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fl

A.O.Z Re-boot Vol.52 RX-124 GUNDAM TR-6 [WONDWART]to[INLE]

各位朋友久等了。这次带来的是对TR计划 TR-6【沃特伍德/银雷】 AOZ3背景之类的介绍。如果没记错针对部分做了些调整,也请慢慢的看到最后

RX-124 GUNDAM TR-6 [WONDWART]to[INLE]GUNDAM TR-6 [沃特伍德/银雷]

GUNDAM TR-6是为实现TR计划的最终目标而开发的机体。配备了被称为“万能换装系统”的强化装备替换机构,而这能力可以实现“全军配备机体的规格统合”或“决战兵器化”。素体的[沃特伍德]是以可选的换装和操作,以及作为控制单元来运用为前提的小型MS。而其价值就在于通过换装来实现几乎无限的运用形态。而其最终形态则就是决战兵器[银雷]。

蕴含能颠覆战局的力量,虽然因各种各样的期望而没有在格利普斯战役中活跃的TR-6,却有在遥远的火星被俘获并次再生产,才使其原本的性能能毫无保留地发挥了出来。

TR计划



【TR计划】是由提坦斯立案、主导的次世代主力兵器开发计划。基于狩猎吉翁残党的课题而设立的提坦斯,是以“地球圈的守护者”自称的联邦军里的特殊部队。而由于组织的特性,只有少数精锐的提坦斯必须要以有限的战力来应对多数的敌人。为此,配属该部队的MS要有能以单机或少数机体来镇压多数敌人的战力以及各个领域的多样性,而这两者都是不可或缺的。即一骑当千的万能机。

而在当时只有一台机体满足了以上要求,而那就是“GUNDAM”。一年战【**】争时期,在地球联邦军里活跃的GUNDAM,也植下了[GUNDAM信仰]的理念。当然,提坦斯自然也希望GUNDAM成为组织的象征。然后,根据这一要求,开发团队提出了需要将[万用机]必要的构成要素提取出来。为了这些要素,而采取了复数的开发计划并行推进的方式。就这样,完成了从TR-1到TR-5的实验机。汇集从它们那得到的数据,开发了TR-6。以高规格素体的沃特伍德为核心,换装上开发的其他用途的强化部件并对应任务,从而应对所有的局面——万能兵器的诞生。

另外,TR-6优秀的部件互换性,也在另一方面上受到了瞩目。克里普斯战役时期,MS已经显现出恐龙进化一样的迹象;即使是在提坦斯里也存在乱立,每个开发部门都按各自规格来制定试做机开发计划,事实上,很多都开发了出来。所以,将这类机体后续机的规格整合到TR-6这一型里,而这也被包含在该计划里的。就这样,TR计划就不单单停留在一项MS开发计划,要能装备巨大的替换部件以及开发出能操作其的系统,因而将其更新成组织体制进而制定出了庞大的计划。

也就是说[GUNDAM TR-6],不是指MS的名字,而是指代其运用体系的全部。并且,TR-6可以通过换装来获得比任何预想的敌机更高的性能。全装备时进化成决战兵器[INLE] ,可以说是换装的最终形态。被投入克里普斯战役的时候,可以获得改变战局的力量。GUNDAM TR-6作为提坦斯威望的体现,地球圈守护者的存在而完成。而它的力量在后年,征服火星圈的建国战【**】争中被证实。

换装部件的万能化

米诺夫斯基粒子散布环境下以有视界战斗为前提开发的MS,作为万能兵器完成。然而,随着以地球圈全域为舞台进行的一年战【**】争长期化,应对预想以外的各种战场是必要的。而这促进了MS的发展;结果,诞生出许多的以局地中使用为目的的专用变种——局地战用机。相对于适应运用环境专用机的开发,以素体为核心换装上局地专用的强化部件,来开发出能应对各种任务的MS;像这样融入局地运用的想法就诞生了。然后是对于MS这种万能兵器的战后统合;对于武器来说的便利性、规格的统一、生产性的提升以及预算问题等等,像这样的理由也是各种各样。地球联邦军的RX-81吉莱这个装备换装型的MS开始,克里普斯战役时期的TR计划,以及U.C.00100年代的F计划也能看出其思想、技术层面上的影响以及其系谱。

火星圈的再生

火星唯一的殖民地【Side A(阿卡迪亚)】,是那些在地球上没有地位的人们最后到达的土地。尽管是从宇宙移民初期开始入植,就已经被包括殖民卫星的建造为首的地球圈的发展所抛弃了,成了一个被遗忘的世界。那里是地球联邦政府及其军队无法触及的一种独立自治国,故名思义是无法者的理想乡(阿卡迪亚)。

在克里普斯战役战败,并战后在地球联邦军内失去地位的提坦斯士兵,其中多数与阿克西斯合流。其中一大派系,带着以GUNDAM TR-6为首,及其他的TR计划机落到了火星。当时的火星,有从地球流亡的两股吉翁势力在不停的争夺权力。主流的是基西莉亚派的ZEON MARS(火星独立吉翁军),其与阿克西斯合作,以火星工厂的生产力带来的强大军事力量的背景下统治火星。

而另一股势力是基连派的RE-ZEON。作为弱势势力的RE-ZEON使用游击战术与其对抗。虽然RE-ZEON处于劣势,但由于自称是吉翁继承者的艾丽西亚·扎比带领提坦斯残党加入,使得势力图完全改变了。投入GUNDAM TR-6的艾丽西亚,凭借其强大的力量将火独吉翁打成了毁灭的程度。

就这样,将火星的控制权纳入囊中的RE-ZEON,将风气不良的旧吉翁系的技术彻底排除。而在火星工厂,将TR计划机为代表的提坦斯系MS再生产并配备部队。像这样,通过GUNDAM TR-6的力量建立起了火星的防御体制。最具讽刺的就是TR计划预想的组织的运用体制,万万没想到成为了作为敌对势力的吉翁支配火星的成果。

另外,RE-ZEON配备的TR计划机,其机体配色不是过去敢达尼姆合金的纯白而是象征火星的红色,然后被重新涂成了黑色,成了被称作[黑兔子]的姿态。被剥夺地位的提坦斯残党和无法者切斯特所率领的火星独立吉翁残党联手,制定了夺回GUNDAM TR- 6 为目的的[闪耀之星作战]。

ARZ-124WD TR-6[WONDWART] TR-6[沃特伍德]

TR-6随着可选的换装来变化,是所有形态的核心素体的MS。比通常MS的体积小,而装甲只有最低限度的覆盖。装备可选部件进行形态变换的时候,先将四肢进行折叠再进行换装。为了在各个形态时发电机也能正常发挥其作用,所以在左右大腿两台,推进吊舱一台,总计搭载了三台TR新型发电机。[沃特伍德]单体就可以凭借其出力来作为高机动MS来运用。变成MA形态,利用其大出力可以实现在大气圈内飞行。内置驾驶舱的躯体部分具备分离机能,Mobile pod可以变形为PRIMROSEⅡ(普里姆罗斯Ⅱ)。

像这样有非常多机能的本机,以其开发预算为代表,必要的资源都是由提坦斯以特殊待遇来保障的。而[抑止曾有过大屠杀的吉翁残党的对策]也被认为是实施TR计划的名义之一。此外,由于本计划中实用化的技术之多,也以各种形式影响之后机动兵器的发展。

格利普斯战役后,火星的RE-ZEON使用的本机,使用了漆黑的配色。这个RE-ZEON样式的机体,在建国战中活跃,作为总帅艾丽西亚·扎比及其亲卫队的专用机生产了一定数量并配备。亲卫队的强化人用机除了装备塞克缪系统外,通过换装来变化形态,在火星全域上担当防卫任务。

ARZ-124INL TR-6[INLE] TR-6[银雷]

[沃特伍德]作为核心,费伯和丹迪莱恩两种MA合体并装备后的决战兵器形态。作为TR计划的核心,是以[单机突入敌方阵营并镇压的弹道兵器]为机体概念。通过Binder(这里建议理解为平衡翼之类或者别的什么的机构)的开关实现巡航以及战斗形态的变形,在机体后部安装兼做球形容器的大型推进器,可以实现脱离大气圈。也预想了搭载塞克缪的强化人专用机的改装,以及进攻外行星而计划搭载的行星间航行用推进器。

运用计划中也包括了其专用母舰或据点——卫星轨道基地SSD(Star Ship Down)的建造。[银雷]所包含的战斗力有像MS或MA那样的,这与局地战用兵器是不同的。因其对战局的影响,而和核武器和殖民卫星镭射一起被分类为战略兵器。

超过100M巨大的体型和使用复杂的系统,而被判断:银雷单体的开发是不可能的。因此,选择了将开发计划分散的方式。这就是TR-1到TR-5的开发计划,而各个计划诞生出的试作机则用来实施系统的开发和测试。通过这样,验证了各个机能或机构的实用性,因此使系统具体化并最终完成了它。

RE-ZEON的建国战【**】争中投入的[FIVERⅡ]就发挥了他的威力。单机就毁灭了火独吉翁的军队,引导了RE-ZEON的胜利。这个战果使[FIVERⅡ]有了[银雷之翼]的称号,作为RE-ZEON的象征并被国民所崇拜。因火星的独立和自治防御的需要,现在利用其扩张能了对追加装备进行改良并重新建造。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wyl筒子说道:

    应该看不见

  2. wyl筒子说道:

    偷偷留言就跑刺激。

  3. RXF-90说道:

    感谢楼主为火星建国战【**】争秘史及各残党背景说明。

  4. Young说道:

    一个不知道的火星故事!(。´∀‘)ノ

  5. DevBotLC说道:

    藤冈牌高达乐高

  6. 向风群岛说道:

    黑兔做的梦,就是围绕着TR6来的?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