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ker

PS Vita(PSP2)硬件參數&功能、試玩感想

感謝Wing0C@CNMSL提供

PS Vita(PSP2)硬件參數&功能一覽
PS Vita(PSP2)硬件參數&功能一覽
规格
■商品名称:PlayStation Vita
■型番:PCH-1000 series
■CPU:ARM Cortex-A9 core(4 core)
■GPU:SGX543MP4+
■外形寸法:约182.0 x 18.6 x 83.5mm(长×宽×高)预定、出去最大突起处)
■屏幕(触屏):5英寸(16:9)、960 x 544、约1677万色、有机EL屏
多点触摸(静电容量方式)
■背面触板:多点触摸(静电容量方式)
■摄像头:前面摄像头、背面摄像头、
帧率:120fps@320×240(QVGA), 60fps@640×480(VGA)
分辨率:最大640×480(VGA)
■音效:立体扬声器内置、mic内置
■Sensor:6轴感应系统(3轴陀螺仪・3轴加速度)、3轴电子Compass功能
■定位:GPS内置(仅限3G/Wi-Fi机型) 、Wi-Fi定位服务对应
■键位等:PS键、电源键、方向键(上下左右)、
动作键(△ 、○、×、□键)、L键、R键、左摇杆、右摇杆、START键、
SELECT键、音量+键、音量-键
■无线通信功能:Mobile Network通信功能(仅限3G/Wi-Fi机型)
IEEE 802.11b/g/n(n = 1×1)基准(Wi-Fi)(Infrastructure Mode /ADHOC Mode)
Bluetooth 2.1+EDR基准(A2DP/AVRCP/HSP对应)
■主要端子/主要I/O:PlayStation Vita卡槽
记忆棒槽
SIM卡槽(仅限3G/Wi-Fi机型)
多用端子(USB数据通信/本体电源输入/音声输入输出[立体声输出/单声道输入]/seria输入输出l兼用)、
耳机/mic端子(立体声Mini Jack) (音声输入输出[立体声输出/单声道输入])
accessory端子
■电源:锂电池、AC电源
■对应Codec:
音乐
-MP3 MPEG-1/2 Audio Layer 3、MP4 (MPEG-4 AAC)、WAVE (Linear PCM)
视频
-MPEG-4 Simple Profile (AAC)、H.264/MPEG-4 AVC Hi/Main/Baseline Profile (AAC)
照片
-JPEG (Exif 2.2.1), TIFF, BMP, GIF, PNG

==========試玩感想(摘自癮科技)==========

对PS Vita的第一印象,就是轻盈的手感。PS Vita有个绚丽的5吋OLED显示器,对于掌上主机可说是巨无霸等级的大屏幕,不过采用塑料框体的关系,PS Vita比起PSP更为轻巧,甚至比某些智慧手机还要轻。机身表面的塑料是钢琴镜面以及消光交错,开机、开始与选择三按键位于主机的正面。

正面的按键尺寸感觉小于PSP以及DualShock 3(PS3标准游戏杆),不过它们相当的牢靠且舒适,另外模拟游戏杆(香菇头)拿来进行如快打旋风这类需要复杂指令输入的格斗游戏也是游刃有余。至于透明的L、R按键感觉与PSP并没有太大的不同,不过触感更有弹性,两键的中间有类似iPod Nano的音量控制键以及一些塑料保护盖;掀开塑料盖,包括记忆卡插槽,以及应该是拿来连接专用底座的接点,此外还有USB与网络接口。

相较于轻盈的重量,PS Vita仍显的有点太大,主站的编辑个人觉得PS Vita握起来并不舒服。虽然它的背面有一对塑料凹槽供手指不操作背面触摸板时休息,不过这个设计显然对手的尺寸较小的使用者不太友善,很显然对手偏小的使用者,直接放在触摸板反而更舒服,但是对于某些游戏,却会造成操作上的困扰。

谈到触控,主站编辑发现PS Vita的前面板以及后触摸板已经被游戏大量利用到,无论是”秘境探险(Uncharted)”或是”小小大星球(LittleBigPlanet)”。在秘境探险的导航是相当容易的,只要从一个暗礁滑动到下一个暗礁就可以了;你可以圈选一群暗礁,让Drake自行去穿越。至于小小大星球,可利用前后触摸板更直观的推拉画面中的对象进行游戏。

除了触控以外,Sony大大改善了PSP上被诟病的模拟控制器(香菇头),而且用PSP Vita拿来玩一些第一人称动作游戏(或是从PS3移植过来的游戏)也不会是大问题。虽然整体还是略逊DualShock 3一筹,不过略花少许时间适应一下,用模拟游戏杆进行秘境探险已经不是难事。虽然在场还有其他游戏的展示,不过显然秘境探险以及小小大星球是在场比较值得关注的两款游戏,无论是画面以及操控都受到好评。

而这张5吋的面板细致度表现可圈可点,基于相当高的像素密度,要非常贴近看才能看到些许的图形缺陷。就像主站先前已经提过的,250美金不算是一笔小钱,但是PS Vita的确显示它值得投资。

发表回复

  1. Young说道:

    骚尼,你淫了!  [媚笑]

  2. Young说道:

    骚尼,你淫了!  [媚笑]

  3. Vajra说道:

    有谁可以入一个来小白鼠么!!?? [想法]

  4. 军师说道:

    淡定等破解,除非GVGEX移植PSV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