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daS

[种族]泽佛人(Zeffonian)

泽佛人 Zeffonian

母星:泽佛星球
Homeworld:Zeffo

初次登场:陨落的绝地武士团(游戏)
Star Wars Jedi: Fallen Order(GAME)

对泽佛人的了解除了他们留下的那些哪怕现在看来也华丽无比的遗迹外,可以说是少之又少。得益于对泽佛人着迷不已的绝地大师恩诺·科尔多瓦(Eno Cordova)的不懈努力和探究,让人们对这个千年之前的种族有了初步的认识。

泽佛人的母星为泽佛星球,地处外环的一个风景宜人的水星球,除了偶有捉摸不定的风暴,这种带有强磁力和放电现象的风暴会轻易的干扰各波段的频道,使得习惯于电信侦测的后来者捉急上火。泽佛人文明在母星崛起并一度辐射至博加诺(Bogano)、达索米尔(Dathomir)、盎托所(Ontotho)等星球,然后变得充满神秘感,最后则沦为一片废墟。

从泽佛人留下的大量古墓类型的遗迹推测,这一物种非常看重逝去的仪式。当他们途经某地,就会有一些离世者被埋葬在巨大陵墓的石棺中。扫描的结果告诉我们,这些古老的墓穴是用硬脂石(富含矿物质的硬石)建造的,这些遗迹的内壁都装饰有金属板和铭文。可悲的是,这些装饰用文字的字形无法在任何银河数据库上找到结果,这表明该语言已经失传了相当长的时间。

这样的结果就是从考古学的角度来说,我们对泽佛人文明的理解比「千年隼」号的船体更不完整。但显而易见的是,这些泽佛文明的遗迹中有一种很常见的原力敏感现象存在,他们将其称之为「生命之风」。

例如:在泽佛人的遗迹中,就存在着需要足够强大的原力使用者才能开启的巨大石门,又或者是一系列的设置精巧的需要原力来触发的机关。有趣的是,这些机关的目的似乎是练习和冥想,推测应该是用于将泽佛人训练成类似于绝地学徒的对等存在。据已知的信息,这些机关异于泽佛星球的重力,并且很多地方需要驱使暴风进行推进,有理由相信泽佛人的原力敏感方向侧重于重力和风系运用。

然而根据「泽学家」Eno Cordova大师所留的全息影像,可以推断并不是所有的泽佛人都能够使用原力,只有那些的特别熟练的人,被他们称为圣人,大体上相当于绝地大师。

“我的朋友,自我离开Bogano之后的一系列活动中,我发现了关于泽佛的更多信息,并且我觉得我能担保它们的真实性。有资料显示,并不是所有泽佛人都能够使用原力!【…】我已经通知了理事会,来使大家保持冷静。他们过分专注于绝地的历史了,但是关于原力的历史属于我们所有人。”

——恩诺·科尔多瓦(Eno Cordova)

同时,悲伤的泽佛人会定期往返于他们建造古墓的地点,进行所谓星际朝圣(上坟),并提供装饰性的祭祀文物等。他们还似乎很喜欢风铃,以及雕刻沉思泽佛人的巨大雕像。更特别的是,如果未获得泽佛人允许进入这些遗迹,将激活坟墓的安全应对机制。八公尺自动古墓守卫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一。

基于泽佛人高超的冶炼和机械制造技术开发的数款机甲守卫时至今日依然充满威胁。这些机甲守卫在对待昔日主人给予的「禁止入内」的命令上有点过于认真了。乃至在泽佛星球被银河帝国压制期间,根据充满恐慌的帝国公报中披露:这些令人讨厌的「小家伙」让本无精打采的冲锋队员所执行的「寻宝任务」变得非常致命。

没有线索表明是否还有泽佛人存活,而通过前学徒卡尔·克提斯(Cal Kestis)所特有的原力回响能力我们获悉:他们的形象与雕塑和壁画是一致的,皮肤为红褐色,硕大的眼睛,扁平的头部仿佛顶着一个锅盖,拥有四肢且直立行走,手掌仅有四指,与已知的其他种族都有明显的区别,考虑到他们悄无声息的陨落,我们不太确定他们是否和其他文明有某种血统上的关系。但是有资料显示他们曾经到访并且参与过银河共和国的崛起。

最后,至于他们在之后千年里究竟去了哪里,为何如泽佛圣人所说:泽佛人越学习掌控原力,泽佛文明则越快陨落的原因,暂时也不得而知。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IED说道:

    看来泽佛人可能跟某帝国一样是黄色水晶用户,或者直接西斯空寂

  2. Young说道:

    游戏里基本是蓝水晶,其实我想知道这个漫画叫啥?╮(╯▽╰)╭

  3. combine929说道:

    漫画好像叫黑暗圣殿(dark temple),相当于陨落武士团游戏的前传

  4. Vitamin说道:

    情报量越少越牛逼的感觉

  5. f90happy说道:

    奇怪的作品

  6. PandaS说道:

    Star Wars Jedi: Fallen Order – Dark Temple是该游戏的前传漫画,已经于今年9月推出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