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vilgundam

Gundam 00N – Episode.16(Final)

gundam oon
Episode.16

与异星体ELS的接触,成为人类历史的转换期。
这种变化,比预见人类进化成变革者
伊奥里亚·舒格堡所预测的来得更急速。

机动战士高达00N,击震的最终回!

月刊电击Hobby刊载的最终回00N,这期是介绍剧场版故事后的时间,其一是对ELS的最终防卫战中,使用量子跳跃从地球圈消失的GNT-0000 00 Qan[T]归来,那外型的巨大变化是….?!另外,还会介绍外宇宙航行艦『皇』所属MS、外宇宙探查的先驱——萨基布尼,与系列故事的『未来』一同描绘!

OON Vol.16

Vol.16

OON Vol.16

在与异星体ELS的战斗中,由于进行量子跳跃而消失的量子型00高达。经历接近半世纪后回归地球。其姿态有着大幅变化。到底这台机体进行了怎样的旅程呢…..

(监视用定点摄影机偶然捕捉到的机影)

OON Vol.16

与异星体ELS的接触,成为人类历史的转换期。
这种变化,比预见人类进化成变革者
伊奥里亚·舒格堡(伊奥利亚·修罕贝格)所预测的来得更急速。

打着「以武力根绝纷争」的旗号,向全世界挑起战争的私设武装组织天人(Celestial Being)。拥有独自开发、被称为『高达』的机动战士。配合不同战斗,投入数种不同种类高达的天人,其中一台格斗战用的高达『艾斯亚(GN-001 Gundam Exia,能天使高达)』,武力介入AEU的新型机发布会并将其击破,成为华丽的出道表演。

在稍后的日子,还解决了在中东阿札迪斯坦王国发生,宗教领袖马示德·立玛帝被绑架的事件。并公开以非武装的形态将马示德送抵王宫。

有着这些令人印象深刻的事件,艾斯亚给予大众强烈的「这就是高达」的印象。

驾驶这台机体的高达使者(Gundam Meister),名为刹那·F·塞尔(刹那·F·清英,Setsuna·F·Seiei)。是以少年兵身份在战争中长大,并成为人类史上首位觉醒成变革者(Innovator)的人。

驾驶艾斯亚的他,即使天人被联合国军击溃后仍然独自活动。其后,在组织东山再起之时,其爱机便更换成『00高达』。

刹那与00高达,在与A-Laws及其背后自称变革者的准变革者之战中,成功取得胜利。

在战斗中,刹那觉醒成伊奥里亚所预见的真正变革者。

直至此时,他将驾驶新型高达的使命,从「为了战斗的机体」大幅变更成「为了对话的机体」。是一台利用脑量子波,产生能够将意识共有的量子空间,为真正变革者而设的机体。

其后完成了的机体,就是『量子型00高达(GNT-0000 00 Qan[T] Gundam)』。此机在与异星体ELS(地球外变异性金属体,全称Extraterrestrial Living-metal Shapeshifter)进行最终决战时,才达至能够运作状态,就这样直接在未经测试下直奔战场。在那之后,量子型00高达的活跃就一如各种记录中所记载一般。

冲进大型ELS内部中的量子型00高达,与ELS进行对话,然后便展开旅程。

以量子跳跃飞向ELS母星的量子型00高达与刹那,一直长时间下落不明。然而,他和他的爱机在经历半世纪后终于回到地球。

在那段期间人类大幅进步了。人口中变革者的比率也增加。同时大众对天人这个组织,以及天人曾使用高达的认识也有着很大幅的变化。为了探索外宇宙而开发出的宇宙舰,冠上天人战术预报士『皇』的名字,也能看到此表现。

经历长时间才终于回归的量子型00高达,其外型也有相当大的变化。这似乎是与ELS融合后产生的变化,不过详情依然不明。

同时,此机的高达使者刹那也产生大幅变化。

应该没有人会有像他那般坎坷的命运吧。在战争中诞生,最终为了对话而展开旅程的人。

换个角度的话,人类也和他一样在追寻历史吧。虽然历史中一直重复战争,但与ELS接触后,便成为对外宇宙进行探索的存在了。

战斗,然后展开旅程……

此外,外宇宙探索舰『皇』在地球出发之日,量子型00高达也回到地球。

那应该不是当事人有意图的安排吧。不过,如果将其视为偶然,又令人觉得有点乱来。

如果将此成为奇迹,又会否过于浪漫呢?

「高达使者 刹那·F·塞尔 ~序文~」

罗拔·史柏西著(Robert Spacey)

OON Vol.16

在宇宙探索舰『皇』出发前,先到达外星的萨基布尼。发现了未知的生命。此机装备原装太阳炉,能够单独进行量子跳跃(这是随行的萨基布尼2号机的摄影机影像)。

OON Vol.16

人类,与异星体ELS成功进行对话。

终于从ELS们口中听到的说话,足以令到人类惊愕。

不过,正确而言,他们并不是在说话。这是ELS将其群体所共有之记忆,以脑量子波让人们看到。那比起口头传递更能得到正确的影像。

接收到这些脑量子波的变革者(一如所知,人类中主要以变革者才能使用脑量子波),得到仿像亲眼所见一般的体验。

在母星出现危机之际,ELS只得出发前往宇宙。展开为了寻找与母星一样的气体惑星的旅程。但是,在旅程当中,感知到与他们用作思考相同的脑量子波。

那是无可否认是表示生命的存在。而且进一步说明的话,可能是具有智慧的生命。

对于会发放出脑量子波的生命,ELS均会积极接触并融合。新生的生命给予他们新的知识。

ELS们在很多不同的星球,与各种各样的生命进行接触。他们对于除了他们的气体惑星外,也能孕育出大量生命而感到惊愕。

另外,在比人类历史更长时间旅程中,也有发现未进化至能够使用脑量子波的生物。

不停重复这种过程的ELS,他们与人类的接触并非偶然。

他们重点在找寻,拥有与其母星环境接近的气体惑星,正与木星十分相似。也就是说,他们来到木星也只是时间问题,来到太阳系是必然的。

发现木星的ELS,首先派出了先遣队。然后,他们发现从地球发出的脑量子波。从先遣队处得知『发现生命』的大型ELS,以量子传送移动至木星内部。就像以木星的大红斑为出口一般,出现在太阳系中。

虽然与ELS的接触不幸地演变成全面战争,不过ELS所追求的不是『与新生命的融合』,是『共有』。因此,他们模仿人类一方使用的兵器。不是单单模仿其外型,连受到攻击时会还击的行为也一并复制了。

双方在最初接触时之所以会发生不幸,是由于整体共有同一意识的ELS,完全不重视个体上的损失。一如所知,对人类来说,失去个体就是失去了个体的一切。

第一次接触,虽然是悲剧一般地开始,但最终ELS与人类的对话还是成立了,双方的战斗行为也停止了。ELS也理解到人类与一直以来接触的生命大有不同,并因此选择了共存。

尽管人类在与ELS进行对话后,仍然发生像世界规模的大战等愚蠢行为,但最后由于觉醒成为变革者的人在人口上占多数,永久的和平也终于实现了。

正如先面记述一般,在第一次接触时,ELS模仿人类并进行战斗。但是,这次轮到人类以ELS为榜样了。人类为了找寻新生命而决定出发到外宇宙去。

新开发的工程机械人『萨基布尼』,是能够让人类驾驶员与ELS驾驶员共同操纵的机体。搭载原装太阳炉,能够单独进行量子传送。

萨基布尼的第1号机,是由ELS和人类的融合体李奥纳多·范恩斯驾驶。在宇宙探索舰『皇』出发前,先以萨基布尼进行量子传送,并在人类不曾到达的宙域,达成发现新生命的壮举。这资料立即被传送到本队,而该惑星也成为皇的最初目的地。

人类会与此新生命构筑起怎样的共存关系,至今仍然无人知晓。但是,作为居住在宇宙中的生命体之一,就会抱持着希望,开始进行对话吧。这只是第一步。

OON Vol.16

GNW-100A SAKIBURE
萨基布尼

制作:古木诚人

OON Vol.16

GNW-100A SAKIBURE 萨基布尼设定资料
型式编号GNW-100A。于外宇宙探索用宇宙舰皇配备的机体。由于机体不是以战斗为目的,所以被分类为工程机械人,不过由于其性能极高,所以很多人亦认为这是机动战士。引擎组件为全新开发制造的原装太阳炉,装置太阳炉使其能够进行量子跳跃。基本驾驶由人类进行,不过由于头部亦有收纳ELS,因此亦存在双方同时操控的机体,以及由ELS单独操纵的机体。手臂装有收藏工具的集装箱。能够应付各种工作。作为被配备于皇的型号的廉价版机体,没有装备原装太阳炉,改为装备粒子储存槽,主要为了在地球圈内工作而运作。

OON Vol.16

ELS Qan[T]

制作:サイキコウイチ

OON Vol.16

PRODUCTION REPORT
以崭新角度描写『00』的世界观。
本篇制作群在故事完结后制作出的一张照片。
今期是以剧场版中最后登场的2台机体为焦点。

将『机动战士高达00』的世界观深入发掘的本企划『00N』,今期也到了最终回。

作为与最终回相应的主题,焦点当然是于剧场版最后出场的2台机体。

一台是由主角的量子型00高达进化而成的『ELS量子型』。关于这台机体,故事中只有其正面曾于一幕登场,而且其设定画亦不曾公开。但是,今次将这台披着神秘面纱的机体立体化。从未公开的背部亦理所当然地重现。

制作这一幕的草稿,也正是『ELS量子型』的设计师海老川兼武老师。

以下将介绍老师的评述。

X————————–X————————–X————————–X————————–X

在制作剧场版时,已经觉得『00N』最终回的题材非此莫属。

经历长达50年的悠长岁月,终于回到地球的刹那的情感,如果各位也可以感受到一点便太好了。

(海老川兼武)

X————————–X————————–X————————–X————————–X

另外,本企划预定综合成别册,并准备于该别册公开更详尽的『ELS量子型』设定。敬请期待。

那么,在剧场版的最后,另一台令人印象深刻的机体也登场了。那就是伴随着宇宙舰皇的三色机体『萨基布尼』。是此世界观中,设计最具未来感的机械。设计为寺岗贤司老师。

寺冈老师的评述如下。

X————————–X————————–X————————–X————————–X

祝ELS、人类及将会相遇的数以亿万计生命,能够更加幸福……。

(寺岗贤司)

X————————–X————————–X————————–X————————–X

原来的萨基布尼,是受到寺冈老师的「高达系列的魅力之一是机动战士,所以即使故事上实现了永久的和平,但机动战士这种存在还是绝对不能消失」的想法影响后,由水岛监督决定让其出场的机体。虽然由于不是战斗用而被分类为工程机械人类别,但因为还是三色设计,而且背后设置了象征太阳炉的圆形零件,因此这可说是肯定带着高达的意识设计的。

这是让战斗完结的高达最终到达的姿态,可说这正是和此世界的未来互相呼应、充满希望的机体。一如前述,本企划来到今期已是最终回了。总回数16回,连载时间超过一年,在这段期间一直大力支持的各位读者,藉此机会在此表达感谢之意。

重返地球的ELS Qan[T]
概念草图:海老川兼武
模型:サイキコウイチ
摄影:エルクラフト
背景:若松荣司(KUSANAGI)
CG:海老川兼武

(右→左)
1:海老川老师制作的印象草图兼版面设计。展露于剧场版中不曾出现的背部这点值得注目。
2:最终的ELS量子型,虽然画面整体来说是细小尺寸,但其素材是以大尺寸制作而成,连细部亦仔细制作出来。
3:一边配合版面设计进行合成,一边进行微调,调节整体色调。由于要优先造出透明的翅膀形象,所以没有使用作例零件,而是以CG重现。

踏入异星的萨基布尼
概念草图:海老川兼武
模型:古木诚人
摄影:エルクラフト
背景:若松荣司(KUSANAGI)
CG:海老川兼武

(右→左)
1:由寺冈老师绘画的印象草图兼版面设计。像是有3个月球等,是异世界感觉强烈的画面。是很有负责SF设定的老师风格的草图。
2:萨基布尼是将作例以零件为单位摄影后,再在各部分以CG加工,使其更接近印象草图的感觉。在这之后再将其与背景合成。
3:由草薙根据版面设计绘画的背景。成功将『外星与异星体』这样的世界观构筑出来。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Young说道:

    终于完结! [想法]

  2. Noite说道:

    所以,胶呢?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