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H

《高达VS》专业术语篇:游戏里的黑话有哪些?

作为一款诞生了将近20年的游戏系列,《高达VS》系列自然是少不了游戏中的黑话,游戏里的专业术语有哪些呢?一些新人刚接触的时候对于大佬口中的BD、BR什么的听得云里雾里,那么掌握游戏的相关黑话必不可少。

●Boost:武装燃料槽,机体进行攻击、防御、快速移动、飞行等动作时候会进行消耗,落地之后会短时间内回复。

●BD: Boost Dash简称,快速连按两下跳跃可以做出的动作,是游戏中基本移动手段,也是做出一些连招的必要手段。

●Step:垫步系统,机体往指定方向滑行一小段,可以终止对手当下武器的追尾效果。格斗也可以直接透过Step取消,此时称为「虹step」(从EXVS初代导入这个系统时,格斗step取消会有虹光色的特效)。

●武器诱导:武装的追尾效果。使用带有火箭筒等武装时候,会有很明显的诱导轨迹。

●射击补正:射击武装在射击之前,举枪瞄准敌人的动作。

●BR、BM: Beam Rifle以及Beam **,也就是光束来福或照射型光束加农(一般都叫BR)。基本是高达系的基本配备,主要是指单发可移动主射击武装。需要注意的是BM的开枪速度比较慢。

●BZ: Bazooka,火箭筒武器简称,弹头直接命中跟爆炸伤害会分开计算。

●MG:Machine Gun,机枪或者光束机枪。机枪类的特性是持续性的射击,要命中数发后才会使敌人产生硬直。

●Dive:Boost Dive,快速下降。《高达versus》当中全新追加的动作,可以理解为向下BD。 Step中发动Dive会使机体往略斜下的方向移动,属于比较高阶的操作技巧。

●COST:游戏中区分机体等级的数值,COST值越大,出击次数越少。

●绿锁、红锁、黄锁:游戏中自动锁定状态的简称。绿锁代表无效锁定,此时射击敌方可以大概率躲开攻击;红锁代表有效锁定,射击武器会进行正常的追尾补正;黄锁代表无敌状态,此时攻击将不会对敌方伤害。

●N、N格:Neutral普通格斗,不按方向键的格斗。

●>、≫:ND,跳跃键连按2次的快速取消。

●后:后格,同时按下方向键后和格斗键。

●特格:特殊格斗,一般都会有专门的特殊格斗键,也可以自定义按键获得。

■更多详细攻略请查看《高达VS》系列初心者基础操作指南

发表回复

  1. yybatton说道:

    高达VS感觉没有高达战场系列好玩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