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牙LY

Robot魂 RGM-79C 吉姆改宇宙战式样 ver. A.N.I.M.E.测评

Robot魂 RGM-79C 吉姆改宇宙战式样 ver. A.N.I.M.E.测评
Robot Spirits(Side MS) RGM-79C GM Type C Space ver. A.N.I.M.E. Reviews

测评时间:2020年12月
如需转载请务必保留本声明,
并标明作者及原文出处,谢谢。
本评测由本站网友制作,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谨供模友购买及制作参考。

因为本质上就是R魂通贩260吉姆改的同模换色,所以没太多好介绍的。照片拍足文字精简,大家慢慢看吧。

 



内盒还算良心,没有用塑料包(毕竟多花了500日元)。相比通贩吉姆改多了两对新规的喷口尾焰特效件,以及乌龙了的光束枪特效件(但只给了实弹步枪)。

 

虽然不是KA叔监修,不过就造型来说,已经无限接近于KA叔的设计了。全身以偏蓝的白色与红色为主,即联邦的宇宙式样配色。
做工方面,个人感觉要比通贩吉姆改要好一点,至少大腿那的合缝是较为紧密的。

和R魂通贩260吉姆改的对比,完完全全的同模换色。在设计上没有丝毫改进。

机设头顶高18米,玩具头顶高约128毫米。按换算,比例约为1:140。

图①②③④:颈部的设计非常蠢。头部最大可动如图,可360度平转,低头与侧摆几乎没有。

图①②:手臂的最大平抬与内拉幅度如图,胸部设计有拉出结构。
图③:上手臂与手腕可360度平转。
图④:手肘为双关节,手臂弯曲度较好。手腕处也有一定的摆动幅度。

图①②③④:腰部的最大可动如图,可360度平转,没有后仰与侧摆。

腰部可拉出,对前俯幅度有一定的帮助。但也就是这个结构,直接抹除了腰部的侧摆。

在正常情况下,腰部旋转时经常会发生前裙甲被弹飞的情况,对把玩体验造成了一定影响。主要原因就是前裙甲的位置比转腰线要略高一点(见橘框),当然这个问题也可以通过将前裙甲转到腰转线以下或将上半身拔出一点来解决,但以上2种方式都会影响整体造型。

图①②:前裙甲和侧裙甲可动,后裙甲无可动。前裙甲没有丝毫改进,依然是体验很差的内八设计。
图③④:跨部的球关可滑动(个人感觉这次的球关手感有点松)。

图①②:腿部的抬起幅度如图。
图③:大腿的内外翻幅度。
图④:双关节的膝盖配合腿背的弹性机构,使腿部获得了较好的弯曲幅度。

图①②:最大接地性如图,同时也是脚腕的最大可动。其脚掌前端还可以上抬。

背包上的四个喷口均可动。

依然是可以通过透明“墨镜”看到内部合缝的头部。
只有头顶监视器和侧面的气口进行了涂装。

天线的安装体验非常好。

肩甲侧面也进行了涂装。

胸部的红色部分具有磨砂质感。
裆部两侧的盖板轮廓细节与裙甲凹陷处也有所刻画。

肩甲内侧还特意进行了分件,以显示内部细节。
手臂为左右合结构,合缝影响整体美观。

下半身比较干净,正面没有太多细节与刻线刻画。

小腿的侧面有一些刻线细节。

脚底板也进行了分色。

后脑勺处的左右合很明显,不过该处刚刚好也是一条设定中的装甲缝。
头顶监视器也进行了绿色涂装。

背包的细节刻画还是很符合设定的,喷口内壁还进行了红色涂装。

后裙甲中的喷口内壁也进行了红色涂装。
膝关节背面管路细节也有所刻画。

备用天线

牛犊步枪
瞄准镜上进行了绿色涂装。

背包右边的小盖板可拆卸(注意小盖板的保管,防止丢失),以作为挂点使用。

牛犊步枪可通过专用连接件挂载在背包上。

火箭筒

瞄准镜上进行了绿色涂装。
瞄准镜、主握把均可动,弹匣也可拆卸。

将后裙甲抓钩机构打开,无需连接件即可挂载火箭筒。

盾牌上的2个小插口可安装爆炸特效件。
盾牌可以通过不同的连接件,实现多种挂载方式。
手臂侧面

直接手持

手臂背面

背包处

光束军刀和光束步枪的特效件
(实际上应该给实弹特效件)

完全新规的喷口尾焰特效件,以及四个连接件。

特效件完全组装后的效果非常出色。

特效件拆件器
用于将小连接件从特效件中捅出。

除握拳手外的全部手型和手型收纳器

综合评价:

毕竟只是一款同模换色的产品,无论是优点(例如帅气的造型和脚腕的设计)还是缺点(例如颈部、腰部和裙甲的设计,非全包但有些别扭的跨部,还有全身大量的左右合结构)都和吉姆改一样。配件方面,设定中存在的几把长枪和光束枪都没给(不过我记得动画中倒是没有出现过),而且还在配件上犯了步枪特效件给错的乌龙问题,令人迷惑。套件中唯一的新规部分便是那一对喷口尾焰的特效件,不得不说,其效果是相当出色的。

虽然说售价仅比通贩吉姆改高了500日元,但因为是魂限的关系,所以实际到手的价格差非常大。我这边就不推荐各位购入了(经济能力好的除外),看看就好。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沐阳之间说道:

    希望出个黑吉姆

  2. 莱茵诺姆说道:

    四个喷口为什么是两个特效件…

  3. 星之海洋说道:

    吉姆扎古各种换色来

  4. free火之红莲说道:

    大型喷射特效效果还是很棒的

  5. 向风群岛说道:

    这个配色看着舒服

  6. DIDI来了说道:

    能不能出全装备吉姆啊

  7. Slivara说道:

    想出头部左右合的真是人才

  8. Zakar Yeung说道:

    最差就是這頭部左右合,另光**也沒給。

  9. 向风群岛说道:

    这么看吉姆改还是挺帅的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