被分别安装在机体的不同位置。而以换位思考的方式进行考虑,Gundam Throne同样拥有者一机同时使用三种装备而成为万能型机体的可能性。

注意到这一事实的是一名国际大学MS工学的学生。通过整理大量的新闻画面及官方公布的资料,这名学生描绘了同时搭载了三种装备的Gundam Throne的设计图,并将其命名为“Kerberos Gundam”(Kerberos是希腊神话中三头地狱犬,藉以隐喻同时该机使用三种武装)。在Kerberos Gundam的设计中,Eins的GN Launcher、Zwei的GN Buster Sword和GN Fang,以及Drei的GN Stealth Field被没有干涉的分别安装到机体素体的各部,从而验证了这名学生的猜想。这名学生将概念图和自己理论发布到部落格的同时,撰文指出了Gundam Throne与最初介入纷争的Gundam之间存在着相当的区别,而Throne以量产为前提的素体设计和GN-X有着相似之处,其作战能力的特化方向也和当时正在联邦**配备的特化型GN-X Ⅱ一致,文章结尾进而对地球联邦军和Throne之间的渊源提出了相当的怀疑(注2)。

通常来说,这类型的情报本应在短时间内进行高级别的管制,但却出人意料的被保留了超过72小时。文章在发表后不久,随即于爱好者中产生了巨大的反响,甚至有数名爱好者绘声绘色的声称曾经见到过类似Throne的存在并饶有兴致的绘制了当时的画面。该文在各大军事、兵器论坛中引发了巨大的讨论和争议,直到被转载到了权威的兵器杂志上,关于Throne与先前Gundam四机的设计理念差异、两者行动风格的不同,以及Throne的真实立场遭到了相当程度的质疑。

注意到这一事件严重性的地球联邦军为了尽快平息外界的质疑,迅速的在各媒体层面采取管制措施,尽管以极其强硬的态度压制了各界的疑问,却在民众留下了一个无解的疑案。

“理想的情报管制应当着眼于前期控制,是依靠处理掉不利于自身的情报来引导舆论的手段。如果本应被处理掉的信息被公诸于众,那么其本身就不可避免成为了舆论,亡羊补牢的情报管制无疑是失败的……对‘Kerberos Gundam’这样的信息迅速采取情报管制,是任何一个理智的政府稍加思考都会的判断。但在这一事件上,当时的联邦却采取了与其一贯的作风截然相反的消极、不作为的态度,其结果是使得自己在事件的后续处理上处于了极其被动的地位。依靠过度强硬的行政力量进行舆论压制,让联邦政府赫然发现自己已经狼狈的站在了舆论的对立面上……纵观联邦政府成立至今的施政历程,如此严重的情报管制事故也是极为罕见的。一位联邦的情报管制官在事件发生数十年后接受访谈时回忆说,当时在得到“迅速对该情报进行处理”命令之后不久,却旋即又得到了更高上层‘文人毫无实际证据支持、仅凭只图片语说事的纸上谈兵,不必理会’这样的指示。当他向主管确认命令时,被明确被告知‘暂时不要插手’……联邦为何采取了这种前后自相矛盾、不利于自己的反常处理方式?是否是出于某种理由,受到了某些力量的影响——或者更明白的说,这不该是当时暗中掌握着联邦政府的那个人物会犯的过失,这究竟是出于什么原因的刻意而为之,还是幕后另一股力量独断行动所造成的影响呢?但无论如何,我们的政府在当时被某些力量所劫持了,这是不容置疑的事实。”
——摘自《论联邦政权的构建与联邦体制下的情报管制》(著/霍姆斯·R·梅瑞狄斯、曾任地球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

事实上,Throne所搭载的单一拟太阳炉并没有办法同时为上述的大量武装提供足够的出力,即使可以勉强运用,也会造成活动限界极度缩短的情形,这是单一拟太阳炉功率和总能量限制的必然——即使是原型太阳炉,是否可以实现以上负载的同时使用也值得怀疑;同时,过度冗余的装备在实战中也存在着机体控制、武装操作过于复杂等运用性的问题——已经证实被制造出来、使用了两具拟太阳炉的Throne Eins Turbulenz尽管在组件的设计上保留了同时使用至少Zwei的GN Fang和Drei的Stealth Field生成装置的两种武装的可能,但单机装备依然采取了空箱或是换装GN Missile Container的做法,同样从一个侧面证实了上述的推论;。因此,所谓“Throne Kerberos”的构想恐怕只是存在于纸面之上的虚幻恶魔,并不具备实际制造和使用的可能性。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事件同样引起了地球联邦军MS开发部门的关注。联邦军的拟太阳炉搭载型MS,主要是具备了高泛用性的通常型和强化一种作战性能的特化型两类,并没有各方面作战性能均大幅度超越泛用机的万能型MS。在联邦军后继MS开发过程中也曾经有过使用复数拟太阳炉或大型GN电容器的提案(实际上,之前已经有过这类MS/MA制造和运用的先例),但是在拟太阳炉研究尚未取得突破性进展的当时,即使成功制造出和Throne Kerberos相似的万能机,如果使用单独拟太阳炉显然无法使其具备实战能力,而次世代拟太阳炉搭载机的开发正在进行中,在MS上搭载复数拟太阳炉的设计,言之恐怕为时尚早了;进一步讲,这种设计会大幅度提升机体的制造成本,并不适合作为主力型MS进行量产和全球化配备,而况当时联邦军的主要作战对象是使用旧型机的反联邦势力,万能型MS并没有太大的存在意义;从另一个层面考虑,太过强力的武器一旦成为敌人,也存在着相当的危险性。因此上述的设计提案也未引起过多的关注而被搁置。相反,一些具备了高度独立开发能力和充沛资金的幕后团体依靠Veda中获得的数据资料继续进行着强力拟太阳炉搭载机的研发设计,使机体性能远远超越了联邦军的主役机型——其中,在2312年,一台酷似Throne Kerberos”同时使用三种装备的红色MS在多个战场上被以照片、摄像等形式确认了存在——和当年的Throne 一样,它不分敌我的攻击抵抗势力、新生Gundam甚至联邦军。“Thone再临”——这个称呼为或许再适合它不过了,这或许真的是Throne难以逃脱的狂暴宿命。我们并没有办法从现有联邦政府已经公开的文件中去得出这台MS和Throne Kerberos(Throne Trinity)之间是否存在着直系的渊源关系,然而,经历了Throne Kerberous事件的人们在心中或许都已经得出了自己的答案。(注3)

尽管万能型拟太阳炉搭载机的开发构想最终被联邦军所否决,但这一设计仍旧被保留在地球联邦政府的内部检讨文件中并被命名为“Throne Trinity”——以表示Eins、Zwei、Drei的“三位一体”,这恐怕是某些深知Throne渊源的开发人员刻意进行的命名,但对绝大多数的民众而言,他们并没有办法知晓这一名称。也有传言称该名学生在被秘密逮捕后,以辩诉交易的方式被免除刑罚加入了联邦军的MS开发部门,但地球联邦官方并没有对这一说法作出任何回应。民间研究同样可以对MS的开发产生相当的影响,从该事件即可见一斑。

这一事件归根结底源自Throne在民众心中所留下的恐怖、暴戾的印象,Throne扭曲的意志被以如此难以言喻的形式借尸还魂了。不过,我们应当庆幸的是,名为Throne Trinity的恶魔不过历史舞台上虚幻魅影。否则,对那些无辜的生灵而言,这又将是一场血与泪的劫难。

注1:联邦政府实际上并没有公布Gundam Throne的相关资料,Throne的称谓也只有少数知情人士得以知晓。本文为了阅读之便利,将原文中称谓统一改为了“Throne”。
注2:本书在下面的章节中将具体介绍
注3:关于该机,请详见本书第五章

GNW-000 Throne Trinity(Throne Kerberos)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Young说道:

    真正三位一体的原型机,但由于拟GN炉导致无法兼顾所有装备而分为三机使用的设计原型。Gforce的设定虽然是剧中剧但很完整啊 !< (_ _)>

  2. Atlus Zhang说道:

    这个要是能有一台无障碍可动机的话,或许和OO可以有的一拼哦,不过驾驶员也需要超高水准吧。

  3. Young说道:

    From:ayanami123:

    吊啊~

    欢迎来到AEM,希望你喜欢这里,并在这里找到你的同好!期待你在TBS的活跃,哈! [腼腆]

  4. 天元说道:

    又是一台隐藏在历史之中的迷之机体

  5. 天元说道:

    红毛男真的是让人看到就烦

  6. Ericso说道:

    这三人真不讨喜

  7. 天元说道:

    意义上的三头犬啊

  8. Nothingness说道:

    还有这玩意

  9. 天元说道:

    如果实际出现的话,估计在第二季也可以占一个位置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