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ng

Work Club Episode.252 – RX-93DFF ν Gundam Double Fin Funnel

U.C.0092年12月22日,化名夏亚·阿兹纳布(Char·Aznable)的吉恩之父吉恩·戴肯之子加斯巴尔·戴肯掀起的第二次Neo Zeon战争!联邦政府高官约翰·鲍恩(Jhon·Bauer)重组外围独立部队隆德·贝尔(Londo Bell)与之对抗,却惧怕重蹈提坦斯(Titans)的覆辙,对隆德·贝尔的军力多加限制,这使得隆德·贝尔在与新吉恩的作战中更为被动。一度包括隆德·贝尔MS部队队长,昔日的超级皇牌机师阿姆罗·利只能配属RGZ-91 Re-GZ使用。

作为应对,隆德·贝尔指挥官布莱德·诺亚巧妙运作权限范围的资金,委托月面都市冯·布朗的A.E.公司,由奥拓巴·莎朗(October·Saran)为主设计师,机师阿姆罗一同开发其专用的新型机。设计回归机动步兵与NT用的初衷,适应MS战术应用,并且兼顾整备与量产化的通用需求。其产物就是A.E.公司旗下第11台Gundam Type MS,被赋予ν之名的RX-93 ν Gundam。

从『夏亚叛乱』伊始,新吉恩军就一直掌握着战争的主动权,战局一度被认为可能将会长期化,储备次期战力也获得包括高层在内的一致同意。考虑到隆德·贝尔采取以围绕阿姆罗为中心的MS战术,除了争取更多预算来配备一般机师也能驾驶的「量产型ν」以外,对阿姆罗的专用机也有数个强化计划。其中就有A.E.公司计划次期开发的ν Gundam改良型RX-93-ν2 Hi-ν Gundam;以及ν Gundam结合“FSWS技术”配备复合积增装甲的攻防力增强型FA-93HWS 2 Gundam Heavy Weapons System和讲究进一步提升火力的强化型RX-93DFF ν Gundam Double Fin Funnel。

RX-93DFF ν Gundam Double Fin Funnel机如其名,该机的在ν Gundam的标配6枚AEV/PFF93AR翼状感应炮的Fin Funnel背包基础上,取消了光束军刀(Beam Saber)的搭载接驳口,增设了另外的6枚翼状感应炮,从而将Fin Funnel总搭载数增加至12枚。这得益于机体本身应用的精神骨架(Psycommu Frame)的效能,大幅提升了New Type机师脑波传达率。拥有12枚Fin Funnel的ν Gundam几乎已经有着不亚于一个中队的MS火力,而结合阿姆罗·利这样的高阶NT的操作,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由于隆德·贝尔的MS数量和质量上与新吉恩并不占优势,双方都通常采取精锐搭载SFS的强行突袭。根据历战的经验,阿姆罗·利上尉所驾驶的RX-93 ν Gundam通常扮演着撕开敌方防线之利剑的角色,甚至需要挑战拥有I.Field的大型单位。为此,RX-93DFF ν Gundam Double Fin Funnel的主武器升级为能够在点射、连射、照射三种模式下切换的试作光束步枪(Beam Rifle)。面对战舰等大型目标,可以使用战舰级功率的点射给予直击;在与MS交战时则扫射御敌;如果遇到拥有I.Field则采取聚焦照射给予重创。通过极大的发挥阿姆罗·利上尉和RX-93 ν Gundam的最大战术价值,给后续部队作战减轻压力。

从工业设计角度来看,RX-93DFF ν Gundam Double Fin Funnel属于最为简单的火力叠加主义的产物。本身不存在极高的技术含量。考虑到整备用部件与机体3比1的配比,该计划相较其他两个方案反而成为最机会迅速运用的方案。但Double Fin Funnel的运用势必会给机师造成几何级上升的负担,无论从精神还是肉体上会带来如何的副作用都是未知。

U.C.0093年,第二次Neo Zeon战争突然以“AXIS的奇迹”戛然而止,阿姆罗·利与ν Gundam也一同失踪。反观与A.E.自主继续进行开发更强的ν Gundam为目标的RX-93-ν2 Hi-ν Gundam和联邦军所需要的「量产型ν」RX-94 Mass Produced ν Gundam不同,RX-93DFF ν Gundam Double Fin Funnel存在的意义彻底丧失,再也没有被提起!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haozigp03d说道:

    双翅跑得快

  2. (´・ω・`)阿姆罗-利

  3. 晓晓螺丝说道:

    拥有I立场的大型单位?红螳螂?

  4. yybatton说道:

    一直没搞明白,飞翼浮游炮作战状态的大小已经和半台MS那么大了,这种越做越大的浮游兵器不是活靶子么

  5. Dr.Funk说道:

    又有科普文啦!感谢羊大的科普!

  6. ZGMFX1001A说道:

    晓晓螺丝 发表于 2018-12-19 20:51

    拥有I立场的大型单位?红螳螂?

    阿尔法-瓦索隆

  7. 晓晓螺丝说道:

    ZGMFX1001A 发表于 2018-12-20 10:30

    阿尔法-瓦索隆

    主要是剧中没怎么体现出它有I立场,设定集上好像是写了有I立场

  8. Young说道:

    yybatton 发表于 2018-12-19 23:45

    一直没搞明白,飞翼浮游炮作战状态的大小已经和半台MS那么大了,这种越做越大的浮游兵器不是活靶子么 …

    无人攻击机行动诡异,其实体积也没有MS那么大,局地数量又多,怎么会变靶子?ヽ●*´∀`*●ノ

  9. yybatton说道:

    Young 发表于 2018-12-21 15:01

    无人攻击机行动诡异,其实体积也没有MS那么大,局地数量又多,怎么会变靶子?ヽ●*´∀`*●ノ …

    在网络上看到一个对比图,飞翼浮游炮的尺寸已经比艾尔美斯的浮游炮还大了,个人觉得浮游炮这种兵骑,吉翁军小型化的思路是对的,可是牛系却越做越大,体积大了一来被弹面大,二来需要的推进剂会更多,三来惯性更大姿势制御尤其是改变瞄准方向会更困难,丧失了浮游炮本身的灵活性。

    参考Z高达结尾哈曼被鸭子背入式,要是飞翼浮游炮就尴尬了,缺乏隐蔽丧失先机,而且很可能被卡在半路进不来啊。

    个人观点,如有谬误还请坛主SAMA指正

  10. 张大凡1990说道:

    浮空炮能回收的吗?

  11. ms07b3说道:

    双倍浮游 双倍爽~~

  12. 张大凡1990说道:

    挺想看全部浮空炮一起飞出去的画面

  13. 沐阳之间说道:

    突然就很有自由高达的感觉了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